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去尼泊尔逛逛------尼泊尔28天游(历时28天,500多张相片)

尼泊尔,那个喜马拉雅山南坡的小国,不知有啥魔力,总能吸引世界各国的背包客去那儿。我2007年已经过去一次,但因为要赶回来上班只呆了八天,没能仔细看它。便留下一个心愿,我还会回来的。为了这个愿望,终于有了这第二次尼泊尔之旅。
约了三位朋友加我四人,于2012年11月26日从重庆乘飞机至拉萨,在拉萨办好签证,再包车去樟木。11月30日从樟木过境,进入尼泊尔。这里就不多说路上的事,只讲在尼泊尔的经历。
这次去主要是想走poon hill+ABC,再去蓝毗尼、奇特旺,想来也就半个多月的事,于是保险买了二十天,签证办的一个月(只有十五天、三十天、三个月的),给家人朋友都说的二十来天就回来,谁知一去就是28天,加上路途共用了41天。
其实去尼泊尔的攻略,潭子里已经不少了,我就不在这里哆嗦。我只说我们的经历便是,以下是我们的行程:
11月30日樟木-------加德满都
12月1日加德满都-------博卡拉
12月3日至12月11日共九天------poon hill+ABC
12月12日至15日博卡拉休闲
12月16日博卡拉-------蓝毗尼
12月19日蓝毗尼-------奇特旺
12月22日奇特旺-------加德满都
12月27日加德满都-------樟木
分五节写
一、徒步ABC+Poon Hill (第1页第4楼)
二、博卡拉休闲的日子  (第21页第208楼)
三、朝圣蓝毗尼           (第24页第233楼)
四、奇特旺猎奇           (第26页第256楼)
五、返回加德满都        (第32页第315楼)

• Doula2mei

集体相

博卡拉住宿合影:兰兰、二妹、扬州小白、梦兰、茶亭姐

出发前的聚餐:从左至右  梦兰、二妹、茶亭姐、小刘和小王(与我们同行四天的杭州小夫妻)、兰兰、小白

徒步到乌里内(ulleri),第二天早上出发前

一、徒步ABC+Poon hill
11月30日:上午在樟木先去派出所登记,这是上半年才开始的一道手续,再坐每人十元的面包车到新关口。验照安检,顺利过关。走上友谊桥便出国了,尼泊尔,我们来了。进关填表,没遇到麻烦也没被索贿,顺利进关。以3500rs包了辆车,我们四人加一同出境的扬州妹妹小白正好五人,每人700rs。尼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小时十五分,此时才10点左右,一路顺利,下午3点过到达加德满都的泰米尔,找了一圈住宿,最后以普通间400rs入住重庆味宾馆。这是家乡人开的,饭菜绝对合口味。加德满都白天停电,每个宾馆都有自发照明电,充电就不方便了。
12月1日:我们没提前买大巴票。一早起来直接去车站上车,票价都是500RS。7点半开车,中途休息两次。一路风景如画,越靠近博卡拉,天边的雪山越显得高大,挂在半空中,就像布景,看起好梦幻。下午两点多到达博卡拉,正好有燕巢的来揽客,我们便跟去了。燕子没在家去泰国了,尼泊尔老公在家,他还能说汉语,交流很方便,他说现在是淡季,生意不很忙,过两天他也去泰国与燕子汇合。这里入住的都是中国人,比较热闹,但没有我们满意的房间了,只好去附近找住宿。安顿好后就去旅游局(ACAP)办进山证,我们到时正要下班,这里下午4点下班。看见我们来了,还是同意给我们办证,填表交钱2000RS两张相片,进山证很快就办好了。但环保证(Tims)却没办成,以为可以进山时补办,就把去南亚布尔的车票买了。后来在兰花饭店吃饭打听到,没环保证进不了山还要罚款,为了保险起见,决定第二天不走了,还是先去把环保证办了再走,反正我们的时间很充足。
12月2日:第一件事便是去办tims证,还是ACAP,先填表再交钱1750RS两张相片就Ok了,在大厅遇到小王夫妻俩,他们走小环线,也是昨天办了进山证,今天过来补办Tims证的,于是决定明天一起包车。接下来的事,就是找车和请背夫。中午大家在峨嵋饭店吃饭好热闹。至到晚上才把车子和背夫的事搞定,从博卡拉去南亚布尔的mini巴士包成2500rs,我们五人请两个背夫每天按1500rs(后来结帐时我们主动按的1600rs一天算的),一切都还算顺利
挂在半空中像布景一样的雪山

峨嵋饭店的聚餐

12月3日:徒步的第一天。早上七点半,车到宾馆来接我们,匆匆吃了早点便出发了,小背夫Kemon(只有16岁吧,自称18岁)来了,半路接到另一个Soman(他不是背夫,是翻译和向导,是有证的,是大学毕业生,英语很好汉语能说点点,当时我们并没搞清楚)。十点到达南亚布尔(Nayapul),这里是徒步的起点。先在Tims站检查盖章,走一段路后过桥再检查进山证,才真正开始徒步了。开始一段是简易公路,灰很大,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一个村子,我们在这里吃了徒步的第一顿饭。

Tims站

过了此桥左边便是进山检查站

进山检查站

检查站边有个Poon hill的指路牌

路上很多背夫

我徒步的第一顿尼餐

路边休息的台子,很人性化的

这像做农活吗?怎么看都像在玩呢。

楼主,继续,等着呢。
梦兰 发表于 2013-1-17 15:25 尼泊尔,那个喜马拉雅山南坡的小国,不知有啥魔力,总能吸引世界各国的背包客去那儿。我2007年已经过去一次 ... ...

照片很美。。。期待下文啊
梦兰 发表于 2013-1-17 16:17 集体相博卡拉住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