户外美食

在户外露营FB可以做海鲜大餐吗?我想吃龙虾!~我想吃鲍鱼!~我想吃象拨蚌!~我想吃红蟹!~我想.......

毫无疑问是可以!不就是海鲜大餐嘛!!行!只要你能想到的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

前提条件是只要你能找一个像珠海飞沙滩这样的海滩,附近还得有小鱼港码头可以买到海鲜那种

做海鲜大餐好贵哦,钱包会很受伤的

认真负责地告诉你,不用200大洋就可以做一餐既浪漫又FB的海鲜大餐

[wma]https://flash.diylo.cn/media/diylo.cn-《大暑假》动听插曲《等待着你》女声版.wma[/wma]

[ 本帖最后由 笨鸟非非 于 2008-10-30 16:33 编辑 ]
所谓内置冰袋的西餐包

所谓的户外炉具和套锅,嗯,各有各的好处吧,

野乐气炉,火力猛,但是。。。不适合做大工程的大餐

“星”牌卡式炉炒菜绝对够锅气够稳固,但是。。。。。太太太重,不是自驾的同学千万别带这玩儿出去露营呀,累死别说我不提醒你

这个火枫套锅忘了什么型号,悄悄告诉你,我还是第一次用怎么大的套锅(以前都是用火枫最小号的1-2人套锅),这次其实也没怎么用上它,因为这次海鲜大餐讲求的是锅气,户外套锅只能用来煲汤水、煎猪扒、当容器用 。说起这个套锅还有个故事,话说去年,不知是邮电局发神经还是某户外公司出错,我家那猪头一不小心收到两套这样套锅,送了一套给朋友,剩下一套一直留到现在用

[ 本帖最后由 笨鸟非非 于 2008-10-29 10:59 编辑 ]
  • 蓝裳
  • 香妃
所谓的配料

所谓的海鲜

买海鲜的时候千万要记住带个塑胶桶、箱去装海水, 海鲜一旦离开海水用不着几分钟就会缺氧死翘翘的,哪怕你胶袋放淡水养也是一样,除非在淡水里放适当的海盐(这太高难度了)

[ 本帖最后由 笨鸟非非 于 2008-10-28 20:20 编辑 ]
照我地广东人话斋:“鱼虾蟹”

[ 本帖最后由 笨鸟非非 于 2008-10-28 20:24 编辑 ]
(有人说,出了男版又出女版。  为什么叫女版呢,看下面的图片就知道了,我好像记得当时加工海鲜的似乎是个MM

吃海鲜容易,海鲜加工却不是那么容易,下面介绍海鲜粗加工

象拨蚌加工

用刀在象拨蚌中间划一刀

然后放锅里煮,等它的外壳自动裂开的就可以起锅,过冻水,把内脏处理掉

洗干净,待用

[ 本帖最后由 笨鸟非非 于 2008-10-30 08:06 编辑 ]
鲍鱼加工

先把鲍鱼放生粉里,加少许食盐和水,泡1分钟,然后用牙刷把鲍鱼肉唇刷干净

用西餐刀把鲍鱼肉挖出来

挖的时候要小心,小心别伤到手了,其实最主要是别把鲍鱼胆挖破了 :lol

把鲍鱼内脏处理掉,洗干净,在鲍鱼面上介网刀,待用

[ 本帖最后由 笨鸟非非 于 2008-10-29 07:33 编辑 ]
红蟹加工

(首先非常感激非常勇敢站出来PK螃蟹的MM ;P ,PFPF!人们通常都说第一个吃螃蟹的是很勇敢的;P )
其实宰杀螃蟹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复杂,螃蟹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必杀技:用筷子朝红蟹肚皮中间(肚脐)插进去, 红蟹钳脚乱舞,马上挂掉 (好比网游玩家传说中的秒杀;P )

然后把蟹盖挖出来,处理掉脏物和蟹“肺”(八瓣的白色物体);斩下蟹钳,斩掉蟹脚上尖尖的脚爪不要,用刀背把蟹钳拍裂;再把蟹身开两刀斩成4大件;洗干净,待用

[ 本帖最后由 笨鸟非非 于 2008-10-30 18:14 编辑 ]
龙虾加工

这全身带刺的怪兽东东也不是好惹的

必杀技:拿毛巾一手按住龙虾头,一手抓住龙虾身子,用力一扭,马上身首分离
然后用烤牛肉串的竹签从龙虾尿眼穿进去转一圈,拉出竹签,这样龙虾身体内的虾线就被拉出来了
再把龙虾脚斩下来,把虾身斩成8大块,记得把虾头里的脏物处理掉,否则龙虾会带一点苦味,待用
:funk: 可怜我的菜刀呀,斩完花蟹龙虾都快变成锯子了)

[ 本帖最后由 笨鸟非非 于 2008-10-29 07:35 编辑 ]
花式围边制作

做美食大餐当然少不了在碟子上做花式围边了。围边做得好看可以增加不少情调。如果遇上什么特殊节日,比如情人节呀生日呀,只要你亲手给MM做个大餐,在碟子上摆个心形的围边,我想这样应该比你买玫瑰花还有意义更有情调吧,一定可以把对方感动得一塌糊涂

下面是  花式围边制作方法    连接

[原创][小非当家]___________教你制作花式围边[-1-]

[原创][小非当家]___________教你制作花式围边[-2-]

下面这几种简单的花式以前有发贴跟大家介绍过,这里就不在再次说明了

[ 本帖最后由 笨鸟非非 于 2008-10-31 12:14 编辑 ]
配料

【第三届火枫户外美食节】———————到海边给他做一次浪漫的海鲜大餐—————— 【第三届火枫户外美食节】———————到海边给他做一次浪漫的海鲜大餐——————

[ 本帖最后由 笨鸟非非 于 2008-10-29 07:39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