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TACX T1000滚筒骑行台初体验

话说开春在即,猫了有半个冬天的我实在是无法忍受骑车上班,骑车下班,休息在家睡了醒,醒了吃,吃了睡得觉猪作风,想想能不能再家也骑骑车,在考虑了动感单车和骑行台之后,感觉骑行台更适合我,因为动感单车占地面积大,而且骑行方法枯燥,这也是我后面不入固定式骑行台的主要原因
其次考虑的是骑行台的品牌,多年的骑车经验告诉我,拿不准的东西就买大牌子的,虽然说价钱方面稍贵,但是质量和售后没得挑,在elite和TACX两个环法主要赞助品牌最后选择了荷兰的TACX 原因如下
第一:滚筒骑行台TACX的设计要略好于elite (比如重量方面,滚筒的设计方面)
第二:TACX的收纳方式为伸缩式,elite为折叠式
第三:个人观点是tacx的整体颜色好于elite 蓝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TACX T1000滚筒骑行台初体验
现在说一下为什么没有选择固定式骑行台而选择了滚筒式,选择之前找了很多车友询问过,有的说按我现在的骑领应该选择固定式,因为固定式强度大于滚筒式,对于提高自身骑车水平有很大帮助,但是有的车友说,滚筒式骑行台一样可以达到强度大的效果,因为滚筒式骑行台没有像固定式骑行台的阻尼,要想提高强度,只能加大自行车骑行过程中的齿比,在这一方面滚筒式骑行台略逊于固定式,收纳方面固定式没有滚筒式收纳方便,滚筒式胜出,骑行乐趣方面也是我最终选择了滚筒式的主要原因,因为固定式骑行台不需要操控方向,使得长时间骑行在上面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而滚筒式骑行台时刻要操控方向,否则就会摔下,而且看过视频以后,滚筒式骑行台在摇车方面有着固定式无法达到的效果,感兴趣的车友可以百度一下,最后是固定式骑行台比较磨胎
这里插一个TACX 赞助环法的视频
超级广告贴啊,纯手打
  • 大连小元 咱一不是吃这碗饭的,二不是TACX代言人,何来广告贴一说?要是说到广告的话,你的头像挺有意思 2013-1-12 21:08

TACX T1000滚筒骑行台初体验

在车行订货后,骑行台4天后到货,当晚提回家,重量在30斤左右,打开按照说明书很简单的安装完毕(安装过程中脑袋里YY着自己摇车,加速,仿佛置身于环法赛场之中,骑行台两边的环法车迷为自己加油)换上骑行服,穿上锁鞋,上车,这时才发现刚才装车时想的一切都是浮云,这玩意真TMD难控制,和室外骑车不一样,正常一只脚踩上脚踏之后顺势往前一蹬就可以骑起来,但是这东西你怎么蹬车是不动的,因为下面的三个筒子会转(不转叫骑行台吗),试了半天骑车没出这么多汗,光练习上车就一身汗,第一天以失败告终,收纳骑行台后在网上看教学视频。
第二天晚上早早吃完饭 这次没有再得瑟,换上了普通鞋,按照视频的方法一手扶墙上,又忙活了一阵后好不容易掌握了骑行台的骑行要领,可以不用扶墙简单的骑行在上面,但是因为了没有了锁鞋,无法使用提拉的力量,骑行过程中脚部很难受
第三天大胆穿上了锁鞋,小心翼翼的上了车,最终感受到了台子的乐趣,真爽啊~~~~~~~~

TACX T1000滚筒骑行台初体验
总共骑行了37分50秒,速度保持在36--40之间,平均心率137,离本人的最高心率还有一定差距,骑行后期小腿明显发酸,应该是针对提拉做了练习导致
骑行总结:第一:不要因为在家就感觉没必要穿骑行服,穿骑行服很重要,从透气和保护JJ上都是有好处的,
第二:使用了骑行台就表明你想对自己在自行车上骑行水平有一个更高的追求,所以能上锁鞋尽量上锁鞋吧,对于练习踏频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第三:本人家市内温度在22度左右,骑行十分钟左右已经开始冒汗,骑行一半时间时已经开始滴答汗水,所以在服装上面尽量考虑速干衣
第四:骑行过程中,尽量上肢做到放松状态,对保持平衡有不错的效果,上车时要小齿比上车,速度起来和保持平衡以后可以根据个人换大齿比
第五:要戴自行车手套,因为手出汗会,握把时会打滑
第六:训练结束时不要马上停止运动,可以慢速的在骑行台上放松自己的双腿,对因为乳酸沉积导致第二天两腿酸疼有着很好的效果
第七:请同时用台子的车友补充,谢谢
ak47m16a1 发表于 2013-1-12 20:49 超级广告贴啊,纯手打

职业训练装备。

TACX T1000滚筒骑行台初体验
放一张骑行过程中老娘擦外胎的照片,说实话,挺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