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双桥沟,攀冰和徒步的天堂~~~~第一次进沟的日子

记得两年前大年初一跑到成都,在老杨家等了半个月,就为等到伴儿一起进沟去攀冰。。。最终无功而返。。。惦记了两年,今年跨年的日子,才终于得以实现,那么,必须要纪念一下。

从小我就是一个超级怕冷,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的女孩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从窝在火炉边过冬,移步到了冰天雪地之下,雪山,滑雪,攀冰。。。于是,突然感觉生命中开辟了一片更广阔的天地,冬天,给了我们如此多美丽,灿烂的机会。

自从08年开始接触登雪山,我就被这白茫茫的世界及她的未知魅力深深吸引,梦想开始起飞,从5000米一直到8000米雪山,登完两个八千米后,我开始向往低海拔的技术型山峰,低费用,高自由度,成了我内心无限向往的境界。。。那么,除了练好自身体能外,攀登技能及技术装备熟练使用,将是主要攻克方向,于是,攀冰对我来说是最佳的选择。我期待梦想被放飞的更远~~~

双桥沟,攀冰和徒步的天堂~~~~第一次进沟的日子

kailas赞助的赵四,人称四爷。。。一人才啊。会摄像,会攀冰,会修镐,能说会道。。。。后几日我们一起混,很是开心。

双桥沟,攀冰和徒步的天堂~~~~第一次进沟的日子
最前面是小天天袁天,kailas的,最后一位帅哥是:大圣

波兰牛人 DAVID
双桥沟,攀冰和徒步的天堂~~~~第一次进沟的日子
突然想起一个词:屌丝。。。。。拍的时候我问了三次,你的衣服有哪儿不对劲吗?他看了三次,没有啊~~~

美女与野兽。。。。

老邹 与 phylis

低调可爱的阿苏

因受伤先行撤退回成都的杨继东

进沟:

终于到了期待好久的进沟的日子,相约到来自重庆的攀岩高手美女phyllis,鼎鼎有名的凌桑,我们三大美女重磅出击前往双桥沟,同行的还有2011年与我同登马纳斯鲁的老邹,GG曾总ROGER,低调个性的大酒窝刘勇,龙行天下杨继东及他们一起的一个小帅哥。他们另一个车进沟。

三美女

曾总ROGER

大酒窝刘勇

这儿有一群欢乐的人们,执着,专注,热情。。。。,

双桥沟简介:

双桥沟位于四川小金县境内的四姑娘山风景区,在长达30余公里的沟内,非常多的险峻山峰,也有很多尚未有人登顶的,吸引了不少国外登山爱好者前来;对于游客来说,这儿也是绝美的旅游地,成片的桦木林,柏杨林等,还有成片的沙棘,灌木,落叶松~~对于攀冰爱好者,这儿有非常多的天然形成的冰瀑,每年都会是不同的形状与冰况,加上沟内的气候舒适,比北方的冬季暖和很多,让这儿成为了攀冰的天堂,难怪好多人一到攀冰季就常驻这儿不走。。。好吧,这次我也做了回沟里人

• _紫龙
从草稿转发表的帖子顺序都颠倒了。。。论坛的bug吧。

好吧,简单介绍几个沟里的人物,开始言归正传。记录下沟里每天攀冰的日子。流水账,让没去过的有个简单了解,让去过的我,留个简单记忆。。。。

2012年12月28日:

24号我已经到了成都,在老杨新搬的别墅里吃喝腐败几日,终于等到进沟的日子,凌桑带着巨多好吃的与我们汇合,而接下来的几天,我更深体会到有“厨娘”随行是多幸福的行程。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叽叽喳喳,各种臭美摆poss拍照。。。一路开怀到了双桥沟的门口。在大门口买票,景区车70是强制性购买的,门票50,还有攀冰费50.

书记家的三娃开车来景区门口接上我们,。。傍晚时分,终于看到路两边满是黄色kailas的小旗子了,这就是书记家,过两天的kailas攀冰大会将以书记家为据点来举行。看到四处飘着的旗子和张贴的攀冰告示,我们又鸡冻了起来,拍照,四处溜达,看到谁都觉得亲切,胡乱打着招呼,还打到几个新加坡人身边。。。呵呵,喜欢户外这种大家都是亲人的感觉(不会只有我这样吧?)

攀冰第一天:

29号:

攀冰第一天,前往黄白龙冰瀑,我们三个大美女从书记家走着去了许老幺家,与诸位大帅哥汇合,3000多的海拔,走起来还是有点喘,想起昨晚phyllis的轻微高反。。。登山和攀岩的体质还是有些不同,我和凌桑都还好~~~

从许老幺家到黄白龙只要徒步过去就够了,走了30-40来分钟,其中有段类似塌方区的路段,在负重不轻的情况下过的还不那么轻松。在到黄白龙瀑布脚下前有段约10米高的小冰瀑,我们遂提前换鞋穿爪,大刘先先锋挂上绳子,然后我们逐一上去。。。此时,我开始纠结,因为一早出门,phyllis的极力建议下:我们三个有两副冰镐足够了,你的不要带了。。。于是,我卸下了冰镐。此时没有多余的冰镐来用,我信心满满的准备只靠冰爪和绳子上。。。当时感觉还很期待,很想尝试下没有冰镐的“攀冰”。不过后来还是将上去的人的冰镐递下来我用着爬上去了。

双桥沟,攀冰和徒步的天堂~~~~第一次进沟的日子

白天 发表于 2013-1-24 20:44 记得两年前大年初一跑到成都,在老杨家等了半个月,就为等到伴儿一起进沟去攀冰。。。最终无功而返。。。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