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十堰

[复制链接] 查看:19983 | 回复:198

20121016上午,我们八个人,从十堰出发,经过商洛、杨凌、黄河壶口瀑布、延安、天水、陇南,往返九天时间,于1024晚上回到十堰,来去平安,是一次开心,快乐的旅程。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秋天的景色更是迷人,在这样一个充满色彩的季节里,我们溶入了大自然的怀抱,感受着山山水水的美,沿途经过的地方,有河流、山川、平原、黄土高坡、盆地,无论是低海拔地区,还是高海拔地区,所到之处,秋天的美景都展示在我们的眼前。

在去商洛的路上,福银高速公路,下口子隧道和山阳服务区,路边的山很大,漫山遍野的红叶,把整个秋天装扮的是绚丽多彩,我们陶醉在秋天的美景中,被大自然神奇变幻的美景所感染,不知不觉就到了商洛,商洛的核桃很有名气,只是我们去的不是时候,核桃都采摘了,只剩下核桃园里的核桃树和培育的核桃幼苗。但是,商洛、杨凌农户家的房前屋后,田边地头到处都种着柿子树,红红的柿子挂满枝头,很是喜庆,连田边劳作的人也显得是那样的美。移动森林园里利用控根技术培育出的柿子树,结满了果实,看着更是喜人。农业示范园里展示的向日葵、三角梅、大理菊、剌玫瑰,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天地里展示的蝴蝶兰、仙客来、凤梨、彩色甜椒、番茄、樱桃番茄、水果黄瓜、都令人耳目一新,看了博览园,更是让人受益非浅。

进入陕西铜川市,海拔940米,黄土高原,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窖洞,山上有各种树木,房屋也与别处不一样,是红瓦房,洛川有很多苹果树,在高速公路上还可以看到苹果树上硕果累累,组成又一景观。在厢寺川服务区,山上的树木很多,颜色很好看,是混交林,层林尽染,五彩缤纷。

到了黄河岸边,黄河的水很小,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看了壶口瀑布,感觉很值,终于看到了,被称作中华魂的壶口瀑布,瀑布溅起的浪花,飞溅在空中,如毛毛细雨,飘落在脸上,身上,那种感觉很舒爽,再看那澎湃汹涌的黄河水,滚滚而来,我们的胸中,也充满了豪情万丈。

在去延安的路上,看着延安的山,延安的水,都感到格外的亲切,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如今我来到了这里,感到延安的温差有点大,一早一晚有点冷,中午有点热。站在万佛寺前,宝塔山和延河的水,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到了枣园,看到了伟人们居住和生活的窖洞,如今的枣园,里面种着各种树木,以高大的树木为主,还有草坪,因为是秋天,银杏树叶落了一地,就像铺了一层地毯,金灿灿的,人走在上面,好舒服,接着,又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延安保卫战现场看了看,感触颇深。

离开延安,车行驰在在包茂高速公路上,座在车内,还感到依依不舍,隔着车窗,再次看了看延安的天空,延安的天好蓝,蓝色的天空中,还飘着朵朵白云,到了牛武隧道口,车停了下来,因前方发生车祸,停下来的车,排成了一条长龙,等待了四个多小时,才能通行,这样看来,平安出行,是多么的重要。

甘肃的天水,海拔1380米,天水和延安一样,温差有点大,一早一晚有点冷,中午有点热,陇南市江洛镇,海拔1500米,山上的植被好,景色充满了色彩,而陇南市的康县,山上的植被少,土壤为红壤,到了陇南,四周被山包围着,形成盆地,因树木少,显的空气中有点灰尘,山上的土壤很奇特,连草都很少生长,有的只是人工栽植的油橄榄树,树上挂满了紫红色的小果实,很是喜人。

这次旅程,大部分时间是在高速路上看风景,我们被秋天的美景所陶醉,被太多的惊喜包围着,乐不思归。

陕西 甘肃 游记

到商洛的路上,福银高速公路山上的景色,在车内照的。

到商洛的路上,福银讥速公路山上的景色,在车内照的。
rongwa 发表于 2013-1-18 16:25 到商洛的路上,福银高速公路山上的景色,在车内照的。

商洛、杨凌农户家的房前屋后,田边地头,到处都种着柿子树,红红的柿子挂满枝头,很是喜庆。

杨凌移动森林园里利用控根技术培育的柿子树。

rongwa 发表于 2013-1-18 16:46 杨凌移动森林园里利用控根技术培育的柿子树。

杨凌农业示范园里培育的大理菊。

陕西 甘肃 游记

杨凌农业示范园里培育的三角梅。

杨凌农业示范园里培育的向日葵。

陕西 甘肃 游记

杨凌农业示范园里培育的剌玫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天地里利用无土栽培培育的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