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我们的旅行

[复制链接] 查看:2053 | 回复:8

113,又跟驴友们爬了一次崂山,恰逢温度小幅回升,和煦的阳光,感觉温暖而惬意。

将近50人的队伍,从一开始,线路就拉的很长,不过有的是体力,而且积雪不多,所以还都能跟得上。

慢慢深入到山里,这个时候,众人的距离就逐渐越拉越大,有数次,身旁十几米内见不到人影,只能听见不远的前面隐隐约约的说话声,音乐的声音,于是,就朝着那个方向拼命的追赶,在山林里,孤身一人的感觉,确实让人有些胆战心惊。

记忆犹新的一次,是独自一人走着,刚巧路过一个小小的庙,似乎是山里人供奉土地爷的,一时觉得新奇,决定驻足拍几张照片,拍照时身旁走过一个队友,我眼神一瞥,看清他大致走的方向,转头继续拍照。

待拍完打算继续往前走的时候,身后传来喊声,在山里,人们常用呼喊声来辨别大致方向以及距离,我退到路口看了看,是三个女孩,已经掉队了,我跟他们打了声招呼,示意她们赶紧跟上。

在前行追队伍的路上,女孩们显得有些紧张,不断的询问走的路线是否正确,一旦走错路,又没有野外自救经验的话,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当时我看了看,路上只有一条被驴友踩过的痕迹,就循着这条痕迹一直往前走,其实当时也很紧张,因为当时只凭常理去判断,如果判断失误的话,那后果可就严重了。

追了十几分钟,好在最后追上了队伍,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来。

越往大山里面走,积雪越厚,感觉跟元旦第一册爬山的情况相差不大,虽然已经过去近半个月的时间,衣服没事,但裤子和鞋随着长时间浸雪,加上体温的关系,渐渐变的潮湿。所以说,有一套合适的装备,还是至关重要的。

中午吃饭的时候,摸了摸内衣,基本被汗水浸透了,冰冷的内衣,逐渐带走身体的热量。风虽然不大,但也透着丝丝凉意,有了第一次登山的经验,我并没有再套衣服,只是咬牙顶住寒冷,让身体逐渐适应。到后来感觉实在有些承受不住,就问队友要了碗现烧的开水喝,勉强暖和了一下。

吃完饭,合完影,继续往下一个目的地走,随着开始运动,身体渐渐暖和了不少,走到北九水,被眼前的壮丽所折服,不由感叹大自然的奇妙,平时流动的瀑布,已经在低温的作用下凝结成冰,十几米高,谓为壮观,远远望去,洁白剔透,犹如玉石一般。冰瀑脚下,则有一个小小的刚刚化开的湖面,不算太深,清澈见底。而此时,偌大的一个湖面,已被结实的冰层所覆盖,想想脚下,就是平时湍流的湖水,那种感觉,着实妙不可言。

同行的驴友中,有一人,算是职业背包客,旅行将近十年,十年间,足迹几乎遍布大半中国,她的经历,让我想起了《背包十年》的作者小鹏,或者他们在我们普通人的眼里,永远是神秘的吧,因为我们永远都没有那么洒脱,那么的不受束缚,所以,我们也就永远无法体会他们所能体会到的快乐,品尝他们旅行中的艰辛,或许,几年之后,当我们对脚下小小土地熟悉至厌倦的时候,他们的脚下已经有了大半个世界。

返程的时候,她又再计划着下一个旅行计划,在此,真诚的祝福她,一路顺风。

lijiang2659080 发表于 2013-1-16 21:59 1月13日,又跟驴友们爬了一次崂山,恰逢温度小幅回升,和煦的阳光,感觉温暖而惬意。将近50人的队伍,从一开 ... ...

崂山年年爬 春夏秋冬景不同

坐等看片片。
tengwh 发表于 2013-1-16 22:30 崂山年年爬 春夏秋冬景不同

恩,每次过去,都感觉很美呢
嘟嘟飞 发表于 2013-1-16 22:35 注意安全,爬山一定跟好了队伍。。尤其是下雪天。。不然确实很麻烦

恩,谢谢,谨记

我们的旅行

崂山年年爬 春夏秋冬景不同
浏阳
发帖:41166 帖 在线:3315 小时 注册:200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