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本月徽杭古道游玩

具体时间暂时未定感兴趣QQ:359106768

一、徽杭古道简介

徽杭古道西起安徽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清凉峰镇,全长五十余里,是古

时联系徽州与杭州的重要纽带。保存最完整的一段古道是绩溪县境内的盘山小道,长度大

约5华里,这是徽杭古道的精华所在。

要走徽杭古道,就要从绩溪出发,由徽入杭才能真正领略古道的风韵和品味到苦尽甘来

的快乐。 为减轻负担,建议自助旅游徒步徽杭古道不必携带帐篷及炊具,因为仅需很少

的花费便可在山里人家住上一宿,并品尝农家饭,免去负重登山之苦。

徒步行走徽杭古道,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从绩溪——昌化——杭州,就是俗称的正穿路

线;还有一条是从杭州——昌化——绩溪,即反穿路线。相比较而言,由于正穿路线多是

上坡,强大要大点。
   确定了方向以后,还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环形路线,即从绩溪出发,到了蓝天凹之后,

回头走鄣山大峡谷,回到绩溪;还有一条就是完整的徽杭古道,即绩溪——昌化——杭州

上次我们一行四人,走的是正穿路线、完整的徽杭古道,即南京——绩溪——昌化——

杭州——南京。下面的行程讲的就是这个路线。

二、时间安排和行走线路

去徽杭古道,走的快的话,一天一夜就可走完(包括来回),但是太累,对于没有徒步

经验的驴友来说,可能有点吃不消。这里建议可以周五晚上走,周日下午从杭州回来,晚

上即可到达南京。具体时间安排和行程如下:

第一天:晚上十点半2521次南京到绩溪的火车,空调硬座,票价39。

第二天:

1、凌晨4:30左右到达绩溪,吃个早饭。然后从绩溪县火车站到城南客运站 (步行15-20

分钟,打车4分钟,建议步行~ 5搅丝驮苏荆ㄍ?)后,乘坐绩溪到胡家的中巴 ,跟驾

驶员说到徽杭古道入口下车。行程约1个小时。
顶,狂顶,算我一个,期待中哦
我也想去
我朋友刚去过
11/14晚上无锡出发,有要去的吗,明天截止,要去的联系:13861878218
你们又去啊,天有些冷
我还是老话,等看你们的PP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
今年8月下旬雨中走过
2521就是个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