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喜马拉雅之吻,触碰天堂的距离——2012年2月小邦安娜普尔纳大环线独行记(添加视频)

远远能看到有GH,兴喜不已,可没想这段路我花了整整2个小时。

可能因为位于山谷深处,垭口的雪都被大风吹到这里,这里的积雪特别深,再加上根本无路可循,很多时候我都被齐腰的积雪埋没,然后俯身爬行,有的时候甚至一脚踏空,向下侧翻,最后这段路是最惊险的,而且受了惊吓,体能下降的非常快,好在GH离着不远,不会太沮丧。

对道路的判断是极其重要的,我吃了不少亏,好在终于要熬到头了。

我踉跄地走进还亮着灯火的GH,围在炉边取暖的各国友人似乎没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听到他们有人说,“This man is too strong.”我才慢慢缓过神来,一整天的疲惫和紧张终于可以放下了,我要了一份炒饭,喝了点热水,才感觉活过来了。这里住宿因为紧俏,所以价格比较贵,一晚上300卢比,通常大多数人会选择住在Phedi,那里海拔要低些,可以有比较好的睡眠,便显然我的体力已经耗尽,不得不在这里过夜了。

晚上大家一起围在炉边烘鞋,一共有七个国际友人,图上分别为一对波兰夫妇和一对捷克夫妇,另外还有一个很嬉皮的美国人,一个长得像奥兰多 布鲁姆的加拿大帅哥,一个比利时人,他们向我打听了一些垭口的情况,我给他们看了些照片和视频,美国人假装不屑地说:“Sounds like hell”,但这依然掩饰不了他内心的不安。
这两对夫妇都是东欧人,东欧人能吃苦是出了名的,许多杰出的自由攀登家都是捷克、波兰的,我告诉他们这里上到垭口的积雪很深,垭口风很大温度很低,垭口下去有暗冰这些信息后,他们似乎没有多余的顾虑了。

捷克大哥在卷烟抽,我问他要了一些,然后早早回去休息,美国人没带睡袋,在隔壁房间折腾了一晚上。这里海拔4800米,晚上异常寒冷,不过我的-20度的睡袋是绰绰有余了。

2月21日high camp到manang

清晨的High Camp,这是个被群山环抱的营地,实际上是陀龙峰的大本营。

从这里看山,感觉非常震撼,美的太纯粹了。

从High Camp到Phedi是一段500多米的陡坡,我下去只用了半个小时,如果是上来的话,一半需要两个小时。

路上有多处结冰,极易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