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冰岛之冰雪

太美了
冰岛,冰岛,壮哉!
大鹏5515052 发表于 2013-1-23 09:11 美丽支持啊

感谢支持!
猪耙二 发表于 2013-1-23 09:28 很喜欢这样的悲壮,夹杂着动感的苍凉,一眼就被震倒了!

谢谢你!真感动。

Darmman 发表于 2013-1-23 10:15 老同事的亲人在冰岛定居就业和读书, 华人无处不在。

世界真大,还是世界真细小,我真不知道。

我呆在冰岛也有十来天,整整一段期间,我从没有打过的,这也十分罕见的事,我出外总爱打的,一则节省寻路时间,二则省力。但由於冰岛市内真不是很大(最重要是物价昂贵),沿途慢慢走,真是很宜人的事。但当从小城返回来雷克雅未克,遇上大风雪,在市内机场实在无法返回去酒店,於是排队轮候出租车。

大概当天是圣诞翌日,冰岛人很会享受,出租车很少,良久,盼来一部新蔟奔驰的士,我暗自偷笑,二话没说,把行李抛进车尾箱,自行跳上车。当我从司机倒后镜看到的哥时,心吓了一下,那头黑发,黄皮肤(这样形容有点政治不正确),黑眼睛,不就是跟自己同类同种吗。不过,在北欧,我学懂不会乱认亲人。因为北欧有不少前苏联解体国家地区,就如租借我国娃娃参加奥运举重选手一样,看不出是汉人还是什么的,而语言文化却很不一样。

但我从这位冰岛的哥眼神中,仿佛也看出他正思量我是否小日(冰岛有很多日本旅行家)还是什么的,於是我大着胆子,跟的哥搭讪,开始的哥一口冰语,吓住我无言,随后他转口说起英语来,我先行说起我来自中国,哈哈,此位的哥竟又好像转电台一样,说起上海话来。你看,真别说笑世界大,我怎么样也没想到,我在冰岛唯一的、也是仅仅一次打的,竟然遇上开出租车的,是来自江浙一带的祖国亲人。

的哥自己介绍自己叫阿池,十年前到冰岛上大学,毕业后留下当地工作。年前,他自行创业,购买了这部奔驰房车,干起出租车业务。在欧洲,诸如英德或北欧等国,从事出租车行业相当受尊重,而且收入不菲,与北京的哥们,真夏虫不可以语于冰。阿池哥还说冰岛有一百多华侨华人,生活有纪律。这真为祖国争光的海外华人社群啊!

老哥所说华人无处不在,真是名言。

别不相信我这话,有图为证。看看咱池哥如何为冰岛旅游业、 运输业和为冰岛脱贫(年前经济泡沫爆破,冰岛国家宣布破产)当镙丝钉。下车时,我死拖着池哥拍照,而旁边又等上新乘客。还有,跟池哥打车,还主动跟我打折呢,当时真不好意思,我怎能把秀水街的恶习带到冰岛去呢,哈哈。

冰岛之冰雪
谁去冰岛,如有必要打车的话,请找池哥,电话是 +354 844 59 19

laiduan 发表于 2013-1-15 14:32 冰岛之行,一场极地之旅。

有了那灯我就感觉不冷了。
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