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让人窒息的体验-------------------四姑娘山二峰攀登

曾经!无数次在雪山脚下仰望,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站在雪山之颠!即使,那只是四姑娘山的二峰!

我想,大家对四川的四姑娘并不陌生,因此,也无须我去度娘一段介绍了!某个时间的一时念起,就决定折腾这么一次!

这一折腾,差点没折腾得背过气去,即使有人说二峰根本称不上登山,充其量只能叫爬山!这一爬,嘿嘿,真是太过消魂!对于一个从来没有过徒步经历,更没有高原徒步经历,甚至在家里都很少跑步的人来说,那过程是可以想象得到的狼狈!

一个与车无关的帖子,只想与虎友们分享一下这样一次经历!

参加的商业团,就是交钱让别人带的那种,感谢成都雪山之吻户外俱乐部,我尽量不去提及这方面的细节,以免有软文之嫌!这次活动共四人,两个湖南人,一个成都人,还有一个呢?当然就是楼主我了.

把主要人物大体介绍下

阿弥在碗里!

张飞式猛男一匹,四人中,唯一未登顶的队员!因为底盘过重,高原缺氧的空气严重影响了动力!在爬营地出来第一座陡坡的时候,果断下撤.

眼4,氓流

偶像级帅哥一枚,四人中体力最好者,属菜驴中的战斗驴!由于节奏没掌握好,后半段明显体力不支!

简单就好

完美主义者!成天不停的折腾他的装备,装进去拿出来,再比划!力求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每一个细节都想得周全!什么样的温度换什么样的衣服,那是一点都不马虎.活动期间的室友,热情,义气!你看这身装扮,像不像是寨子里下来的?

本帖楼主

不好说什么 !:lol

领队 雪山之吻毛毛  雪山特种兵

退伍特种兵!非常规兽类,很专业的高山向导,攀爬徒步,如履平地!很好的组织者.

待续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县交界处,是东部边缘邛崃山系的最高峰。四姑娘米,仅次于被誉为“蜀山之王”的人称“蜀山皇后”、“东方
圣山名山”。1982年,四姑娘山被列为我国十大登山名山之一。四姑娘山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9米、5038米。面积2000余平方公里,由四姑娘山、和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等几部分组成,距成都220公里。

我发现,要是不这样度一段,下面不知道怎么开口!我相信,很多虎友走过巴郎山,走过猫鼻梁,一定见过这四座山!

这是去的那个下午在猫鼻梁拍的一张"四姑娘"的照片

几乎同一个位置,我在网上找了一张相同的照片

川西的雪山,在冬天往往雪很少,实际上,在山的另一面还是有厚厚的雪!我们要去的,就是二峰!

去二峰,需要从日隆镇经海子沟徒步或骑马近二十公里才能达到营地,具体路线我找到下面这张图

实际上,即使登不登山,海子沟也是值得一走,不管你是骑马或是徒步,雪山,森林,草甸,峡谷还有海子,美不胜收!

• xl5 拍照的地点是从巴郎山下来,就在路边,此地叫“猫鼻梁”。 2013-12-20 16:23

我发现这个帖子老半天没开起头,岁数大了有些罗嗦!

按照时间顺序说吧,说得清楚点!

第一天,一月十四号,重庆动车两小时,中午抵达成都报道!湖南的两位队友要晚上才到,下午无事去逛了一下宽窄巷子!照片欠奉.对这次高海拔徒步一点没把握,特意去网吧找五哥的帖子里说的治疗高反的"调息大法",至于效果,后面详谈!

和领队

雪山特种兵毛毛在房间等湖南的队友到晚上12点!草草聊了几句然后各自睡去!

第二天,七点半起床,八点正式出发,坐上安排的越野车经都江堰,映秀,卧龙,巴郎山,下午三点多达到目的地日隆镇!

值得一说的是,曾经绕道一百多公里不敢走的这条路,是因为听说映秀到卧龙那二十几公里超级烂路,并没有想象的烂,如果不下雨,虎子完全可以轻松应付!路上还有轿车在走!

巴朗山垭口,4481米,不敢蹦哒,喘的厉害

蜿蜒盘旋

并且有暗冰,需小心驾驶

这是这条路观看"四姑娘"最好的地方,猫鼻梁

天气超给力,拉近点看看四姑娘

日隆镇老兵客栈

白天的阳光很温暖,毛毛一时性起,哦不,是兴起,来了一段

这一招叫狗撒尿

单掌劈砖

本来还翻了几个旋子,没拍的下来

镇上3200左右,不敢走的太快,冬天的日隆镇,很宁静

高原上,早晚温差特别大,白天阳光明媚,十好几度,夜晚零下好几度,月朗星稀!有些轻微的高反,头隐隐作痛,没了拍星空的心情!烤火聊天,也顺便烤土豆.

没暖气,有电热毯,高反轻微,不影响睡眠!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

待续

第三天,一月十六日!晴

早早醒来,日隆镇虽然只有海拔三千二左右,初来这里,还是睡的不很塌实!

今天的目标是到达四千二的营地,近二十公里,拔升一千米,昨天下午在镇上溜达时的喘息声,提醒我们放弃了徒步这一段,决定骑马去营地!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为地二天的冲顶保存了体力!只是,这个决定,也为后来的屁股开花留下了伏笔

吃过早饭,收拾停当,拜山神!每一座雪山在藏民的心中都是神山,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谦卑和敬畏!我们不是来征服,是膜拜!

去当地的登山管理部门签生死状,还得留下家里的联系方式!这多少有些悲壮,虽然我们也知道那只是形式上的手续问题!这个细节至今未向领导汇报,担心没下次机会了.就这一次,用三寸不烂之舌,也足足磨了一个星期,领导才勉强同意!

协作在整理所需装备

典型的川马,都不高

阿弥在碗里,底盘自重近两百斤,让他先挑

领队安排带我们四个,再加上运装备和吃的的马,一路有些浩浩荡荡

锅庄坪,如果你想看四姑娘一定去锅庄坪,据说,每年的端午,这里都有很盛大的活动

回头拍的一张,没怎么骑过马,不敢随便乱动

这一段,顺着山脊,去往海子沟的深处

右侧几百米深的山谷,虽然不是悬崖,对于恐高的我,那斜坡也够我胆战心惊的了

也有这样的高山草甸,夏天的时候一定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