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

2008国庆节北海、涠洲岛、德天瀑布、桂林驴行记

涠洲岛赶海、看海、赏海

10月2日8点50,踏上了运德集团到德天瀑布的班车,运德集团是广西最大的运输企业,运德的口号是:“好运达万里,美德颂天下”。运德的的业务以广西为中心,辐射了到全国的大部分地区。

车子虽然不是走的高速,路面还好,跑的也快,公路两边的风景优美,成片的热带植物,香蕉林、甘蔗林、剑麻林、从竹林与山水相映成趣。成一片美丽的南国风光。

车子行了两个多小时,过了广西的龙虎山,是我国四大猴山之一。到中午时分,到达大新县,从横幅来看,大新县是广西经济十大强县之一。边境就是不一样,十一除了悬挂灯笼外,还每家每户悬挂国旗,具有强烈的爱国情调。

过了通灵大峡谷和黑水河的标牌不久就到了德天瀑布。在车上,乘务员指着驾驶座旁边的牌子说:凭票每人可以优惠10元,买票时又没有优惠,该优惠的不优惠,和他们吵架一场。还是黑牛厉害,拿他退役了的军官证,忽悠他们,不该免的到免了80元的门票。

在买门票的同时,又预定好了5点钟的返程票,放心玩它几小时了。

德天瀑布玩的人多啊!停车场停满了自驾游的车车,热闹的场面不能用人山人海也可以用比肩接踵来形容。

还没有进门,就到处是德天瀑布、跨国大瀑布的宣传牌、导游图,更增添了到此一游的欲望。

进入景区,德天跨国瀑布石碑介绍:中国德天瀑布----越南板约瀑布,相依相连,长二百多米,落差七十多米,三级跌落,四季飞瀑,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是全世界最美丽的瀑布。

眼见为实。远处遥望,群山之中,瀑布飞泻,气势宏伟,响声如涛。

德天瀑布在归春界河之上,归春界河源起我国靖西县,终年有水,流经越南又回流广西,有着归国回来遇春之意,故以此命名。

从硕龙镇到德天瀑布,归春河十里蜿蜒相伴,中越两国以河为界。隔河相望,以便颇具神秘色彩的异国风光,一边是别具一格的边名小楼或壮族特色的“干阑”房,其景其情,令人陶醉。

来到德天瀑布下面,由于台风的影响,水量特别的大,飞泻的水柱,仿佛从天际倒下,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飞溅的水花,随着水量下泻形成气流,到处飞溅,虽然天空是阳光灿烂,但是,仍然像是白日下雨。

瀑布下的深潭里,很多人在乘竹筏观瀑,收费每人20元,我们七人也一起上筏,去体验瀑布的神奇。近距离接触、感受它的宏伟气势和壮观美丽。

一河两国,一瀑两国,别有风情。两国人民都可以下河乘竹筏观赏瀑布,只是竹筏顶棚的颜色各异而已。蓝色代表越南,绿色代表中国。越南那边旅游人数寥寥无几,中国地界可以说是人满为患。

瀑布路边,偶尔能见几个兜售越南商品的中国公民。

往上走到二级瀑布处,亲密接触瀑布那少女般的腰身,感受它的柔情蜜意。它汹涌澎湃,气势如虹,弥漫的水雾,有遮天蔽日之感。飞溅的水雾致使地上湿滑,一不小心就有摔跤的危险。

到瀑布顶端,宽阔的河面之上,奔腾的河水四处横流, 飞流直下三千尺 ,直奔崖底。路边修有瀑布小庙,长着南国特有的榕树。

沿河而上,是中越两国的53好界碑和边境贸易市场。

在群山之间,归春河畔的边境贸易市场,以53号界碑为界线分布两边。经营的大多数是越南的香烟、香水和军品,两边各自的保安管理各自的市场,商家不能越雷池一步,而顾客可以两边购物。越南MM漂亮,会说中国话,很会谈价。

逛完市场,返回,可以骑马、也可以坐电瓶车。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天,一边从不同角度欣赏着德天瀑布的美景。

到停车场购票处,听边民说,现在越南经济比较落后,原来中国的女同胞还有嫁越南的,改革开放以后就没有了,就只有他们嫁过来的份。由此看,我们还真得感谢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政策。

5点,胜利凯旋!到南宁晚上10点,南宁的夜景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到琅东车站,还有晚上10点半到桂林的车,我们决定先休息,购好票准备10月4日早上7点半再向桂林出发。
赏德天瀑布      游中越边境

