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序言

对于我来说,山是一个永远的梦想,所以我渴望以及迷恋。这如同一场亘古爱恋,各种滋味萦绕,无法割舍。与攀岩不同,一个是激情,一个是爱情。我承认我是多情的人,这些我都想拥有。

陆陆续续接触雪山已经几年,许多的回味与记忆。奇怪的是,不是不愿意分享,而是我越来越自私地想保留关于山的一切,越来越自私地想牢牢抱住这些爱恋,不愿遗忘。如果在有生之年,老去的时候,能够在眼前闪现过点滴片段,我希望是我人生中的大美和挚爱的人们,我希望在平和与满足里离去,不在于形式或者地点,因为即便现在离开,我亦满足。
登山便如同人生,有辉煌便一定有低谷,有低谷却不一定有辉煌。

这是我第六座雪山,站在山顶,一点没有激动。开玩笑对协作说,如果这个不是峰顶,我肯定也不知道,因为雪雾中,我只能看见十几米以内的东西,还模模糊糊。
我只想在山顶对板凳说,我终于登顶了,带着我们曾经的计划,站在这里,虽然没有阿式,但我又登山了,因为我无法放弃,你在天上应该也还是希望生命能持续在追求的路上。。。。。。
我曾设想在山顶大喊着板凳的名字纪念第一个搭档,但是我没做到,声音冻结在嗓子里,不是因为寒冷。我只是闭上眼睛,在口里喃喃念叨了几声板凳,便匆匆下山,一如过客。在这浮世,我们都是过客,拼尽自我的辉煌。

所以我悄悄的去,仅以此次登山纪念-----板凳!

日出光华几张

大海子营地几张

10年,我与板凳决定作为长期搭档登山。寻找搭档是个困难的过程,技术可以练习,理念却是最难统合的东西,性格是必备因素,剩下就是磨合与练习。有幸我们的理念相同,都希望能够阿一些山,但不要浮躁和冒进,可以从一切简单的山开始,不在于挑战,名誉,在于全新的自我和一步步追求。
我是做计划的那个,我喜欢定方向,不冒险,他比我有闯劲,也更愿意寻找资料与人联系。这是一种相互可以互补的关系,我慢一些稳一些,他更有激情和宽容。宽容是一种很好的美德,搭档之间如果没有宽容和理解,会难于共识,最终会出问题。

计划中,10年,我们尝试雪宝顶,11年雪隆包
后来计划变化,10年我们距离顶峰大约100米没上,并且在配合中发现一些技术需要提升和学习,10年下山,我坚决11年要从半脊开始练习行进保护等,12年上雪隆包。但是11年国庆,我被美国行砸中,而板凳没有听我的,他再次去了雪宝顶,并且尝试西壁,即便我反对过多次。那次出事,他再没回来。我突然失去搭档,甚至开始不知道如何登山。

依旧挚爱山峦,所以即便再从商业队开始,我还要登山,未来,或许难于找到搭档,不过,我会努力,寻找一位可以和我有一样登山理念以及性格契合的搭档,我希望这天可以早早到来,在我还未老去的年华中。。。。。。

花钱太猛,于是,只好坐火车去成都。
我越来越沉默,如今不认识的人再也不会轻易说话,但与熟识的人说话却越来越放肆。在火车上,我一直沉默

我在山顶纪念----雪隆包(在花花世界里结束全文)
成都,依旧匆匆。
喜欢在草堂附近住店,不是因为价格,是因为环境安静。或许下次会去别的地方,谁知道。不晓得为啥,成都让我越来越觉得有点孤单。

在成都,被迫等待了一天,是因为说好来接我的车直到傍晚才进成都,车子路上出车祸,撞地真是,玻璃都坏了一个。
到了成都,司机又要捎货,等人,半夜12点到汶川居然还要换车修车,我接近崩溃,不停等啊等,真到了上孟乡尼玛家已经夜半快三点。匆匆上床,毕竟第二天还要进山,嘿烦了一天。

第二天还是7点起来,可见平时熬夜成果卓绝,早起根本不在话下。
收拾好不需要的东西,把需要的捡捡,下楼认认我的协作。此次比较特别,这个时间只有我一个队员,于是团队价格享受华丽丽的一对一服务,还有个背夫。超值一拖二?对于尼玛来说他有点划不来,对于协作来说,这次轻松了。
协作是尼玛部落的攀登队长,四宝。上来便问我要不要抽烟,一看就是老烟鬼。看着他犹疑的眼神,我想他觉得没信心。后来一问,果然,他觉得我太瘦小。

背夫是个很不错的人,也开拖拉机。
于是三人上拖拉机哗啦啦就开始从上孟乡颠着往出发地去了。期间,我没仔细看拖拉机,只看来车斗平底啥个什么也没,把所有背包一撂,岂料,后挡板上有螺丝,一路这么上坡就楞生生把我签名版gg包给毁了,防雨罩罢了,连包身都磨破。心痛啊!
人多就不存在这问题,大包都搁不下,挤着便不会磨了

我在山顶纪念----雪隆包(在花花世界里结束全文)
下拖拉机的地方是一个正在修建的水电站,他们说,修这个最不好了,以前没有泥石流,自从修水电站,就有泥石流。
我也是最恨秀水电站的人,这种貌似无害的发电,其实害处太大!

下车开始从往一棚,二棚三棚,四棚......进发,这个棚的含义其实是药棚,最后居然演变称地理位置的名称

• 小峦子汪杨 “以前没有泥石流,自从修水电站,就有泥石流” 人类在改造自然当中,却不知自然早将我们改造! 2013-1-17 14:14

因为第一天行走,说是非常轻松。也就是说四棚,五棚稍微难走一点。
中间翻越几个栅栏,栏牛的那种。也没觉得难,最根本的原因是我的大包都在背夫身上,还有啥难度涅!

今年四川雨水多得有点不像话,我希望一路不下雨,听说前一只队伍还是经历不少雨水,对我,开头这天还不错,阴阴的,最适合徒步的天气,只不过路上烂泥比较凶,脚上的徒步鞋还是团购的那双,跟我这么多年,每次想换,又舍不得。
回想起在ABC那时,每次脏了再经过水流,又冲干净,尼泊尔小伙说,又变新的。我穿着它也真是走了不少地方了。

我在山顶纪念----雪隆包(在花花世界里结束全文)

忘记是在几棚了,山涧奔流,旁边石头上的红苔藓,跟海子沟有点类似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