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干衣裤

速干衣这东西,我觉的还是必须用吧!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到春节了。大城市的春夏总是来的那么早。北京到四月的时候一般都有爱美的男男女女过夏天了。而做为一名合格的驴友的你,能不提前为自己新一年的外出做好准备吗?

登山徒步骑行都是非常耗费体力的运动,容易大量出汗,如果你穿的贴身的衣服透气性和排汗性不好的话,粘粘的贴在皮肤上非常难受。夏天的时候还好,如果是冬天大量出汗又不能及时的散开,当人停下来的时候,汗会容易结冰,让人生病。

速干衣,顾名思义就是干的比较快的衣服,它并不是把汗水吸收,而是将汗水迅速地转移到衣服的表面,通过空气流通将汗水蒸发,从而达到速干的目的,一般的速干衣的干燥速度比棉织物要快50%。我记得第一次跟朋友说起速干衣的时候,他们都觉的是采用什么高科技的材料了,肯定很贵的,其实不然。

面料的不同其采用的原理也不尽相同,有利用类似形状记忆高聚物的特征原理;也有利用微孔薄膜原理;还有利用水滴分子直径与水分子,空气分子之间的差异性原理等等,在这里,将重点介绍利用微孔薄膜原理。利用微孔薄膜原理的速干面料在市场上极为常见。其速干原理是利用微孔孔径介于水分子,空气分子最大直径与水滴分子的最小直径之间的一层薄膜,然后再将薄膜与外层织物复合,于是面料就有了防水透气的功效.这与GORE---TEX的原理有点相似,采用这种原理的面料,发挥作用的是那带有微孔的薄膜,它既起到防泼水的作用还起到透气的作用,不管是利用微孔薄膜原理还是别的什么原理,其实都是纤维不同的化纤面料罢了。

所以,作为一名驴友,登山,徒步或骑行的时候,怎么能少了这件宝贝呢。
的确是这样
艾博奥户外 发表于 2013-1-22 16:32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到春节了。大城市的春夏总是来的那么早。北京到四月的时候一般都有爱美的男男女女过 ... ...

我写过几篇了
不是必须的    出行很多年   都是穿化纤内衣和旧工作服    排汗  干燥速度都是不错的

出行很多年  没有一件速干衣   都是用化纤内衣
从来没有用过
山涧信步 发表于 2013-1-22 16:39 出行很多年  没有一件速干衣   都是用化纤内衣

化纤内衣不就是速干衣么。。。
Napoleon_Bon 发表于 2013-1-22 16:42 化纤内衣不就是速干衣么。。。

严格的说: 速干衣是化纤内衣

但是速干衣   比普通化纤内衣贵好几倍
  • Napoleon_Bon 织法、纤维粗细不一样而已。。。都是涤纶,物理性能没啥差别吧。。。。 我自己穿nike的pro 、始祖鸟的phase、mhw的wicked、19一件的白色化纤内衣在干燥速度上差别不大,甚至始祖鸟的phase sv由于厚度大,干的最慢 ... 2013-1-22 16:53
山涧信步 发表于 2013-1-22 16:45 但是速干衣   比普通化纤内衣贵好几倍

我自己穿nike的pro 、始祖鸟的phase、mhw的wicked、19一件的白色化纤内衣在干燥速度上差别不大,甚至始祖鸟的phase sv由于厚度大,干的最慢。。。主要还是皮肤触感的舒适程度和耐用性、保色性、剪裁之类的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