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白日衣衫尽 发表于 2013-1-20 14:05 继续关注,我去的时候天天淋雨,感觉还是秋天最美丽啊最美丽啊,天气最好。 ...

这些地方一定要选对时间,不然景色就不好。

简易发电站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小女孩听不懂汉语,当镜头对着她时,她到不自然了。

到了这个休息点,两人累趴下了,绝非摆拍,翻过多克拉卡垭口到这里真是精疲力尽了,但要在这里露营,我们还真不愿意。除了棚子里是平地,其他地方都是石头,还有那很响的水声,也会让我们无眠的。这样的塑料棚3元一晚上。

我们走在马帮前面,到这里都很累,歇一歇等马帮,想问问都吉下一个可以扎营的地方还有多远,如果太远,今晚也只好将就一下了。都吉告诉我们还要走半小时,我是看着表走的,真是半小时。经过这次我们全都相信都吉估计的时间了,以后我们只需要问走多长时间到某地,就不用等马帮了。因为我们的速度一直都比马帮快。
终于到了今天的营地,可这地方我们也难找到平点的地方。天天和老鱼住棚子里,其余四人搭的帐篷。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这个休息点的人还挺多的,他们都很热情,招呼我们烤火,喝水,我们也很忙,忙着搭帐篷,忙着做饭。到了晚上九点还有人走到这里,吃,住。

10月9号  无名营地(3245米)——卢阿森拉(2900米)——曲那通(2560米)——辛康拉(3475米)
    早上8:10出发,下午18:10到达,里程:20公里
    曲那通到辛康达这段路很累,才降了高度,接着又要上接近1000米。虽然很累,照片也不多,但很开心。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收拾完后的营地。
天没亮,就有人从我们的帐篷边走过,我看时间是早上5点左右,但我已没有睡意,慢慢收拾帐篷,做早饭。每天好像都在练习装包,所有的东西晚上拿出来,早上装进去,已经三天了,吃的东西也不见少。一天比一天的出发时间早,都吉一般要求我们是7:30出发,今天是比较早的了8点前收拾完,我到棚子里给都吉说我们先走了,他们还在睡觉。

小小转山人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遍地金黄色的叶子,但总照不出我想要的。

马道,人道,一起,已经麻木,也不选路了。

其实这路上搭帐篷的地方很少,地面不是石头就是粪,我们也在这样的棚子了住了几天的。我们也 就只有第1天,第2天,和最后一天搭的帐篷,其他时候是别无选择的只有住棚子。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这里有电,就是用小水电发的,人去楼空,只是不知道十几个人挤在这里是,味道有多少种,就是不知道跳蚤不喜欢那个口味。

又到一个垭口,这个垭口的经幡路好长,走了很久都没有上到垭口,当时就感觉有些奇怪,这里的经幡也很壮观,明显的会感到它与别的地方不同。

走到这里看到一地的青稞面,才知道到了卢阿森拉,这是今天的转山路上的一个重要地点,这里极富有宗教意义。藏民们认为人死后灵魂必须经过此地,所以转山经过这里的藏民都会留下一点他们随身携带的东西。于是,他们在这里留下了许多食物、生活用品及首饰,以便来生取用。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我们留的也是吃的,呵呵,怕来生饿着。
满地的生活用品

这里很奇怪,全是药的包装盒,外转山的另一个特点,是否是为了来生有个健康的身体,今生丢掉所有的药品?

像一家人吗?

今晚我们6人就睡在这里。
梅里雪山——外转山(有时间就发外转+内转)

惨遭跳蚤攻击的遮颜独步,北京的味道就是好,跳蚤最喜欢他。痒时他就用烟头烤,烟头离皮肤很近,看他颤抖的手,真担心他自己不小心烫着,虽然没有去挠痒痒,但有的地方还是破皮了,看腿成这样把老鱼吓着了,睡觉靠门边,衣服穿紧身的,不知道他还做了什么防护措施,反正到最后他是唯一跳蚤不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