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路上

此图用卡片机拍摄于2013.1月一次户外徒步活动中,做了一点后期处理,驴友们大包小包甚至背负露营大包徒步5公里上山不是为了露营,而是为了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一些他们自己捐赠购买的衣物文具。

《爱与欢乐同行,石窝铺到宝鼎林场 》                                        云 中雁/文
        2013的第一爬,让我的徒步生涯有了一次别样的感受,走进大山参与徒步,一直在路上的,其实并不只是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脚步,更多时候,与脚步身体同行的,还有我们感受大自然的心灵和渴望回归自然忘却俗世烦恼的灵魂......

徒步石窝铺到宝鼎林场,由徒步军团领队发起的这次徒步活动,不仅仅只是一次单纯的徒步。许久没有和战友们同行,感觉依然温馨而开心。原计划,我们停车徒步之前,要先去前进乡大山里的石窝铺小学慰问那山里的彝族孩子。但是因乡里修建公路,车子无法直接到达小学门口,我们只能在距离小学还有5公里的路边提前下车。军团一行60多人,男女老少,还有几个学龄孩子,无一例外的或背或提或扛,好些老驴甚至背负着露营用的重包开始徒步沿着乡村土公路开始徒步前往石窝铺小学。沉重的包里,和往日不同的是除了少量饮水和食物,其余的都是装着大家各自收集整理采购的带给孩子们的衣物鞋子,文具书籍和糖果,有些素日里喜好摄影的战友,为了多背点带给孩子们的东西,放弃了带自己心爱的单返相机进山。
        背着我的旧露营大包,拍下一张在路上的照片,只是为了纪念这次意义不同的徒步。实际上我那沉重的一大包衣物,都是热心的战友牛排 和唐糊涂帮我背上去的!漫漫五公里的山路,我仅仅只背了不到1000米,就只能选择放弃。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我只能背着装了自己徒步必须的食品和水的包跟着大部队继续前行。原本,徒步走土公路是我平日里并不喜欢的路段,但是今日却走得兴致勃勃,因了山里那群孩子们渴望的眼睛,而觉得这漫长的山路也不那么令人讨厌。无论是路边冬日里折射着光影的梯田,还是山野摇曳在风中的芦苇,抑或是路边一树即将开败的山茶,都是如此可爱。山路漫漫,笑语声不断,大家互相帮助,肩背手提,连背带扛,倘着汗水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全部走到石窝铺小学操场上,走得快的几个老驴甚至还放下包后原路返回来接应背负物品太重掉队的其他人。
        几年前曾经徒步路过的
石窝铺小学,在香港某爱心机构的支援下与本地政府联合出资修建,如今的校园修整一新,再也没有当初破旧的旧貌。等在操场上的,除了乡长,校长和几个守校的老师,很让人意外的是,那些已经放假的孩子们居然也在。孩子们粗一看,似乎穿得还算厚实,仔细看却几乎没有穿几件衣服,很多孩子脚下还穿着几乎快开口的旧鞋,光着小脚丫连袜子都没有穿。冻得红扑扑的小脸,被山里凛冽的寒风吹得象花生壳。面对我们卸下的一堆堆衣物,书本文具,他们满心的欢喜和感激充盈在纯真的眼底,却羞怯的不敢靠近摆放着慰问品的长桌边,只是悄悄站在旁边睁大着渴盼的眼睛。我们带去的东西,也许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更多问题,大伙负重徒步几公里,只是给孩子们带去了属于自己还有一些因故不能亲自前往的驴友们的一片爱心而已。所能希望的,仅仅只是希望我们的这点心意,可以温暖孩子们的这个冬天!
        放下包里沉重的物品,短暂停留后,告别孩子们和几位老师,我们继续徒步上山。时近中午,还有7公里公路也不通车的力子非是去不成了,只能更改路线走宝鼎林场。只要是在山里走,走哪条路线并不是很重要。减轻负担后的驴友们感觉轻松了很多,许多人开始一路走一路歌,欢乐的笑声回荡在植被葱茏的山林间。
          时间关系,最后大家并没有冲顶。热闹丰盛的午餐,就在山腰的路边草地上进行 。饭后休整的时光,是大家欢乐的延续。一段黄泥崖壁,几个尽职的业余演员,外加旁观客串的导演和数个好摄的摄狼摄女,也可以演绎出无数爆笑的哑剧片段,一堵残旧的土墙,一片摇曳在阳光里的冬草,因有欢乐的笑脸,也可以拍出一张张美丽的图片。你我或许都没有倾城的容颜,他们也或许并不是最专业的摄影师,但是照片里的我们,一样的美丽。因为爱心的付出,让这次早早收工的徒步显得格外有意义,因为大爱在心,而让我觉得照片里的
每一个战友,都如此美丽!

走在路上,健康徒步,徒步快乐,与爱同行,收获的是今生最珍贵的经历和回忆。
   (承接徒步军团老驴们传递下来的爱心接力棒今天徒步军团84人次参加了捐献爱心活动。其中有67人参加徒步活动,捐献对像依然是5年前的前进乡高峰村小学。本次活动捐献糖果10斤,各种物品合计2065件。其中各类书、学习资料、课外读物(115本)、本子(798本)、各种文具(252件)有书包、转笔刀、水彩笔、蜡笔、文具盒等,笔(486只)、体育用品(29件)衣物(253件)、鞋(20双)、袜子(105双)、电脑音响2套、玩具3个、光碟2套。)

..................

选贴完毕。

云中雁66 发表于 2013-1-16 11:23 第一次参加“每日一图”活动,也不知道这样的图片是否适合参加,将相关文字 和一点活动照片发在后面, ... ...

有爱心的人真多!!!!!
  • 云中雁66 这个世界还是不算太冷漠。 2013-1-16 17:52
  • 云中雁66 还有些因故没能参加的人委托我们带了东西去,也有几个驴友当天另外有事,到达捐赠现场后放下东西就返回市区了。 再发几张路上所拍的梯田。 2013-1-16 11:56
云中雁66 发表于 2013-1-16 11:06 此图用卡片机拍摄于2013.1月一次户外徒步活动中,做了一点后期处理,驴友们大包小包甚至背负露营大包徒步 ... ...

顶帖!支持!

支持美女,热心公益!
因心一牛 发表于 2013-1-16 11:33 有爱心的人真多!!!!!

还有些因故没能参加的人委托我们带了东西去,也有几个驴友当天另外有事,到达捐赠现场后放下东西就返回市区了。     再发几张路上所拍的梯田。

支持  支持
支持你哦,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