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把心留在了那美丽的高原-----(一个人走在秋天的童话里)

等来了国庆,等来了年休,也等来了秋天.......

还是害怕一个人独行,退掉了去拉萨的火车票,紧急找到徒步亚丁的组织。
稻城亚丁-----多美的名字,在我心中亦如同西藏一般圣洁的地方,亦向往很久时间了。
我且先去看看神仙住的后花园,至于后面还有的年休假,等徒步完再做打算,晚一个星期独行总能让我心安一些。

9月26日晚8点,成功完成对接的5人踏上去西昌的火车,自虐前的FB,每人都安逸的躺着睡觉了....
赶着与买好汽车票的小黑汇合,我们下火车便心急火燎的走,心急火燎的包了面包车赶往汽车站,心急火燎的我抛下买早餐的同伴完成与小黑的对接,心急火燎的我们总算赶上去泸沽湖的班车,稳稳的坐在车上,稳稳的体味汽车发动----旅途真正开始的兴奋

沙发一个  期待PP
有些湿雨滴落,蒙蒙的挡着行人的视线,却让路边一簇簇怒放的或粉或白或紫的格桑花分外的清新,分外能打动行人的心.....

不禁想起韩红的《格桑花开》
格桑花开过
就在云深处
我不怀疑有路
又是我
又一次入梦.......

[ 本帖最后由 问佛 于 2008-11-15 13:55 编辑 ]

关于格桑花
      生长在海拔5000米以上,属翠菊科的格桑花,就是杜鹃花,又称娑萝,它的故乡是西藏、青海、川西、滇西北那无边的大草原,被藏族乡亲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
      格桑花随着季节变幻,颜色也会转变,它喜爱高原的阳光,也耐得住雪域的风寒,美而不娇,柔弱但不失挺拔。
      格桑花是善变的,到了秋天就成了红色,让高原的色彩一点都不会觉得单调。格桑花的骨子里其实是平民化,随处可见,就像守护神一样守护着勤劳善良的藏族人民。
      格桑花并不是一种特定的花。藏民们把他们见到的所有颜色鲜艳的花都成为格桑花。所以很多人听说的或者看到的格桑花各种各样,也许就象我们所称的“幸福花”之类的。

7、8小时后,班车达到了四川境内的泸沽湖景区大门,虽然,俺们只是路过,但还是乖乖留下买路钱......
         换车去往温泉乡。
         天空阴霾,湖水倒依旧湛蓝,山水相连的倒影只可惜天不作美。
         我记得N年前自驾来过泸沽湖,却由于里面的大道正逢修建,自在外面匆匆一览还以为那就是泸沽湖,而今一路看过却知山还远、湖还深、美丽的泸沽湖仅仅显山露水一角而已.........

有段路在我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想也为下次再来留下很好的理由
         路在湖边,几乎没有了高度与湖面齐。
         湖水荡漾涟漪层层就在路边,探脚便可及,水边格桑花开,风过摇曳,水影波荡,大路里侧摩挲人家的木楼恰好的点缀着画面.......

[ 本帖最后由 问佛 于 2008-11-9 14:22 编辑 ]

无耻的插入,,,,哈哈和
搬个板凳  强行插队

期待下文
9月28日午后
总算又坐车去了与马帮汇合的地方,也是徒步开始的地方。
昨晚一夜的雨,洗净天空的尘埃,万里无云的蓝天,明晃晃的太阳挂屋中央,那刺眼的光线毫无遮拦的肆意泻下,背对阳光席地而坐,等待马帮,也等待那份快要到来的惬意的徒步心情

牦牛群在山坡,黑猪猪在山坡,放牛娃也守在山坡.............
牦牛静静的吃着草,黑猪猪不那么安静,嬉闹着相互争着嘴边的青草,看看这花嘴,哈!把心留在了那美丽的高原-----(一个人走在秋天的童话里)

放牛娃好奇的看着我们,小声交谈着,总躲着我的镜头,可是依然没有逃掉!把心留在了那美丽的高原-----(一个人走在秋天的童话里)

午后小憩后,等来了八斤(向导)还有八斤的叔叔(马帮)还有高矮不一胖瘦不一的5匹马,此段时间徒步人太多,马匹也严重不够,俺们也就不挑剔了,是不是好马,路遥就知了。

2点过,总算可以迈步了,此时阳光不那么火辣了,天边集结的云层正飘来遮挡,我还在暗喜老天真是配合呀,却不知云层还带了一大堆的麻烦。

回头望去,山在云下,房在山下,景致远近相呼,点点相衬。
把心留在了那美丽的高原-----(一个人走在秋天的童话里)

不多远看见在田地耕作的父子,他们的眼神更多是对我们的不解。

翻出的泥土露出的泥褐色丰富了我的镜头,可心中也装点了其他的味道.

[ 本帖最后由 问佛 于 2008-11-9 16:22 编辑 ]

好图,好文,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