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视频]关于攀岩的故事(故事很长,每日更新)

[复制链接] 查看:20348 | 回复:78

祝贺商丘岩友会参加河南全省攀岩大会取得攀石赛女子新人组第一名(扬帆远航)、第二名(翅膀);
女子新人组攀岩难度赛女子第一名(翅膀、女)、第五名(扬帆远航、女);男子新人组攀石赛第三名(老A、男)。

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攀岩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永攀高峰!

商丘地处豫东平原,攀岩只能开车跑几百公里以外的自然岩壁爬。然而这个城市,攀岩运动正悄悄兴起。

下面,我将把商丘攀岩的故事陆续讲述给所有喜欢攀岩的岩友们。

2009年上海,分享一下这些与攀岩有关的回忆吧!

转商丘岩友会岩友--金色小麦帖子

2013年伊始,我和商丘攀岩的兄弟姐妹们踏上了  河南岩友会季度赛的征程,我非常高兴此次的旅程,对于我来说,攀岩是我另一个生活的开始,在这里我能得到自由,得到新鲜。

准备工作就毕之后,我们就开始上路了,大家在车上很高兴,很兴奋,谈论这个,谈论那个,大家对此次活动都充满了期待,一路歌声,一路笑语,对此,我们也遇到了棘手的问题,严重的团雾阻止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前方非常的模糊,能见度不足3米,非常的刺激,非常的神秘,,或者也可以说是遭遇了2013入冬以来最大的雾天。 此次多亏丁丁司机娴熟的驾驶技能,成功的帮我们完成大雾穿越之行。
    久时,终于到目的地,现场的热情,非常的热烈,到处充斥着攀岩的的激情,那种场面让我们为之惊叹,那时我想一个名不经转的攀岩运动项目,居然能带动如此激情的运动,真的可以说是攀岩的魅力所在。

攀岩也可称“岩壁上的芭蕾舞” 当你看到后,觉得不就是在攀几块石头而已嘛,那你就错了,跟每一块石头亲密接触,那都是在享受,在跳舞,不仅是身体在舞动,更是青春在舞动, 没有体验过的想象不到那种惟妙的感觉。。

比赛当中亦不乏高手,,每个人的动作都是那么的让人震撼,他们把身体的能力 应用到极致,没看到表演的人真的是太遗憾了了,你都不能想象到身体能有如此的扭转。

此次作为商丘攀岩运动协会的会员,我很荣誉,在这比赛当中我们商丘攀岩队员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河南全省攀岩大会取得男子新人组攀石赛第三名(老A、男); 女子新人组攀岩难度赛女子第一名(翅膀、女)、第五名(扬帆远航、女);攀石赛女子新人组第一名(扬帆远航)、第二名(翅膀)的好成绩。

祝贺他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还要感谢的是 我们的师傅,灯塔!感谢他一直以来对我们队员的教导与培养,使得商丘攀岩进一步的扩大,锦上添花。

最后,也要感谢此次旅程 无私 为我们奉献的

丁丁先生,,他为我们保驾护航,

玫瑰女士,,给我们支持与力量

扬帆妈妈; 给我们提供后勤与支持。

感谢他们为此次活动提供的支持,,,我们祝贺商丘攀岩馆暨商丘岩友会的发展能越来越大,培养多名优秀攀岩高手。

转自商丘岩友会岩友--舒凡妈妈

自从暑假期间第一次接触攀岩后,她(11岁)就可能是喜欢上攀岩这项运动了。暑天比较热,运动一会就会满头大汗,浑身湿透,她好像浑然不觉,喝点水,会继续攀爬,家长只有喊停的份。

开学后,她已经上六年级了,作业挺多的,还面临着小升初的压力。如果想去攀岩,也可以。必须答应家长的三个条件:一、作业必须认真完成,不写完作业不能去;二、到时间必须回来;三、功课不能落下,落下后也不准去。她答应的很爽快,做的也不错,作业基本上都是在学校都写完了。

