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复制链接] 查看:19658 | 回复:174
缘起
元旦没有参加稿树下徒步活动,看了影子的大作,正为没有目睹梅花的风采而感到遗憾,天随人愿,终究还是让我一睹岭南寒梅的素容。
梅花的寓意:
春落梅枝头。古人说,梅具四德,初生蕊为元,开花为亭,结子为利,成熟为贞。
后人又有另一种说法:梅花五瓣,是五梅的象征。一是快乐,二是幸运,三是长寿,四是顺利,五是我们最希望的和平。

早上7:30在约定地点上车,今天我们都座在校车上当了一次小盆友,仲恺上车的人很多,有几个都是没有见过的朋友。8:00接上在天虹上车的朋友,开始出发了。经过了宽畅的大道以及坎坷不平的乡村小道,终于在将近10:00左右到达梅园。。。
周围已经可以看到满山遍野开放的梅花,远看一片云绵,近看像一朵俏丽的花钸,怪不得古人都喜欢折梅,这梅花生来就有一种意境美。
经过了一段艰难的水泥路爬坡,大家都在说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梁化梅园怪坡,不过还真没有拿矿泉水瓶试验。看到了前队正在拍照的玫瑰姐还有那一大片盛开的梅花。我们此行的梅园到啦,心情激动。趁着后队还没有赶来,赶紧拍照马叉。今天的阵容庞大,大家欢声笑语,有爱臭美的MM们、爱耍酷的GG们、爱艺术的摄影们………甚是热闹。此刻,心无杂念,生活中苦的也好、乐的也好、烦的也好、都抛却脑后,不能用言语形容当时情景,身在其中的你知、我知………此处省略1000字、待PP为证。。。
等到后队人员赶上,队长还是很仁慈的,再给5分钟拍拍梅花、马叉一下。例行惯例,拍全家福,开始今天的最终目的,古田原始森林穿越。
又是没有尽头的水泥路,今天一起的几个都很给力,天气也很给力,阳光很温暖,跟着老张哥始终走在前队,还有一个小朋友,也很历害,跟着我们走了好久。走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走完水泥路,前队到达机耕路入口,还没到午饭时间,休息等后队,先吃点水果,补充体力,没多久,后队陆续跟上,休息十分钟12:00又开始出发。走在原始的土路,脚也舒服多了,就是肚子有点抗议了,本来预计1:00吃午饭的队长指示提前开动,老张哥接到命令赶紧找个没风的地方开七,貌似玫瑰姐队午餐很丰盛,麦队还煮面吃(方便面),小马还去队长那蹭了一个梨,具体情况不明。吃饱喝足,还有人躺在草地上晒晒太阳,冬天的阳光很温暖、很舒服。

再次出发,经过了一条条的小溪,到达了传说的鬼屋,休息休息,马叉下。那谁谁还被黑蚂蚁咬了口,等上后队,穿队服的又马叉一番,继续上路,进入原始森林,在这里,枝连着枝,叶叠着叶,这里没有道路,没有人烟,也没有污染。原始森林总因为“原始”二字显得神秘莫测。只有曾经走进这绿色世界的人,才会真的为眼前呈现的一切而惊叹、折服、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份独有的古老美丽。原始森林里的大树藤相互缠绕着,如同罩上了层层叠叠的大网,也极似暗绿色的海底,一丝阳光也透射不进来。虽然不能像在高山上一样远眺风景,原始森林也有她独特的美。。。
又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到达古藤。提前到达的队友已摆好姿势,等着摄影师。小芳姑娘最后还恋恋不舍的呆在古藤上不下来,浪流哥哥一句话,那是一支千的树鬼,还是一女鬼,吓着小芳姑娘说,晚上睡觉都要开灯呀,再说都睡不着喽。。。
又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奋斗,终于看到了终点的小桥,大家都还精神抖擞,马叉一番,出了原始森林,听说后队还在马叉,真后悔没跟着一起呀。。。16:00到达古田派出所,合影回家,结束愉快的一天。。。最后感谢队长的组织、一路的悉心照顾,期待下次同行。。。 合影:

清晨吃完早餐,前往坐车的路上(小芳、开心果、歪歪爽、俺)

清晨的路上,人不多,空气好。

梁化赏梅,穿越时空古田原始森林徒步。
下车后出发前往梅园。

在路上。。。

坐等看好PP,嘿嘿
保护的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