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菜驴说帐篷

去年开始玩户外,身边一大帮朋友比我菜,物资都是我采购的。买了现在很后悔的很多东西。包括北山狼的双人防潮垫牧高笛的棉睡袋。唯有帐篷,觉得很值得。牧高笛的最低端的双人三季帐:T2。   当时购买的价格是210元一个,不包含底布。
先说优点:
1、2012年的清明节在浙江石浦的檀头岛露营,帐篷就扎在沙滩上,晚上9级大风,帐篷纹丝不动,就是里面都是沙子。
2、2012年五一在浙江上虞覆卮山露营,帐篷在半山腰,晚上大雨,由于缺乏经验,两边的小窗户打开,晚上窗口有少许进水。底账周围积水达到5厘米,帐篷内潮湿,没有大量进水。
实践证明,这个帐篷的防水和防风性能是非常不错的。
缺点:因为是三季帐,全纱,冬天露营帐篷内感觉阴风阵阵。
所以,在元旦前去十里锒铛徒步,就打算换帐篷。买了寄居者。
一直以为牧高笛的T2很重,前几天买了一个秤,才发现寄居者的全套重量是2.5公斤,而牧高笛T2的全套重量是2.3公斤。而且,T2的地钉是钢质的。
综上所述,牧高笛的T2是非常实用,而且价格非常低廉,重量也能接受。
9级风?创造圆顶帐篷抗风性的一个奇迹了,绝对超过顶级高山帐,性价比太高了
风力是根据气象预报的。那天我在沙滩上报废了一个相机镜头。放在三脚架上的,下面没有挂重物,三脚架被风吹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