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8264斑竹的一次特殊穿越

10月27号晚上12点电话响起,靠,实在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可电话就是执着的响着.拿起电话,居然是冰MM的电话,实在不喜欢这个MM,但是还要必须接.电话接同后,那很熟悉并且不温柔的声音告诉我,飞,XXX进山了,怎么还没出来,这个线路他们今天晚上应该出来了。我说MM您就放心吧,XXX走的时候告诉我是10月28号出山,要是28号晚上6点在没什么消息,我们再开始行动.困呀,寒暄了2句,挂电话睡觉.
     10月28号早上9点上了班想想昨天晚上的电话,给XXX打电话关机,给同去的人打电话关机.一种很不好的感觉让我觉得不对头.11点多的时候突然接到消息XXX堕崖了,靠。真的出事情了.第1队高太尉已经出发,和老高联系,老高告诉我飞你是第2队,你现在负责组织技术人才装备和医生,组织完快点出发,必须赶在天黑前到达出事地点.别废话,请假,联系冰MM,联系技术人才和技术装备.11点30分我已经准备完了自己的装备并且安排了车辆开始市内人员和装备的集合.12点和冰MM汇合,冰MM准备了GPS和等高线地图(冰MM说飞你的体力还可以,所以你带帐篷和炉子,让我们省点力气背技术装备)ST民工也帮我们准备了食品.12点20分从驴友哥们(医生)那里拿到了急救包(输液器,夹板,绷带,葡萄糖等药品)1点多赶到
shrak,单位,中继手台,头盔,安全带,绳子,急救箱,主锁等技术装备。shrak,也没太多的话,就说了句哥几个注意安全.2点钟和攀岩馆的兄弟们集合(他们又带了4套技术装备)

2点50和XXX家属会面,3点正2辆越野车12个人开始出发.路上冰MM在车上开始分工,计划到了出事地点他带3个人速降到悬崖底下,我在上面做保护,有需要的话,我也要降下去帮忙.下午4点多在进山的路上看见一辆120救护车,心里一宽,看来政府也开始行动了.大概6点20,我们到达山顶,山顶离出事地点大概还有15公里路,虽然车能开到距离出事地点40分钟的地方,但是路太难走了,而且车拉的人多装备也多.比车.冰MM决定我们下车轻装徒步,让车辆先把装备送进去.在我们5个人出发的时候,冰MM反复强调虽然有小路可以快速到达出事地点,但是现在天黑了,我们要是在路上把脚崴了,我们还能去救援谁,所以全部走大路.我们5个人大概走了40多分钟,发现2辆全部爆胎,爬在路边了.没办法,背装备每人2个包(个人装备和技术装备各1)大概8点我们赶到了政府的救援集合地点(这里距离出事地点40分钟)警察叔叔告诉我们6点50分高太尉他们在当地山民和消防武警的带领下,已经发现了出事的XXX,现在把人往这里抬呢.总算松了口气.当时就觉的累.因为人已经救出来了,冰MM决定我来照看技术装备和留守,他在带2个人去帮抬担架.后来我才知道,他们3个人(冰MM,食草狼,清风微扬)接应到担架队,后面的路都是他们3个人轮流抬着出来的.致敬..9点40担架队回到集合地点,对XXX简单的护理一下.10点20分车队出发.

我们实在不忍心让30几W的车再在路上磕磕碰碰了(毕竟车主也是无偿来的)晚上我们几个人就睡在山里,第2天走出来好了.开火吃饭,吃饭的时候大家说的最多的还是安全,个人认为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无知者无畏吗.人活着就好.
    10月29号早上10点,我们也开始了返程.没有了技术装备的重量相对轻松了点,回家的路上,有人要上班,有人要上学,而且线路很熟悉一致决定走快点.于是4个人的你追我赶开始了.,因为我的包最重,路上冰MM还是很体贴我的,看我累了,马上说飞摆个pose给你来张照片,嘿嘿他借着照相片让我休息休息.但是我不领情,NND心疼我也不帮我背背包.鄙视他.下午15点38分,我们4个人(冰MM,我,清风微扬,高石头)完成了将近75里的山路(后面的路在西安一般是9个小时完成,中间还要过3次河)下午6点30我们4个人都各自回到温暖的家.
     最后总结一下,冰MM是位不错的领导,各个细节考虑的很周全.不过一个好汉三跟帮,强烈的建议他请我们吃饭.另外感谢8264陕西版的两位斑竹给了我们这么多的支援.希望户外不要再出事情,就这样吧.

补充:我们乘坐的那辆越野车是清风微扬联系的.车主也是我们熟悉的尊敬的一位老大哥感谢.

[ 本帖最后由 流浪的飞810 于 2008-10-30 15:32 编辑 ]
一次很详细的营救过程,向救援者致敬!!
向楼主、高太尉、冰版主、ST民工、shrak,、食草狼,清风微扬以所有参与营救的人员致敬

[ 本帖最后由 darkblueocean 于 2008-10-31 13:55 编辑 ]
看得眼花~~
致敬:victory: :victory: :victory:
路过,支持一下,温暖一下。
向救援人员致敬,大家辛苦了。飞,你有错别字母:)
但愿伤者能够重新站起来
靠,这是我吗??飞把我夸得太恨了,我有这么好吗??好多按排是大家共同想到的。

怎么变成了冰MM了,这外号不能乱传啊:Q :Q :Q

下面谈几点感受:
1、这次救援感觉当地山民是最大的主力,他们离救援地点近,体力好,对现场熟悉,后面营救出来后抬人他们也是主力军。
2、武警很及时,是干实活的。
3、救援过程分梯队进行:发生事故,时间是非常宝贵的。第一梯队桃园三结义、高太尉、秦岭名蛇,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参加搜寻和营救工作。第二梯队有着攀岩速降经历的流浪飞、食草狼、清风微扬、高粱、郑诚和我协带技术装备药品,由李哥开车随后赶到,这样既保证了时间,也保证了如果出事地点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有合适的装备。

[ 本帖最后由 冰雨 于 2008-10-30 18:57 编辑 ]
致敬!!!!!!真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