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亲,攀冰去!

龙腾大侠 发表于 2013-2-1 13:23 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些攀冰的视频。视频上那些冰瀑像一条条洁白的天河凝固在峭壁上,是那么的美丽壮观;攀冰者 ... ...

攀冰很刺激,加油
龙腾大侠 发表于 2013-2-1 13:26 当我看到天涯俱乐部发的“攀冰体验式培训”的帖子时,我感到自己的血液前所未有的沸腾,心中那颗种子迅速地 ... ...

欢声笑语伴着车轮飞转,让时间过的很快。我们首先经过沈大高速,然后进入本辽辽高速,陆续穿过龙首山、龙鼎山、石磨山、水峪、南雪梅、香庐山、纱帽山、寒岭、黄家堡,榆树林等隧道后,拐入沈丹高速,于上午11点从本溪南站下高速,到达平顶山森林公园入口处。此时,来自全省各市俱乐部的20台车近百人已经集结于此。

平顶山位于本溪市区南部,海拔657米,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因其顶部平坦,面积有250多亩,故名“平顶山”。平顶山森林公园由平顶山、四方台、滴水洞三大景区构成。

我们要攀的冰瀑在滴水洞景区。通往滴水洞景区的道路由于被冰雪覆盖非常滑,我们经过几次尝试,车辆还是难以上去,我们只好把车停在东兴村的小桥边,背包徒步向山上行进。

这条山道是本溪市政府为市民修建的健身步道,虽然坡度不大,却足足有6公里长。已近中午,很多早上锻炼的市民正沿着山道回返,他们用敬慕的眼神看着我们这些背包客,并和我们热情地打招呼。路上很多车因为路滑以及动力不足在路上抛锚,我们充分发扬户外人乐于助人的精神,主动帮助推车。

1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位于山顶的滴水洞景区入口处。入口处的山路旁边有个十分醒目的红色横幅“热烈欢迎各省攀冰爱好者光临本溪”,看来到这里攀冰的不限于本省的户外爱好者。

山岩上有一个近200平方米被冰雪覆盖的平坦地带,这是景区的“青龙潭”所在地,它是滴水瀑布的源头。我径直穿过冰冻的“青龙潭”,来到崖口处,这也是冰瀑垂落的地方。这里悬挂着 “2013CHNN·本溪滴水洞”、“户外正能量第一季攀冰”等彩色条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