10月3日早上7点30分,离开绿城南宁,向桂林出发,路上黑牛联系了桂林的朋友,帮买好了5号晚上一点桂林回宜春的火车票,回家又不用操心了。

12点半到达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黑牛的朋友安排了一辆面包车,司机是江西丰城人,将我们送到徒步漓江的起点杨堤。

漓江的最佳徒步路线是杨堤到兴坪,这段路20公里,一路山水最漂亮,我们走的就是这一段。徒步漓江需要买票,每人20元,7人买了5张,不过需要过两个渡口,也免了8元钱的渡船票。

徒步漓江有很多的外国人,黑牛在渡口抱住两个外国人就来一张,耶!

过了杨堤渡口,一路山水,风光优美,民房简朴,民风敦厚。柚子、桔子和柿子挂满路边的树枝,没有成熟喉得人掉口水。

老表卖的冰冻稀饭,解渴啊!吃起来舒服。又来了一对芬兰帅哥美女,我也向黑牛学习,和那外国美女来一张,耶!哈哈!好玩。

过了浪石渡口,老表一路要我们坐船,要徒步当然不会领情,一路沿江而下。

桂林航专的妹妹漂亮开放啊!看见我们背了装备,一个个要求混帐,妹妹太多,那里敢答应啊!

一路被漂亮的山水迷恋,我总是落在后面。阿璇坏呀!一路把买东西的任务交给我,总说最后的人会买。好,老太太、村姑们,买点吧!土鸡蛋一元一个,来两个。烤小鱼、烤小螃蟹一块钱一串,来两串,嗯!香,好吃。

徒步路线的路边,还有徒步人家,安排徒步的驴友吃住,不过价钱可是不便宜哦!

路边有桂林旅专同学们的温馨提示:“览尽山水秀色,听尽自然之声,带走所有垃圾”。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

有两个美国小洋妞在漓江边玩,嗨!把小洋妞给吓着了,拼命用英语叫妈妈。真逗!

九马画山景点到了,一个老表自告奋勇给我们介绍山上画有九匹马,是天然形成的,拍了照片,倒过来又像一个外国人的头像,高鼻梁,翘下巴。仔细看还真像。

阿璇在九马画山处的老表家门口,还睡起了吊床,享受舒服。

过了兴坪渡口,天色渐晚,夜幕慢慢笼罩着山体,有朦朦胧胧的感觉。

我们选择了,韭菜山村40号的老陈家扎帐,老陈人还不错,他家电话是:0773--8702859.要老陈给我们宰只家里的土鸡,弄几个土菜晚上腐败腐败。

趁老陈夫妇弄饭之际,到漓江游泳去哦!天色已晚,江面上船只川流不息,乐天夫妇险象环生,差点被来往船只撞上。

晚上在老陈家门前喝酒,聊天,讲小红马部队偷红薯的故事,喝完了二锅头,喝啤酒,喝完了啤酒,老陈又拿出他自己酿制的桔子酒来喝,老陈还教我们卷纸烟筒,不亦乐乎!高兴啊!喝得天晕地暗。喝了酒,声音也大,老陈夫妇还担心我们声音太大影响邻居的休息,一再提醒小点声。

第二天,睡的自然醒,吃过老陈家做的南瓜稀饭和蛋炒饭,9点上路,走过20元人民币的反面背景“桂林山水”处,纷纷拍照留念。

10点到兴坪,再乘车到阳朔,还不到11点,买好3点半到桂林的票,在阳朔再玩它几小时。

阳朔很多人租自行车去玩,我们人多,50元租了一辆电动车去看了火焰山,唐僧打坐,蝴蝶泉,月亮山,聚龙潭等景点。登山攀岩的神奇,遇龙河漂流的刺激很吸引人。

回到西街,享受西方的风情:没有饭店的饭店,现场画肖像,兄弟法式餐厅,西街特色小吃,卖火柴的小女孩,演绎着一个个动情的美丽故事。

西街的石刻,记录着古人描写桂林山水的美丽和漂亮:世间有一桃源,其甲天下山水,桂林阳朔乎!桂林之阳朔约一百二十里,舟陆可通,江水盈盈,照人如镜,荧回缭绕,平流细泻,有同吐丝,山光荡漾,明媚如画,真人间仙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