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健康快乐群抚顺善缘寺穿越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回顾-作者疾风

健康快乐群抚顺善缘寺穿越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回顾-作者疾风 早晨5点我就起床了,因为心里有事,睡不着。
定于今天上午八点半在高湾转盘即国营农场集合。坐小客车到友爱水库附近的善缘寺后穿越到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
我和开心果在八点十分就到了国营农场车站附近的建设银行自动取款室内避寒。今天早晨太冷了,都零下26度。躲在小屋里的我们几个驴友,眼巴巴地等着燕雁和其他群有的到来。
八点四十分,车要开了,还差两人。这俩人给燕雁打电话了,是顺子老两口,在路上,离这还有两站路。不一会,气喘吁吁的老两口上车了,司机直埋怨:就等你们俩了。人都到齐了,19位驴友。小客车是八点五十发的,车行20分钟就到了善缘寺。
我们今天要从这里穿越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
只见,善缘寺,硕大的莲花池里观音菩萨的巨像栩栩如生,后面则是五百罗汉,显得气势博大,我佛如来端坐中央,四大护法也是神态巍然。这一切,都掩映在白雪中,看不到香客的到来,也可能是寒冷的缘故。
向西穿过善缘寺,来到了占地面积很大的美食城。美食城的东山坡,雪地景色很美,厚厚的积雪没有足迹。这下可乐坏了摄影师钱币大哥,一再告诉大家,不要破坏这自然景观,大家摆个大雁飞翔的造型,我来拍照。燕雁是我当头雁,并排三个驴友,然后右后侧六个驴友是小边,左后侧九个驴友是大边,摆了半天,才弄好,钱币在远处拍照,让大家飞起来。还好,飞的我们直喊:快点拍啊,都快掉下来了。那边的钱币,连声喝好。不知又是谁出的主意,在雪上画个心型,让大家站在线上,让钱币站在山坡上拍,肯定好。站好的大家,一看效果不好,索性都趴在雪地里,拍照,这回,效果老好了。
美食城内景观很多,有山炮、奶牛、大鱼。嗨,驴友们都没放过它,一一的当了拍照的陪衬。
路过的沈阳关东影视城,没有生机,很是落破,看来没有游人造访。驴友们只是在远处,用它做背影,留个念想。
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内,以世界文化遗产建筑为主题的冰雕、雪雕群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地在不同的作品前拍照留影。
回来的路,走了一个小时,就到了善缘寺。大家都说,这段路,挺近的,怎么,上午走那么长时间呢?燕雁说了:你们竟臭美了,光拍照了,也不走路啊!还有的人问她:今天走了多少路,她说:15公里。她又很正宗其事地说: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坐落在抚顺市的西北部,距离抚顺市区30公里。是沈抚两市冬季冰雪旅游的胜地,也是每年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的举办地。
大家哈哈地笑了,她还不知所以。我又说了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内的北区有400米长的国际标准环形滑冰场、儿童游乐城、跑马场、骆驼园、马爬犁、猴爬犁、羊爬犁、狗爬犁,还有---,还有-----
大家就更加开心地笑了。

2013.01.16

合影明天发

棋盘山的冰雕,雪雕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