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2008国庆节北海、涠洲岛、德天瀑布、桂林驴行记

南宁   赶北海   玩银滩

国庆节去那里啊?网上帖子多多,有爬明月山的;有穿越武功山的;有去飞剑潭的,等等。9月24日,黑牛发帖建议去广西,正好没有去过,便加了黑牛QQ。

9月25日21时10分,神七飞天,浩瀚太空,第三次迎来来自中国的访客,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3位航天员驾驶神舟飞船飞驰太空,再一次驶上出舱活动的全新探索之路,直播看的人激动啊。

好久没有去玩了,装备放在远山店里都可能发酶了。26日,到远山店拿帐篷睡袋等装备,并买了炉头、气体和一把电筒。在远山店网上正好遇上黑牛,他说马上去买火车票,于是,最终决定成行。

9月28日,还没有下班就跑到青龙,买了些路上吃的东西,在户外部的果果手上买了个腰包和一顶帽子。在家里看完神七胜利返回的现场直播,饭后联系黑牛,他已经在的士上了,打包出行,邻居说我这样子有点像航天员,高兴了好一阵子。

赶到火车站,黑牛、小红马、乐天、开欣已经在等我了。车上,南昌的珊瑚、阿璇和我们高兴相拥,一起踏上了广西之行的列车。

虽然没有卧铺,但是有位子也是一种不错的感觉。而且,整个车厢都是宜春上车的,有话聊啊!

一个桂林在宜春学院读书的女同学,刚刚大一,回家激动啊!她一定要穿上军训的服装,要让爸爸妈妈看看她神气的样子,她噼里啪啦一个晚上讲的没有停。

一个是万载在职业技术学院读书的女同学,她独自去北海,跟我们聊了些北海的情况,并要跟我们带路。万载MM带了一本好看的书,叫《没有人像我一样》,很好,题意是:

没有人想我一样

在离你很远的地方
                    独自渴望
                    地老天荒

更牛逼的还要算那小伙子,柳州人在上海打工,他上海到南昌,又南昌转南宁的火车,吹了不少上海生活的事。下车还碰上了两个去北海的高安人,和乐天是老乡,大家一起在南宁下车。宜春到南宁的火车票价格是132元。

9月29日中午到南宁,出了南宁火车站,万载MM带我们到出火车站的左边,哪里有直接到北海的班车。价格每人65元,先买票后安排车辆座位,看起来有点像几个人私人承包性质,但是,还好没有把我们卖猪仔,直接开到北海的滨海公园。

到滨海公园已经是下午5点了,万载MM有人接,我们要司机送我们去北海国际码头再到银滩,他竟然狮子大开口,要200元,真是气愤。后来,我们坐9路公交车到北海广场,再转3路公交车到北海国际码头,每人3元钱,总共才花21元,还赏到了北海的街景,一举两得。

到北海国际码头,买好了9月30日下午1点半到涠洲岛的船票,船票价格每人80元。

天色已晚,打的到银滩,打的每车10元,在银滩联系到兴海楼,是一个叫林海文的家庭旅馆,他的电话是0779-3885136,或13760899091,150元开了一个房间(平时只要80元),作为保管物品和冲淡水洗澡之用。

寄存了东西,华灯初上,到银滩街上吃海鲜去。万载MM一再告诫,要当心被宰,谨慎啊!在海鲜店先问价,再点菜,事实证明这个做法是正确的。虾8元一斤,螃蟹15元一斤,鱼60一斤,吃下来一餐260元,后来才知道是最便宜的。

吃完饭,换上游泳裤就往海滩去。

为什么叫银滩?银滩是因为整个海滩都是细腻的银色细沙而得名。它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沙滩,走在上面柔软舒适。

扑进大海里游泳舒服啊!冲浪,潜泳比赛,打水仗,一直游了3个多小时才尽兴上岸。

冲完淡水,已11点了,同志们吃烧烤去哦!

到银滩的大门口,才晓得银滩是天下第一滩,天下第一滩几个大字刻在门口的一块大石头上,是杨尚昆同志题词的。

国庆节的海滩上热闹啊!

银滩门口在放焰火,五彩缤纷焰火映亮了天空。沙滩上在放电影,放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国产大片。

沙滩边,很多人在放孔明灯和许愿灯,都想向大海飘一盏明亮的灯,盼望有一个美好的前景。我们去时,看见一对帅哥美女正在点灯,第一次失败掉了下来,第二次才成功飞起。黑牛说:这一对开始会坎坷,但是终究是会幸福的。他这么一说我们都不敢去放了,担心失败。孔明灯和许愿灯放一盏是10元。

银滩还有帐篷出租,价钱可是不便宜,每顶要80元。

我们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烧烤,回去房东说还要往前过假日酒店才有,太晚了,搭帐篷休息啦!

