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穿越黄鱼岭

穿越太行黄鱼岭
      二零一三年一月五日,天气晴朗,寒冷的冬天里太阳出来就有一点暖意。一行三十九人的登山热情已经远远超出了太阳的热量,车箱里洋溢着歌声将往日的烦恼早已抛到脑后,“风华正茂小老头,乐呵呵的,淡然一笑。月光如水,回味,小孩,走峻岭,暖洋洋,乡土,情绪。传说,逍遥游,自由呼吸,一路阳光,一路狂奔,的向前冲。”(引号内是16个驴友的网名)很快我们到达老道旮旯村边。

穿越黄鱼岭
抬望眼,高处万丈冰挂悬在大山的半山腰。展现在大家面前美轮美奂晶莹剔透的巨型冰挂,大家惊呼壮观美丽!冬季,万物萧条、凋零。山,只留下光秃秃的脊梁和裸露的岩石。枯草上披着皑皑白雪,山的背面刮着凛冽寒风,只有这冰挂巍然屹立似乎它在昭示天下:天生无媚骨,冰心自非俗。人间看不够,逍遥画中游。冰挂在大山的中央顶天立地肃穆洁白。冬天的山是寂静的、冷清的。他没有了耀眼的外表但他有着雄浑的脊梁、它使人感到敬畏和尊重。我们一行18名勇士,(由于穿越有强度其他十一名驴友在另一处景点下午和我们会和)攀登在峡谷沟壑里,寂静的山谷因为我们的到来,顿时热闹起来。我们沿着谷底行走一段后,开始沿着崖壁走到两山相汇处遇到木质栅栏,开始了本次穿越最惊险、紧张、刺激的攀越。因为栅栏处全是实冰冻结的冰梯。小心翼翼的走近,几位勇士已经在栅栏处做好保护,逐人护送跨过冰梯。经过第一次的惊险锻炼大家都兴高采烈地跨过这道山梁。行走一公里后我们再次来到高山立仞下,没有路可走只有手脚并用在两三寸宽的岩石棱角上手抓脚攀,如有不测不堪设想。胆小的和女士们不敢攀登,这时男士们上演了英雄救美的一幕:山上的男人们互相拉着手做成一副结实的人体手绳,上面拽,下面托,把女士们拉上去。六十八岁的强驴逍遥游第一个率先登顶。手持相机为大家拍照,大声指点攀岩的要领,怎样手脚并用攀登。这种互相照顾、团结协作,大胆细心的精神正是登山群的最大特点。我相信,我们许多人会有很多感慨,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困难,不敢克服困难。只要大家相互协作,就能顺利、安全地克服困难。
攀上山顶后,一直向西南方向疾走,一会就到了山顶草原。人走在山脊上,阳光明媚的微风吹的大家亢奋激动也忘记了午餐时间。我们走在龙池沟的西面尽头上,看到了像一条巨龙的山石横亘在沟头。大家争相拍照完后,我们继续向西南疾走,看到了一片松树林,一片平坦的山顶平原出现在我们眼前,这时已是下午一点半了,大家异口同声开饭啦……我们在这里放眼远望,山势巍峨、峰连叠嶂,美不胜收。继续走我们就到了姑子岩风景区(黄鱼岭最高峰)。在山西称为龙口景区,依托山西和顺龙口景区内原有的明代长城遗址、孤崖天险等景点修建而成,沿着片石铺就的游览小径左行,看到了楼台亭榭、庙宇阁楼、雕花石栏、白色卧佛、东侧晨钟、西面暮鼓、药王庙等。这里是冀与晋两省交界区,向山东侧望去,山势陡峭,山下是邢台县的营里村,向西望去,是一马平川的山西百备村,西南是山西省大雨门村、阎王边、黄榆关。龙口景区建设多年,已经初具规模。从龙口景区的山门处下山,一路栏杆台阶,大家矗立在峭壁边,欣赏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景观,沉浸在欢乐苦累之中。
本次穿越历时七小时,行走二十余公里,登上1600米山峰,充满惊险刺激,锻炼了体魄、拓宽了视野、愉悦了身心,磨练了意志,领略了冬季的雄浑壮阔、苍凉刚劲,这就是冬季登山的魅力。
谢谢分享。
谢谢分享
共剪西窗户外 发表于 2013-1-29 16:01 穿越太行黄鱼岭      二零一三年一月五日,天气晴朗,寒冷的冬天里太阳出来就有一点暖意。一行三十九人的 ... ...

照片打不开,多发几张。

好活动,支持
谢谢楼上各位指点。初次入道,敬请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