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壮哉冰臼!美哉甲茶!

我的好朋友清镇户外领队云海在8264贵州版块上发帖25日至27日走平塘冰臼,于是我邀约了几位好友一同前往,早就闻听冰臼之壮美,百闻不如一见看看相关介绍就直接看图吧。
      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干河的白骨沟,每年除过雨季的时候都可以看到裸露在地表的冰臼。平时干河河谷其中7公里河谷为无水的干河谷。河床上遍布的大小冰臼,大到6.6米、深5米,小到1厘米左右。河床上还散落若干的“冰川漂砾”,整个河床就像万马奔腾的“冰石河”,极其壮观。每年只在上游河水暴涨时,才有水流经这一河谷,时间一般只在十天左右。由于地处偏僻,河谷地貌保持完好,两岸原始森林密布。
甲茶瀑布 :
  位于甲茶村拉抹寨左侧,宽40米,高37米,轻盈秀丽。因岩凹凸不平而形成多处跌坎向下交叉流淌,像白绸,像长绢。有诗赞美:“我疑天仙织素练、素练脱轴垂青天”。瀑布旁翠竹、树木十分茂密,景致迷人。碧云潭:是甲茶瀑布脚下的第一个深潭,呈半月形,边上石头裸露,潭水碧绿,似一块绿玉。边上树木翠绿,掩映衬托潭水,色泽层次分明;珍珠帘:甲茶瀑布脚下碧云潭的水漫过一个宽2米、呈25倾斜的岩石钙化面向下流淌后,垂直下落,形如串串珠链倒挂山岩,远看近观犹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帘子。珍珠帘前的河道中长满了绿色灌木,河水漫过灌木林,淙淙流向竹溪;九龙戏水:位于甲茶瀑布碧云潭下。碧云潭水漫过一个宽2米,呈250倾斜的岩层向下流淌,在倾斜岩层下,水清且浅,九道纵横交错的钙化突出,形似九条白龙在水中嬉戏,十分可爱:水山森林:位于甲茶瀑布碧云潭下20米处。水上森林是当地冬青树丛在流水中的一种变异,水在石上淌,树在水中长。树木根系裸露水中,盘根错节,树木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人行其间,扶树踩浪其趣盎然。

壮哉冰臼!美哉甲茶! 从左至右是:前排云海,态度,落花,高飞。后排:零度、飞鸟、野人、三千、墨斗鱼、杨雨、荣格、娟子、志远、珊瑚、零度家儿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