我们的帐篷搭在海边的大榕树和椰子树下,感觉平整舒适,10月1日早上,我们爬起来到海边,海滩上外地驴友在沙滩上搭了好多帐篷啊!真后悔没有在沙滩上睡一觉,听一晚的海涛声,做一晚的大海梦。

早上的海滩热闹啊!很多游客都在海边散步、拍照、嬉戏、抓螃蟹,银滩的管理人员把摩托艇、脚踏船等海上游玩的东西推向大海,好多的妇女同志,肩挑或手提海上贝壳等手做的工艺品,在沙滩上叫卖。

我带了相机每个人都拍了照片,给大家一一发上,还拍了一段DV短片,乐天的跟斗翻的很有意思,只是这里不会上传,只好放在我自己的博客上保留了。

早上玩完,我就收好了帐篷,泡好了自己的方便面,准备早餐了。

他们这伙人腐败啊!竟然要去吃海鲜早餐,我也不管了,泡了我也不吃。早上的海鲜面条、海鲜粉、海鲜稀饭好吃,每人10块钱都说撑肚皮了,白白浪费了我一包方便面,哼!

上午就在海滩玩了,欣赏银滩风光。现在还后悔没有再游一回泳呢!就是他们有人不去。

海滩上高高在上的是快艇拖的滑翔伞,在海上高高飘扬。其次,就是救生员坐的木塔了,救生员可是紧紧盯住海面上游泳的人们,生怕出现万一。

印象 深刻的是一对小双胞胎在海滩上玩耍的情景,小不点好可爱哟!真想抱抱,可惜他们不领情。

广西妇女也象越南妇女一样,带着斗笠和面巾,围坐在遮阳伞下休闲,悠然自得。黑牛的六妹来叫我们吃饭了,她跟我们照了合影,有一张是我抱着珊瑚和阿璇照的,幸福啊!

银滩真叫人流连忘返,是一场小雨把我们浇醒,快中午了,要走了,后面还有好玩的呢!。于是,中午12点,连饭也没有吃就打起背包冒雨离开了银滩。

到北海国际码头的候船室,小商店的店牌很吸引人。恋爱中的情人只相信海誓山盟,小商店只相信海食3盟,有意思,想想也对,海边卖的是海食品多啊!希望大家多卖多吃啊!店老板真聪明。

侯船室条件不错,有空调吹,有开水喝,大家拿出快餐饭和方便面,吃了一顿干粮,出来还是第一次吃,吃完,大家还在侯船室休息了会儿,养精蓄锐。

在侯船室听说能买返程票,又买好了10月2日下午4点的返程票,回来又不要操心了高兴啊!

在码头上等着上船,乐天用手指到涠洲岛方向说:向涠洲岛前进!

9月30日中午1点半,终于离开北海国际码头,踏上了北海至涠洲岛的飞跃168小船,开始了涠洲岛之旅。
9月28日晚上8点10上火车站,和黑牛、小红马、乐天、开欣以及南昌的珊瑚、阿璇一起踏上了广西之行。29日中午到南宁下车。

9月29日中午到南宁,出了南宁火车站,到出火车站的左边,买直接到北海的班车,到北海的滨海公园。

到滨海公园已经是下午5点了,坐9路公交车到北海广场,再转3路公交车到北海国际码头

玩  银  滩

到北海国际码头,买好了10月1日下午1点半到涠洲岛的船票,打的到银滩,在银滩联系到兴海楼,是一个叫林海文的家庭旅馆,寄存了东西,华灯初上,到银滩玩开了。

坐船出海感觉就是爽,随着轮船徐徐出港,海风拂面,心旷神怡。黑牛站在船头,来了一张以海为背景照片。

北海国际码头的船儿真多,码头两边都是一排排整齐的船只,像整装待发的士兵。靠海好啊!有出海通道,有利于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听兴海楼的老板说,广西原来是没有海的,直到1964年才把广东的防城港、北海划归广西管辖,我们江西可是没有这么幸运。

***总理视察广西时候说:广西要发展制造业、物流业和旅游业,真是画龙点睛,切中要害。

船儿驶进浩瀚的大海,北海慢慢地远去,变得越来越小,直至最后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开心她们看见海就晕,睡到在座位上。我站在船头,看着海浪里的鱼儿,和船儿赛跑,随着海浪起伏,站在船头有驾驭大海的感觉。

面对蔚蓝色的大海,我们唱起了《大海啊故乡》:

大海啊故乡

总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故乡大海啊故乡
                    我的故乡我的故乡

面对以船为中心的大海,我在船上一直站着看了它了两个多小时,兴奋得没有坐到座位上去,大海真像美丽的少女,百看不厌。

突然,船头的右边,出现了一个朦朦胧胧的绿点,越来越大,越来越长,大家叫起来了,是海岛。

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到了涠洲岛,岛越来越清晰,见有一海湾,并且大岛带小岛,大家拿出自己的照相机和摄像机,赶快拍摄。

涠洲岛是国家地质公园,是我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它在我国最美的十大海岛排名第二。

绕过小岛猪仔岭,进入涠洲岛海湾码头,下船就买了每人50元的岛上游览通票。后来发现能够进岛不买票也行,景点没有验票的。

刚刚上岛,一位自称姓陈的中年人愿意带领我们游览海岛,他有车,150元环岛游,还包送我们第二天上船,拍板成交,事实证明相信老陈是对的,他有个电动车,刚刚好拉我们几人和包包,海岛熟悉,第二天上船换了码头都是他一直送的,幸运啊!

