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行者无终点——年度个人秀

行者,行走的人。以个人化脚步丈量世界,以旅行者视角发现风景,以行走发现为主题,以个人化、个性化独特视角展现旅途中的惊奇发现,在游玩中去探索,去发现,去体验,去创作。记得还是大二的时候,看到一本书,叫做《在变老之前远去》,首先是名字吸引了我,然后看了一下作者——马骅,一个不为我知的诗人,志愿者。2003年2月底,马骅突然摈弃都市生活,远赴云南省德钦县梅里雪山下的藏区,在明永村做免费乡村教师受到藏民爱戴。2004年6月20日,马骅在明永冰川景区公路距澜沧江桥300米处因交通事故坠落江中,至今下落不明。

〖在变老之前远去〗
知了在枝上一叫,天就凉下来
寒气涌上树冠,肆意删改
凌乱成本地的秋天 衣襟上的松针越来越多,嫩得尖锐
在温凉的乳内寻找着对应
裙摆却执意扭身
在夜色中驾着剩下的夏天远去
夜莺在梦里一唱,人就老下去
暮色铺满被面,左右翻滚
合拢了起伏的屋顶 幻想中的生活日渐稀薄,淡得没味
把过浓的胆汁冲淡为清水
少年仍用力奔跑
在月光里追着多余的自己远去
日子在街头一掠,手就抖起来
文字漏出指缝,纷纷扬扬
爬满了将倒的旧墙 脚面上的灰尘一直变换,由苦渐咸
让模糊的风景改变了模样
双腿却不知强弱
在变老前踩着剩下的步点远去
      我泪眼相伴读完了有关于马骅的所有故事,眼泪随着澜长江的滚滚河水逝去,  于是晚上10点,我收拾好行李,在室友的一脸茫然去了火车站,买了一张最近时间的票,我想,随便是去哪里,我也要在变老和逝去之前行走于我想走的路上,没有目的就欣赏路上的风景,在变老之前踩着剩下的脚步继续前进。。。。。。
      我要把梅里雪山当作是我行走途中的一场盛宴,至今却未前往,我不知道自己在准备什么,感觉像是要下很大的勇气才能起航。
      2009年大学毕业实习,终于快要解放了,我兴奋难耐,买好了去深圳的火车票,然后一路北上,去了武汉上海杭州西安等地,这是我第一次离开贵州,一路艰辛,却很快乐。

行者无终点——年度个人秀

2012年五一,是我第一次接触驴友,原来游玩可以用这么省钱的方式,于是准备加入,买了装备,开始了自己周末的驴行。
yoyo哟哟 发表于 2013-1-29 22:22 行者,行走的人。以个人化脚步丈量世界,以旅行者视角发现风景,以行走发现为主题,以个人化、个性化独特视 ... ...

顶贴支持

第一次真正出行,是和凯里的杜杜和河北唐山的冷清,我们决定用端午三天的假期去黑冲。去的时候天下着大雨,一路泥泞,我们走到了路的尽头——悬崖边上,天快黑的时候决定折返找事先看好的营地,第二天看到了美丽的云海。我不把这当作是一次失败的出行,因为我们看到了美丽的风景。

支持美女个人秀
yoyo哟哟 发表于 2013-1-29 22:26 第一次真正出行,是和凯里的杜杜和河北唐山的冷清,我们决定用端午三天的假期去黑冲。去的时候天下着 ... ...

终于迈出第一步
     时间有点混乱,但是大致差不多了。这是我第一次到昆明,好不容易白了点,去昆明一个礼拜前三天就晒黑了,不过昆明真的很漂亮,犹如春天,满街盛开的三角梅,通透的天空。

和凯里的简单走了两次次云台山,夏天我们穿梭于崇山峻岭之间,采了野生木耳,天气格外的好

支持下、、、

南刀坡穿越绝对是一次毕生难忘的行走。我们穿越在森林和竹林之间,没有路,溯溪之下,于是走到了悬崖边上,在没路的情况下决定折返,又一路攀爬,到晚上十二天大家体力快耗尽的时候终于找到了扎营的地方,进入这片林子的时候看到一块警示牌:有熊出没。害的第一次和我们走的灵子一晚上都在问我,会不会有熊。大家都伤痕累累,至今回想起还很害怕,但是庆幸当时大家都没有放弃任何人,相互帮助的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