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古长城穿越攻略:山海关—九门口—小河口[多图]

原文链接:https://user.qzone.qq.com/8413497/blog/1225207789

“穿越”一词近几年很流行,常用来YY,如:“嗖!”的一下,就到了XXXX年。但——
此“穿越”非彼“穿越” ~~~~
日前,鞍山独立团历时15小时、攀爬超过40公里的古长城,
完成了“回朔浩瀚岁月、见证历史奇迹”的穿越任务——

2008年10月17日晚6点——
在一场大雾的掩护下,鞍山独立团车抵山海关老龙头铁门关景区,临海、驻长城根,顺利安营扎寨:

在虾鲜蟹美的10月,我们的晚餐更是营养丰富——
我们先拿出由鞍山名典咖啡密制的鸡翅、飘香牛内、里脊肉…再买来新鲜的大飞蟹、虾爬子…开始了快乐的大餐!

首推:独立团自创的纯天然烤炉——
在沙滩上挖一圈可以围坐全部人的大坑,中间凸起保留,捡来石块在上面围成,
记得!一定要在中间放一块大石,利于四周的人搭烤网或肉串钎子^_^

美食多多①: 烤着的是鸡翅,锅里的呢~~~哈,就是大螃蟹和虾爬子

美食多多②: 可恶的老萨,当大家吃完了,他才拿出藏着的大螃蟹馋我们,
林哥!抢他,为我们报仇~~再看丹丹,还在一边若无其事地吃着虾爬子

美食多多③: 玲姐的汉堡好有食欲呀——
放进去烤好了刷上密制肉酱的飘香牛肉就算了,再夹进去胡萝卜丝、芹菜、圆葱丝……荤素齐备,营养全面呀!

《穿越守则》1:
野营生活让我们切身体验了大自然独具的魅力,而坚持环保必须成为穿越者的第一法则——有诗为证!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细细的动手,清洁狼藉的现场;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手袋,没抹黑一片云彩。

带着哈喇子~睡了美美的一觉……

2008年10月18日早6点起营,认真清理昨夜奢华的吃食垃圾……
2008年10月18日早9点合影留念、拔寨出发,开始了真正的穿越之旅~~~~

开始点是走出山海关来到城东北10公里处的长寿山——
不用进景区,在通往景区山路的最高峡口,就可以看到北侧一段古长城,穿越由此展开

第一步总是很难的,有的驴友登山时总控制不好节奏,导致过早消耗,不能平顺挺过疲劳期——
腿是累不到哪去的,主要是呼吸配合不好,供氧不足,导致乏力气喘、战斗力下降,
尝试:随着登山的步伐,采用“两进一出”的深呼吸法——
在自己能够适应的步伐频率中默数“1、2、1”,
在“1、2”的时候,要持续、更进一步的方式吸进两次空气,
在最后一个“1”的时候呼出废气并用意识控制丰富的氧气直灌你有力的双腿……

看我们一行人,跟随深秋五彩的山路,多么轻松遐意地登上了古长城~~~~

沙沙留影~~

玲姐留影~~

来到山上的第一座城楼——
你可以看到脚下崎岖的山路~~
你可以聆听浩瀚岁月低声的述说~~
虽然历时已有600余年,整个城楼保存基本完好!
就用那不知名的白灰、巨石、青砖,古代劳动人民创造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奇观!

看这耸立山顶、仰望蓝天的古建筑吧!
谁还敢说中国人不团结、不勤劳~~
哪个开发商、工程队还好意思将伪劣产品、豆腐渣工程拿出来丢人现眼~~

围绕曲折的山脊,踏着古长城,我们已经走出了5、6个山头,
回首出发时的城楼,展望看不到的目的地“九门口”、“小河口”,
我们知道:我们的穿越才刚刚开始(大约还不到20分之1吧),独立团!!!前进!!!!!!

面前,由怪石坡形成的天然长城,立在我们面前,左右都是悬崖,我们必须安全穿越!

黄哥林哥不会想不开吧?!^_^

易三多第一个冲了下去!

玲姐加油!

《穿越守则》2:
“穿越”充满诱惑的同时也充满不可预知的变数,一个小小的疏忽就可能导致整个穿越活动的败兴而归~
因此,绝对安全必须成为穿越者的第二法则——
用团友易三多的话讲,就是:出点儿啥事咋办~~~~

针对不同情况,装备不同的安全措施必不可少~
针对此次攀爬古长城,本人强烈推荐以强力拖车带作为安全保护措施(唉,这东西我背了两年终于派上用场啦!):
两边带钩/双层加厚/长度6米/负荷3吨!耐用、无弹性、经济实惠……实乃翻山越岭,穿云破雾的不二之选
有可能的话,两、三人各背上一根,从两边一钩,就可以随意组成12米、18米长~~~~

走路时还可以系在腰间,当板带使用,哈哈~~~本人准备的广告^_^

林哥指着下面告诉我们要走的路~~

安安全全,翻过数个(实在是数不清了)山脊,我们已经走了将近5个小时、20公里山路~~
还好今天天气多云,阴冷不晴的凉爽感使我们不会发生断水的问题~~
在身体疲累的同时,心里越来越痛——
在接近“李家”的这段长城,常会看到羊群处处~~~~
这段长城人为损毁的情况非常严重:长城被扒低的只剩下一个小矮墙、部分城楼里也被搭成了满是羊便的羊圈
看着变成羊圈的古长城,我们实在没有心情拍照,遗憾未能为各位提供出相片

