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这些年出差途中的美景(宁夏、新疆、广西、江西、浙江、深圳、厦门)175楼更新完毕

水洞沟:
       自我感觉是整个宁夏最坑爹的一个景区,居然还4A,去之前就是想看看号称国内发掘的第一个,也是最早的旧石器时代遗址,到底是什么样子,好奇心害死猫啊,交通不方便不说,景区内的交通更是让人崩溃,什么电瓶车、拖拉机、驴车、马车、骆驼车、船,这些可都是要白花花的银子哪,,,
       1、距离银川市区20公里左右,可我感觉不止,银川汽车东站有发往路过水洞沟的班车,票价貌似10多元,因为是路过的班车,所以在到景区附近的高速上,司机会通知游客下车,翻过高速栏杆,下到高速下的桥洞,穿过桥洞,步行10分钟左右到景区门口,(因为是半路下车,为了避免处罚,逃避责任,一上车司机会把到景区的游客车票全部收走,鄙视一下)。
       2、门票是同城预定的套票(包括首到门票、景区内小交通、藏兵洞单独门票),120元,赤裸裸的抢劫啊。
       3、全程4个小时足够看完所有景点。
       4、藏兵洞是整个景区的亮点(我觉得也一般,仁者见仁吧)。
       5、回程除了包车,别无选择,价格40元左右。
       6、个人觉得,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可以从四周逃票进去,徒步进行游览,但藏兵洞得单独买门票,30元。

在这颗老树前,我站了很久,也不知道想些什么

水洞沟村,讲解员说是有个传说的,不知是真是假

当年祖先的房子,我觉得远没这么先进,内有地窖和悬空的床铺

站在黄土高坡上

城墙的遗址

芦苇荡

居然有湖泊

有水的地方,必然有另一番风景

有没有一点江南的味道

这个桥有点大煞风景了

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驴了,在这里居然还坐了回驴车

骆驼拉车,很平稳

蓝天、白云、城墙、芦苇

依旧是蓝天,破城墙

进入藏兵洞之前,留个念想,洞里不允许拍照,内部九曲十八弯,陷阱重重,不得不佩服当年驻守这里的明代官兵,古人的智慧依然让后人叹为观止,据说整个藏兵洞长度有3、4公里,已发掘出了才900多米而已

这是从藏兵洞出来后的一个院落

亭子一角

景区大门内,左前方的建筑是遗址博物馆,内有3D影院,再现石器时代人类的生存场景

回乡文化园,门票60元,银川南门有公交直达,40分钟左右车程,如果想细致了解回族文化历史,还是值得一看,如果单纯看风景,就没必要了,在这里就此带过

藏兵洞出来后,地面场景,很空旷

走过前方的城门,就到景区出口了,那里会有超大的拖拉机等着游客,5分钟到景区大门右侧的停车场

回乡文化园大门

回族建筑风格

很喜欢这样的走廊

wd一半自由的人 发表于 2013-1-13 17:46 看来我来早了!

确实来早了,哈哈,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