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三九徒步扎龙沟看冰瀑《新驴感言》

2013年1月12日清晨,在这严严冬季,舍弃了繁杂的城市喧哗,抛开那些快速的交通工具,我们径直走向了国家AAAA级,互助北山林场景点之一的扎龙沟,对于我(一个新驴)而言偶然的机会,有幸参加了独石领队所带领的8264驴友小分队,和他们一起徒步扎龙沟,给原本单调乏味的生活注入新的体味和尝试。一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徒步旅程就此开始……

在喧闹的都市中,你是否独自一人在家里对著电脑或电视发呆,心里孤单寂寞;你是否独自一人坐在咖啡厅,看著窗外的行人匆忙行走,莫名的纠结烦躁;你是否会在心中自问:什麼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你是否会担心,身心的疲惫迷失於都市生活之中;你是否曾想过,一段时间,一段旅途,将会带给你怎样的改变,背上行囊去寻找真正的自己,去追寻属于我们的旅途。

原来徒步是一场用眼睛去发现自然之美的旅程,用双脚去接受大地与自然考验的探险,无论是逆向的风,炙热的阳光,还是肌肉的酸楚,这都是在邂逅自然之美前必须经受的磨砺,当你忘却疲惫被身边的自然之美迷恋住时,你已经找到了徒步之旅中最大的宝藏!

因为团队中有好几个都是初次徒步,为了新驴的挑战之旅,领队选择的路途和强度风险不是很大,但是每每经过冰封地带,就会显示出8264小分队里团结友爱的精神。我幸运的是拥有像“独石哥、雨中漫步姐、浮云姐、梦兮姐、坚石、蓝儿姐、西北人、雨乐、友人、火柴、水晶树、等同伴,在行走中互相扶持,互相鼓励,这赋予我的徒步旅行更深的含义。

指沿着山间小径行走,与登山和旅游有区别。徒步旅行虽然也是对人耐力和意志力的考验,但强度上比登山小一些,并且不以征服自然为目的。徒步旅行虽然也有感受沿途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情趣,但也不完全以观赏娱乐或者亲近自然为目的。其实人们徒步旅行线路可长可短,强度可高可低,主要是在于一种体验,我在低头徒步同时,细细品味,行走中的我们不在于去什么地方,而在于徒步的过程中,一是放下;放下城市生活给人带来的纷扰,使心境恢复到一种平静状态。二是探索;不是探索自然,而是探索自己内心世界中很多悬而未决的困惑。三是感悟;通过徒步旅行,在且行且走之间,在平静而不避世的状态里,在自由而有所思的过程中,给自己寻求一个“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办”的答案。 实质上徒步旅行不是一种运动,而是一种修行,目的不在“苦”、不在“行”,而在于“修”。所以去哪里、多长时间,都不必太刻意吧。

冬寒三九初次徒步,葱笼岁月,淡泊安恬,经年后再回眸,此行意义是什么,我个人认为经历和尝试不虚此行。并且记住了,这就是活着的最大意义。

莹莹写出了我的心声很感谢!你是否独自一人在家里对著电脑或电视发呆,心里孤单寂寞;你是否独自一人坐在咖啡厅,看著窗外的行人匆忙行走,莫名的纠结烦躁;你是否会在心中自问:什麼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徒步给我带来了无法言语的快乐,强健了身体,愉悦心情,开阔了眼界,增长的知识,结识好多好的朋友,是的徒步不是苦, 不是行,而在于修,在路上哭着,笑着,感动着。。。。。。
好贴。 驴行苦中有乐,行中有知,从而知心 ,净心。。继续吆
好贴支持

冬三九徒步扎龙沟看冰瀑《新驴感言》 好贴支持
芳草绿莹 发表于 2013-1-17 06:05 2013年1月12日清晨,在这严严冬季,舍弃了繁杂的城市喧哗,抛开那些快速的交通工具,我们径直走向了国家AAA ... ...

不错的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