幸福的铁驴唐唐

走在低矮的长城上——石头都被老农扒走盖了房子~~~~

我们面前的路,我们面前的山……

站在大峡谷前的绝地上,看着峡谷对面的群山,我们只好向下行~~~~

没想到,下到大峡谷,却给了我们意外的收获——
这个大峡谷纯粹由山水冲涮而成,听李家村民说:
在雨季里,峡谷的河道上只能看到奔涌的大水,听到的却是水下巨石滚滚、撞击而出“隆隆”的声,气势磅礴~~
为了蓄水,这里建了个大井,宽6米深10米吧~~萨哥太猛了,立刻脱光光跳进去来了个井水澡^_^
由于井深壁滑,我的拖车带又变成他出井的绳梯

黄哥露出马脚啦~~~~

走出大峡谷,我们绕道李家村的苹果园~~~~
朴实的村民送给我们大量的补给(就是苹果啦)~
大胃王爱路一个人一边走一边吃,足足干掉了6、7个!汗呀~~~~

大胃王爱路吃的是面色红润,玲姐在后面帮忙数着:干掉五个啦!!!

品尝着自然的美味~~我们又走了1个多小时,终于翻山抵达了今日的目的地——“九门口”
此时,时钟直指晚6点,由于天色已暗,我们迅速在九门口的免费停车场安营,
希望明天会是个大晴天,会为大家送上美丽壮观的“九门口长城”!

2008年10月19日,路线:九门口——小河口,天气:晴且万里无云、艳阳高照!

美丽的水上长城——九门口!

2008年10月19日早10点,合影留念后,我们又踏上征程~~~~
登上山顶,最后回望一眼九门口,我们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翻过第一座山,我们被眼前的景像惊呆了——
就在这长城脚下,居然有一个矿物的存在~
指不出凶手是谁,我们只知道古长城损毁的更加严重了~~

头顶是炎炎的烈日,脚下踏着的是随时滚石的破墙~~
易三多竟然想起了《四渡赤水出奇兵》,唱起了: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
由于早上出发时间紧迫,我们仍然按昨日的天气情况准备了少量的饮水,可——“水”对于今天的我们,真是如金银般珍贵!

唐唐的攀爬相当灵活~~

完整的城墙不常见,这样的规模更是少之又少~~

就在口干舌燥的情况下,我们攀爬了3个多小时,又走出了10多公里~
大家竟然逐渐掌握了穿越密技之一的含情细水长流法
唱水时不能大口大口地往里灌,只能含着一小口,一边慢慢地走,一边慢慢地滋润整个口腔~~~~再慢慢地滑落到胃肠里……

山势无情!前面充满了滚石的危险,大家立刻实行穿越之间隔错身闪避功
每隔10米登上1人,第1人在左、第2人则在右,错开身体随时注意闪避落石的袭击……

号称化腐朽为神奇、化干戈为玉帛的神奇绝技互助之手在穿越的团队中功不可没(配合林哥真挚的笑脸更是事半功倍)!

登上又一座高峰,我们及时整点了一下战略物资,其结果是可怕的,
我们只剩下两瓶水,只够四个人继续前行,我们必须兵分两路——
一路:带上所有的饮水,继续寻找“小河口”~
另一路:立刻下山,补充用水,绕大路至小河口会合~

通过决议,我有幸和萨哥丹丹沙沙三人带上了兄弟们集中一起的用水、带上了兄弟的祝愿,继续向前!

《穿越守则》3:
“穿越”必然会遇到各种艰难,作为穿越者,能够做到就地取材成为了克服困难的不二法则——
深秋是丰收的季节,再贫的山,再枯的树,你也会找到可供食物

小小的、干瘪的山枣对于我们后段的行程大有裨益:
含住,慢慢熔融、浅浅的酸甜让你生津不止,一颗竟然顶住了半个小时

由于我们的行程偏东,经折返、以小跑的形式到达小河口时已经是晚上5:30分
终于与兄弟们会合了,胜利的喜悦化为独立团永不停歇的口号:独立团,前进!!!!
经交流,另一路兄弟走过了水库,游玩了锥子峰,使得此次穿越更加圆满,独立团!前进!!!!

这是另一路兄弟(易三多)在锥子峰前的留影!

本人发表于自己的QQ空间,绝对原创!希望驴友开心的同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掌握更多的户外经验!

[ 本帖最后由 灵犀空间 于 2008-11-8 16:29 编辑 ]
不错旅程,可惜的是图片70%看不了,和我第一回发的帖子一样,    图片要单上,QQ复制不行的
狂晕!

谢谢楼上兄弟的提醒,已经改好了~~~

祝天天开心!

[ 本帖最后由 灵犀空间 于 2008-11-8 13:54 编辑 ]
感谢LZ分享,活动很精彩,文字很具体.
已帮LZ图片编辑,如有不妥站内短消息联系
原帖由 喜新不厌旧 于 2008-11-8 14:46 发表 已帮LZ图片编辑,如有不妥站内短消息联系

十二分感谢版主的整理与支持!!

希望户外资源网越做越强~~~驴友越聚越多~~~玩家越玩越精明、越环保、越安全……
非常精彩的活动.希望有机会也能去哪走走.
原帖由 碧玉落清波 于 2008-11-8 21:14 发表 非常精彩的活动.希望有机会也能去哪走走.

穿越时空的网络将你我相互连接~~

共同的户外兴趣可以让我们并肩穿越!
看完了.强贴,坚定完毕!!!
支持辽宁户外,支持鞍山独立团,独立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