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181 | 回复:46

2012年国庆节胡杨林之旅,至今令人难忘,不只为奇异的美景,也为此行我们失去了一位可爱的同伴。回来后一直想把此行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但因为工作忙,迟迟未能动笔。近日有暇,将我们此行的行程安排和途中美景整理一下,供大家参考。张掖丹霞地貌和胡杨林一日之中最佳观赏时段为早晨和黄昏,所以合理安排行程很重要。本来计划先经福银高速第一站到银川,再经阿拉善左旗到腾格里沙漠,额济纳,阿右旗,张掖,最后经连霍高速回咸阳,考虑到适逢国庆出行高峰,各个景点人满为患,吃住都是问题,所以,出发前一天,我们临时改为反方向行进,以错过胡杨林游客高峰期,事实证明我们的改变是个伟大的决定。        我们的线路计划:咸阳----兰州----张掖丹霞地貌----阿拉善右旗----途径海森楚鲁风蚀地貌----双城镇----额济纳旗(怪树林、胡杨林、黑城、居延海、中蒙边境)----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腾格里沙漠----银川----返回咸阳  全程约3600公里。
具体行程安排:
      D1:  10月1日,早8时从咸阳出发,下午到6时左右到达兰州,赏黄河第一桥、黄河母亲雕像,吃牛肉拉面,夜宿兰州,
      D2:  10月2日,早7:30从兰州出发,遥望白雪皑皑祁连山,下午5点左右抵达张掖,赶上观丹霞地貌的最佳时辰,欣赏奇幻绚丽的丹霞地貌,夜宿张掖。
      D3:   10月3日,早7:30从张掖出发,进入茫茫戈壁,经阿拉善右旗、海森楚鲁风蚀地貌、双城,黄昏时分抵达额济纳旗怪树林扎营,住帐篷
      D4:   10月4日,游览黑城、中蒙边境策克口岸、居延海、神树,黄昏时分赶到达来呼布镇,欣赏瑰丽无比的胡杨林日落,夜宿胡杨林自驾营地,住帐篷。
      D5:   10月5日,7:30离开额济纳,再次穿越茫茫戈壁,晚上抵达阿拉善右旗,宿巴彦浩特。
      D6:   10月6日,离开巴彦浩特,赴腾格里沙漠,体验沙漠越野冲浪,出沙漠后直奔银川,游览镇北堡影视城,夜宿银川,品老毛手抓。
      D7:   10月7日,离开银川,遥望绵绵贺兰山,福银高速回咸阳。
    介绍完行程,下面开始发片片。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额济纳胡杨林---腾格里沙漠之旅回顾
10月1日从咸阳出发,一路向西,下午6点抵达兰州,吃过牛肉面,欣赏兰州夜景。黄河第一桥----中山桥。

兰州水上清真寺。
据说是兰州最大的清真寺。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额济纳胡杨林---腾格里沙漠之旅回顾 兰州夜景。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额济纳胡杨林---腾格里沙漠之旅回顾
黄河母亲雕像,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作者何鄂,著名雕塑家。

[attach]21980685[/attach]10月2日从兰州赶往张掖的途中。

从兰州到张掖。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额济纳胡杨林---腾格里沙漠之旅回顾
10月2日从兰州赶往张掖的途中,遥望白雪皑皑的祁连山。

10月2日下午5时左右由张掖西出口下高速,到达甘肃张掖丹霞地貌群,
即刻被她的奇妙色彩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了。(此图为朋友所摄)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额济纳胡杨林---腾格里沙漠之旅回顾
感谢朋友西北狼提供以上2张图片。

丹霞地貌在日落时分最为壮丽,已无法用语言来描绘她的神奇,留给人的,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黄昏时分的丹霞地貌。

丹霞地貌。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额济纳胡杨林---腾格里沙漠之旅回顾 丹霞地貌

本人出场

丹霞地貌

丹霞地貌。

甘肃张掖丹霞地貌---额济纳胡杨林---腾格里沙漠之旅回顾
10月2日夜宿张掖市。张掖,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之意,位于河西走廊中段。武威、张掖、酒泉、敦煌为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商埠,素有“金张掖,银武威”之说。张掖祁连山丹霞地貌群坐落于祁连山北麓,东西长约40公里,南北宽约5~10公里,分布面积在300多平方公里以上。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色采,把祁连山雕琢得奇峰突起,峻岭横生,五彩斑斓,当地少数民族把这种奇特的山景称为“阿兰拉格达”,意为红色的山。

book思议 发表于 2013-1-25 14:18 丹霞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