我们决定先扎营,老陈推荐我们到滴水丹屏景区,有沙滩,有饭吃。一路上路过主标志广场,全部是火山石堆砌而成的,“国家地质公园”几个大字高挂火山石之上,引人注目。

滴水丹屏,是一个景区,是讲述一个渔家姑娘,送丈夫出海打渔,盼望丈夫从海上早日安全归来的美丽动人故事。

滴水丹屏景区,有一个美丽的海滩,我们在沙滩上扎好营,就换上游泳裤到海上冲浪。小海岛被大海包围,海浪大啊!又是涨潮之时,比银滩冲浪的感觉好多了,迎着一个个劈头盖脑巨浪,打在身上生痛,以痛来感受大海的汹涌和威力,开心啊!由于没有设置防鲨网,游了个把小时就上岸晚餐了。

难得上海岛,没有吃过的海鲜上吧!鲎----是我们没有听过的,更别说见过。我们还不知道子怎么写呢!还是黑牛聪明,拿出自己的手机打拼音,才把这个字认识。这个晚上激动啊!都把我给喝高了,醉了又跑到湖南、重庆驴友的帐篷里去喝,可把小红马给吓坏了,怕我再下海游泳去。开心高兴为什么不下海啊?第二天早上6点,我又跳进海里冲浪1小时,舒服。

10月1日8点,老陈来接我们环岛游,首先去的是火山公园。

到涠洲岛的最高点,俯瞰涠洲岛南湾,美不胜收,一边拍照,一边哼起了《外婆的澎湖湾》:

外婆的澎湖湾

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还有一位老船长

下到海边,全是火山留下的熔岩形成的景点。景点有:龙宫探奇,藏龟洞,百兽闹海,海蚀拱桥,平台听涛。这些景点,千姿百态,活灵活现。

欣赏完实物,又去看火山博物馆,声、光、电形成的火山喷发,形象而逼真。

西海岸景区,是由海底珊瑚区和石螺口海滩组成的,海底珊瑚区可以潜水看活珊瑚。这里很多人游玩,有海上冲浪的;有海底看珊瑚的;有沙滩日光浴的,好不热闹。

老陈的车车,没有营运证,十.一期间又查的紧,它带领我们走小路,风景不错。路上,还停下来让我们吃老表摘的香蕉,这里的香蕉便宜啊!3毛钱一斤。香蕉花很漂亮,一个个都抱着留影。

一路上路过一个美丽的淡水湖和一个原来很有名气的糖厂,不过现在已经没有生产了。老陈讲述说:岛上有一个法国人建的天主堂,可以参观。还有一个圣母堂和一个日本人侵略东南亚时建的机场,路不好走,去不了。

天主堂由法国的传教士于1882年所建,历时十年建成,其规模较大,是我国现存几座较大的天主教堂之一。该教堂是一种典型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主要取材于当地的珊瑚石块,兼以土瓦木材构筑而成,正门顶端有高耸的罗马式塔尖,镌有“天主堂”和“天颜咫尺,主宰群生”题刻。

阿门,黑牛和小红马,又在这里举行了,西方式婚礼,我们见证了这个幸福的时刻,有照片为证。

在天主堂门口,尝到了涠洲岛特有的米粑,有芝麻的、也有豆子的,香香甜甜,很美味,很好吃。

最后,参观的是龟岭海滨景区。龟岭海滨景区有芝麻滩,双通洞,海蚀沟,台阶状海蚀台,古波痕等景观,这些景观实属罕见,看了令人叹为观止。

中午,吃了涠洲岛的最后一餐海鲜,品尝了没有吃过的海螺,还有一种第一次听过的海洋生物----游魼,拼音打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写的哈!

上船换了别处码头,我们竟然还蒙在鼓里,快上船才发现,幸好还有时间,老陈人还好,又将我们送到几公里外的西码头,也没有多收费,临别他还和我们热情挥手再见,欢迎我们下次住他家呢!

赶到码头,回去的船大啊!是北部湾系列的,比168的大多了,而且价钱一样,这个还有卧铺休息。玩累了,休息休息,一直休息北海到下船,累了放松的感觉真好。

在落日余晖映衬下的海洋,帆船点点,是美丽的渔家丰收景象图画。

6点半到达北海码头,到码头车站一问,还有晚上7点到南宁和第二天早上到德天瀑布的联程票买,票价110元,幸运啊!当晚就买票回到了南宁。

南宁的琅东车站真大,设施齐全,是我看过的最好、最漂亮的站,南昌没有这样的车站,绝对不是吹牛。晚上,入住车站旁的景生宾馆,每间120元,尽情享受腐败的快乐!

[ 本帖最后由 ジ習慣_箛独 于 2008-11-5 18:27 编辑 ]
涠洲岛赶海、看海、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