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库伦旗---塔敏查干沙漠

库伦旗是通辽市下辖的一个旗、自清顺治三年建旗并实行政教合一体制以来,历时300年之久。兴缘寺、福缘寺、象教寺等三大寺规模宏伟,占地面积25.23万平方米,

塔敏查干沙漠自奈曼旗东部伸入到库伦旗,曲折蛇行入科尔沁左翼后旗,号称“八百里瀚海”,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沙漠、

生活在长白山区的我在去塔敏查干沙漠之前,未见到过沙漠,很向往有一天能够到沙漠走走、看看。

这次驴友约我利用双休日前去看沙漠、我便一口答应了。

周五上午9点、白山、通化驴友一行十二人三辆车便按计划出发、开往距离白山市大约500公里库伦旗,途径通化--南杂木---沈阳---新民,大约下午2点多来到了内蒙古库伦旗。

来到了库伦旗、首先到了三大庙、参观完三大庙,便简单补充了一些食物和水,进入沙漠。

我来到沙漠了!  塔敏查干沙漠没有我想象的大、也没有我想象的荒凉,但足以满足我看沙漠的愿望。浩瀚的沙海中零星有些树林和小草,满眼见到的就是一片片连绵起伏的黄灿灿的细沙,晚上露营满耳风声不断、帐篷被风吹的呼啦啦的响、感觉要被吹翻一样。

在沙漠期间、大家尽情的玩耍、拍照、或欢呼跳跃,或悠闲的躺在柔软的沙子上,或光着脚在沙地上行走,走在细软舒暖的沙漠上、感觉实在太好了,整个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两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不觉间就到了返程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