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降

新手求教保护点和锚点的设置

求教各位大侠:1 .保护点和锚点的设置,最好有照片和图片。2. 还有保护点一般都是编带链接,多宽编带才值得信任。
  • qpooqp 多宽的扁带值得信任?! 具说米国几根头发线粗的材料绳可吊起数吨重的物品~~LZ还是向俺靠拢吧~~先从装备倒腾起!!呵呵 2013-1-28 22:09
先了解锚点和保护点的设置原则就得了,确认有双重以上保护,任何一个点脱落不会造成系统崩溃就得!

这不仅仅是问题太泛。

从楼主提问的内容来看,如果我没估计错,学习方式有点本末倒置。

设置锚点的人一般情况下多为先锋布线者,不管你是做上升下降溜索或者其它任何绳索技术活动,成长为一个可以先锋布线者,首先得对常用绳结的应用,相应上升下降或者溜索这个活动本身的操作非常娴熟,在操作思路上有自己的认知。这时候才适合更进一步的学习锚点及保护站的设置。因为作为一个先锋,关系到的是全队人的生命安全,应当慎之又慎。

请容我托大的点评一句:上面的这种情况目前非常普遍,当再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安全隐患矛盾会非常突出,出事故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了。

我曾专程为此跟随几位学习SRT没多久就自己下竖洞的爱好者去探洞,当然,他们做先锋。我旁观的结果是姑且不论安全细节,就是整个操作控制都有不少问题存在。所以我更加坚定了以前的看法,类似做先锋布线、救援,这些都属于探洞技术难度中的中上层范畴。新手应该关注的是打好基础,并力求在旧事物上有新认知,特别是不受别人思路影响下的自己的认知。

当我们一再强调基础扎实时,总是有新手认为我们保留技术或者看不起新手,这肯定不是我们的本意。探洞技术一套完整的操作,安全系数是环环相扣的。涉及到客观环境原因和主观人为因素,比较复杂。如果你连起码的操作都会犯细节错误,那么布线时就不能正确评估线路的安全性,在学习救援时,特别涉及到复杂救援系统,你会非常吃力,而且只能完全照搬别人的救援操作,不能灵活运用手上仅有的器材,更何况救援对安全系数要求更为严格。救援事故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在此不多讲了。

总之,新手朋友沉下心来,踏踏实实的打好基本功才是王道。就像郭靖,愚笨如牛,领悟力超低,但凭扎实的基本功也成为一代武学宗师。故事固然是故事,其中的道理却是可鉴的。

新手?建议还是先把基础的上升下降技术练习多点。跟老手多出去,多学习先。不急自己搞
一定在您的教导下好好学习
谢谢各位大侠指教,我明白该怎么做了
顺风车站 发表于 2013-1-11 14:16 这个问题太泛了,难以细细回答的。因为各种具体情况和条件制约因素太多了先了解锚点和保护点的设置原则就 ... ...

保护点一般都是编带链接,多宽编带才值得信任
还是葱版尽心啊,版主果然不是好当的,顶女魔头一个!扁带这东西也只有利用自然锚点时使用,这里涉及很多的经验问题,难以判断这个地方是否真的稳固的;至于宽度,这个也不好说,1.0CM的迪尼玛扁带环我最喜欢,但用得最多的还是BEAL的2.0CM散扁带....当然还有更宽的,呵呵
树人深林 发表于 2013-1-11 16:56 一定在您的教导下好好学习

我们这里玩绳的人太少了,老手几乎没有
曙光撒旦 发表于 2013-1-12 19:34 我们这里玩绳的人太少了,老手几乎没有

在没有系统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情况下,不要轻易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