每逢周二、四,放学接她的时候,她都要提醒,今天是周二(四),我的作业已经写完了(或者只剩下听写了)。她在盼望着去攀岩。

每到岩馆后,灯塔师傅都教她攀岩的知识,从攀岩的准备动作、攀岩手法、脚法,线路的观察、岩点的感触,到身体的平衡、重心的移动,攀岩的技巧。她就像是吸水的海绵,汲取着师傅教给的一切。

十一长假,在QQ群中听说老A值班,连续七天晚上都开门,她激动地差点没跳起来,选择要天天到岩馆抱石。师傅也定了任务,手点从1练到50。有了目标的攀爬,好像更激起了她的斗志。第一天,从1爬到10,第二天,从1爬到30了,第三天,从1爬到了44……

手磨的都是茧,她没有说过,磨的可能疼了,回家贴上创口贴,第二天该攀爬还会不停地攀爬。有一次手心里磨的泡破了,叮嘱她歇歇,她不听,依旧去攀岩。

有一次,她在试一个对于她来说有难度的线路,没有抓住岩点,摔了下来。摔下来的时候牙齿咬到了嘴唇,都出血了,她也只是漱漱口,没有喊一句疼,攀爬依旧。

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一天天,一次次,她从没错过一次攀岩的日子。秋天过去了,冬天到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她攀岩的热情依然。我记得有一次刚下过雪的天,由于没法开车带她去,劝她不要去了,可她宁肯骑自行车也要到岩馆攀岩……

天道酬勤,这次她到中牟参加河南岩友会年赛,取得了女子新人组难度赛第5名和女子新人组室内攀岩的第1名好成绩,也正是对她的勤奋最好的回报!
转了一篇介绍商丘尚岩攀石俱乐部暨商丘岩友会参加河南攀岩年度赛活动的视频和部分新岩友的日志与全国的攀岩爱好者一起分享。

商丘攀岩刚刚起步,期待各位前辈和老师多多指导。
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口播:除了外出旅游外,许多个性时尚的体育运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参与,被誉为“勇敢者游戏”的攀岩运动就颇受市民们的欢迎,不少人趁着假期,来到攀石馆,体验攀岩、抱石运动的乐趣。
g
       解说:在我市的一家攀石馆内记者看到,前来体验攀石运动的市民还真不少,房间内的人工岩壁上,有许多大小不一的岩石点,前来体验的人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手攀脚登,犹如现实版的“蜘蛛侠”一般。市民赵炎酷爱攀岩运动,这次十一长假,他几乎每天都要来攀岩馆,好好地过了一把攀岩瘾。

市民 赵炎:“十一长假期间,我选择来岩馆进行攀岩,一方面对自己的身体傣族一个健康的调整,比宅在家里面要更好一些,另一方面,通过攀岩我也可以更好接触户外,更利于我去野外爬山。”3 O0 f1 ?) u3 F( P7 ^
) [  d4 T' z# B4 e' A0 K) J
       解说:在前来攀岩的市民中,既有初次前来体验的,也有资深的攀岩爱好者,就连许多小朋友也按捺不住,爬上去一试身手。一些专业选手也兴致所起,给大家表演了精彩的专业动作。每一次的腾挪、跳跃、转身,都是对攀爬者一次全新的挑战。经历过攀爬过程,闯过重重难关,大家在挑战中体会到征服极限后的酣畅淋漓。
|3 ?! P' @% O
       市民 王君:“从岩壁上下来之后,感觉浑身非常轻松,非常放松,不但锻炼了自己的体能,练了身体的协调性,同时也增加了自己无限的自信,攀岩是一个勇敢者玩的游戏,我也希望成为勇敢者其中的一员。”

在论坛发其它网站链接不太礼貌。
更多关于“商丘尚岩攀石馆”信息百度搜一下就可以找到,欢迎全国攀岩爱好者来踢馆、磕线,呵呵!

当然更多的是期待与全国攀岩行业的朋友多多交流、合作。

锦上添花。
灯塔` 发表于 2013-1-25 10:26 热烈祝贺商丘岩友会参加河南全省攀岩大会取得男子新人组攀石赛第三名(老A、男); 女子新人组攀岩难 ... ...

恭喜恭喜     大赛完美结束
路营 发表于 2013-1-25 10:41 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