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山野部落》转:自我参考你与驴的名字有多远

转:自我参考你与驴的名字有多远

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驴你至少应该具备以下这些;

1;户外dao(了解它的重要性与使用技巧)
2;绳结技术的运用(必须熟练掌握运用至少10种以上绳结技术)
3;指北针与地形图的实际运用、或GPS的熟练使用。还需掌握其它在昼夜辨别方向的方法
4;具备3天以上的负重穿越能力(体力是户外的保障)

5;野外生存能力(包括野外生火、找水过滤、食物的食用、露营、取暖、防暑、天气变化、环境变化、适应能力等等还有很多)
6;基本的攀岩攀冰、SRT技能(这些是走向高海拔登山必备的技术)
7;紧急救援技能(要求基本掌握止血包扎、心肺复术、户外意外急救知识)
8;户外风险识别(每一次出队要认清谁与你一起同行、他或他们与你的能力比较如何、去的是什么样的环境、多高的山、天气怎样、当地民俗、路程多远、风险多大、你或你们能否掌控)
9;户外服装与环境  (要求基本了解户外服装与环境的关系,如去超过千米以上的山峰这些远远不够)
10;装备的选购与使用 (了解装备的性能、结构和使用技巧)
11;良好的心里素质(我这里所说的心里素质也许很大部分人不会理解、那是因为你没有面临那种环境,包括克服恐惧、焦虑、心慌等)
12;良好的户外环保意识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几个真正做到的)
13;团队精神 (重点强调的是一个没有团队精神的人、我们不要和他在一起玩、危险的时候害了他自己也害了大家)
14;自我安全防护我意识 (自己的安全都没做好、有怎么保护好别人那,留住命你才会走的长久。
15;丰富的户外经验(经验是户外积累所得、也是你经常学习的结果)

以上是本人认为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驴子应该具备的的东西, 仅仅凭借体力好走过几个强线就被大家认为什么强驴了,那只能算是体力好罢了。而很多自认为强驴的驴友在以上这并不完整的15条中一半都过不了关,不是吗?欢迎你自己对照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