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记录武功山迷路经历
一个人,在雨天,在大山上,连续爬山尖,暴走3个多小时后,突然迷路,当时的身体体能,和心理灵魂会如何?
【记录:8月的那次武功山之行,先前两天的挑战,已经让自己记忆深刻。第一天,重装爬山到1900米的高度,武功金顶,这是我三年来第一次如此强度的登山,傍晚遇到台风天气,又在心理和体力上考验自己,当在给同伴做饭的那时,我已经没有了多余的体能和雅致来谈这天的劳累。。。。。晚上睡觉遇到台风和雷电,几乎是蒙蒙中睡着,或许我根本就没有睡觉,第二天的凌晨4:50左右,我静静的起床烧好稀粥。。。。。然后又躺倒睡袋中小睡一小时左右。。。。。
第二天,和同伴继续在台风中前行,感觉身上的装备比第一天重了更多,也只能少装一点水,或许这一路,这水就也不够我一个人喝,据说有26个山头要挑战,一路前行,在先前的6个小时中,同伴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在我内心,我真感觉同队的强大团结与温馨。。。。。。但随后的几小时,在狂风和雨水中,在缺水的情况下,已经没有什么言语,内心只有一个想法“坚持”。。。。但我们到达工棚时,同伴选择了放弃前行。。。。。。。我们住进工棚,和七个民工一起挤在工棚,吃了他们“美味”的菜肴,在睡觉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体温升高。裹在睡袋中,汗水湿了我的后背,和睡袋。。。。。(这是人体,极限挑战后的自我恢复),这一夜虽然醒来几次,但和第一天比,睡得很好。。。。。
第三天,同伴选择了下山,放弃前行,装备由农民工挑下山。。。。。我一个小包,两大杯水,一个饭团,两件雨衣,一个登山仗,两个手机(自己的已经没有电,借了同伴的)8点20多分开始出发,轻装前行,感觉很轻松,爬过一个山头,才知道我们第二天要到的目的地近在咫尺--发云界。开始遗憾,第二天如果再坚持一会,我们会更坦然,强大。。。。在快步中前行,一个人,而然会心里发毛,但还是很顺利,一路祈祷不要有岔口,但还是遇到几个岔口,也顺利选择了真确的前行之路。。。。但在11点左右,在一个岔路口,我选择错误了。。。。我还是快路前行,但20多分钟后,感觉路已经有些模糊,也出现了岔路,我努力选择其中的路,来来回回,4次,(在大山上,感觉都有路,但其实已经没有路了,这就是最可怕的迷路。。。。)。也强行下松树林,一直沿山谷下行80多米,而此时的体力透支太厉害,因为内心的恐惧。如果是几百米高的小山,我可以走出一条全新的路,但在这样的1800米高的山体中,这种都是徒劳。。。我知道迷路了,但还以为是最近的岔路迷路的。。。。冷静几分钟后,我的选择是两条路;回去找前行的路或是只能放弃前行,原路返回。。。。。。。在原路返回的过程中,我开始努力寻找分析岔路,最后在一个岔路口,能清晰的看到是一条,踩得比较实的路,我想应该是从这里选择了错误的路。。。。最后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随后一路比较顺利,完成了全程】
今天记录武功山的迷路,我还心有余悸。。。。。。 这种迷路或许是要人的命的。。。。。(“狂风怒吼”强驴死在清凉峰山之内,或许是掉入山崖,或许也是迷路),但人生就是如此。。。。
       在路上。。。很多时候,只有冷静,淡定,才能从新走到正确的路上。。。。
8月的武功山,很美。

浏阳
发帖:41166 帖 在线:3315 小时 注册:2009-1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拖鞋骑士 发表于 2013-1-10 22:59 天台这张照片,好像隐约看到了我的身影,原来那天睡庙门外舅是你们几个,哇哈哈 ...

这么有缘。。。。。期待下次相遇

喜欢徒步登山的艰辛,宁静,放飞心灵的感觉。。。。

喜欢徒步登山的艰辛,宁静,放飞心灵的感觉。。。。 四明山
上面两张是四明山的。。。。

喜欢徒步登山的艰辛,宁静,放飞心灵的感觉。。。。 喜欢徒步登山的艰辛,宁静,放飞心灵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