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是一种生活方式(SCALER箭扣长城之行)

户外是一种生活方式
——思凯乐(SCALER)箭扣长城之行

天空湛蓝,阳光灿烂,北京城里的银杏树叶已经金黄,放眼看去大街上依旧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眼睛需要休息,身心需要历练,回想起往日户外之行,香巴拉、小西湖、龙潭涧等各处美景历历在目,大家该出去呼吸清新空气了。长城是地球上最醒目的标识,箭扣是明代长城最壮美的一段,就让她来见证思凯乐的生活方式吧。

很多同事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参加这次户外活动。早晨8:00出发,车厢内立即热闹非凡,PK民歌、斗地主、谈天说地…… 不知不觉中窗外的青山映入眼帘,高大的树木划过头顶,空气中夹杂着草腥味儿,清凉的秋风拂面而来,像是整日大鱼大肉之后突然吃了一顿新鲜蔬菜,那种清新爽淡的感觉十分明显,我们又一次踏进了大自然怀抱。车停了下来,一行人背起行囊,立刻沿着一条小路行进,思凯乐大旗迎风飘扬,甚是醒目,不时有路人询问SCALER品牌的专业户外产品以及合作方式。
    金秋的箭扣,满山的黄叶红叶绿叶,五彩斑斓,层次分明,真是美丽极了,觉得自己的文字如此苍白,真的无法叙述出箭扣长城的美丽。怪不得近年来各种长城摄影画册中,她是上镜率最高的一段。欣赏着美景、迈动着脚步、闲聊着趣事、挥洒着笑容,十多分钟后一些同伴的额头已经挂上了汗珠,冲锋衣装进了背包,一件抓绒衣足以御寒。不时有形形色色的人与我们并行,体力、速度、年龄,此时这些因素显得无足轻重,因为大家都有一种热情洋溢的心态、一种亲临户外的冲动。让我们欣慰的是,有两位身着SCALER装备的驴友与我们相遇,大家共同做了一番探讨。从他们的话语中感受到了对思凯乐的信心,同时也鼓舞我们更加努力的执行品牌理念:超越户外,引领时尚。

登山毕竟不像在城市里爬几层楼梯那么简单,快到山顶的时候我们终于体验到“远看山低累死人”的含义,但由于我们户外活动还算较多,大家还是能够保持一定的速度行进。转过一道弯,眼前出现了一面光滑的石壁,坡度很大,徒手攀登有些难度,呵呵,早有人为此做足了准备,石壁的右侧搭着一架坚实的木梯,大家陆续爬了上去,这时一位老奶奶走了过来:“梯子费用一人两元”,顿时想起了一句话:“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不过老人辛辛苦苦的架的梯子,收点钱也不算过分,就按照这里规矩办吧。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伙终于踏在了长城的古砖上!城体已经不复存在,断垣残壁记载着历史的变迁,触摸着已经突兀断裂的砖石,放眼四周的青山,用心去聆听,似乎能听到那个时代的金戈铁马。突然大风袭来,飞沙走石,甚至无法睁眼,思凯乐的旗帜把风的速度和力量转化为了响亮的呼啸声,好像在诉说我们的兴奋之情,大家争先恐后的做旗手,传递旗帜,也是再传达自豪之情。为了不被吹倒,大家面朝南方蹲坐下来保护自己,待风略小,相机快门声“咔咔”的响了起来,单照、合影,从各种角度把这一切记录下来,以备回去之后和没有到来的那些同事们分享,也为了将来自己有更多美好的素材来回味往事。日近中天,由于体力的消耗,胃里也没什么东西了,我们在一个背风的简易棚下拿出了背包里所有的食物,天哪!像小山一般,咸水鸭、鸡翅、烧饼、鸡蛋、火腿肠、泡椒凤爪、瓜子、山楂片、橘子、苹果、酸奶……太多了,加在一起有几十斤重,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不仅在我们的工作中体现,也会在分享美味时体现,一阵疯狂腐败之后,我们要开始第二阶段的跋涉了,可惜有几位体力不好,决定原地休息,考虑到长城上狂风大作,有些地段确实艰难,最终决定他们几个人留下看东西,体力好的9位同伴扛上大旗轻装前行。

沿着长城往东走,这里的人已经来寥寥无几,脚下城砖松动,台阶严重破损,团队互相帮扶之下,很快翻过两座残破的烽火台,眼前的景象更加动人心魄,通往前方烽火台的道路十分陡峭,几乎是垂直的,台阶早已塌方,破败不堪。北风依然在狂吹,平地尚且站立不稳,若要向上攀登松散的城砖,危险性很高,回想今天,我们玩的已经很开心了,于是放弃了继续前行的想法,拍照留影,仔细观望眼前的景象,往东看,高耸的烽火台驻立在山头,气魄盎然;往西看,一段沧桑的长城蜿蜒前进,巍峨壮观;往南看,远处延绵的小路边点缀着几个鱼塘,情调非凡;往北看,交错大山中一个紧凑的村落,白云为伴。

太阳缓缓降低了高度,金色的阳光像潮水一样的向西方退去,我们追逐着阴阳的边际,返回到山下的村子,用清凉的泉水洗手洗脸,准备享用丰盛的农家饭。箭扣有名的虹鳟鱼、金鳟鱼当然不能少,大伙拿鱼网捞起了四条体肥镖大的,炭烤、红烧、清蒸,另外一条做生鱼片,安排的如此完美。柴鸡、栗树蘑等农家特色菜也不能错过,片刻之后,长桌上摆满了菜肴,之后又从桌上转移到了大家的肚子里。不过此餐有两点遗憾:1、缺少了辣椒的刺激;2、芥末和鲜味汁另外花了钱。

夜幕降临,山村里闪烁着几盏灯光,呼应着天上的繁星,一刀弯月悠闲的挂在天边,鱼塘里影射出参差的倒影。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惊醒了我们幽静的心,思凯乐周末户外之行画上了省略号……户外是一种生活方式,思凯乐将会长此以往的将这种生活方式延续下去,为了证明自己、超越自己,也为了所有喜爱户外的人们!
花总也在
《北京市长城保护管理办法》明文禁止攀登未批准为参观游览场所的长城。北京地区629公里的长城大部分处于自然状态中,这些长城被俗称为“野长城”。保护办法还对长城的修缮、环境风貌保护以及利用长城拍摄电影、电视和举办大型活动等
都作了明文规定。触犯这些规定可能被处200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呵呵,看来这次户外是违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