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冬日清风岭游记——中国地

冬日清风岭游记
                                                                      文:亦雪  图:弦轩
      据报道,京都终日雾霾笼罩,污染严重,为了预防疾病,人们纷纷戴起了口罩开~~~车~~~。

朝阳雾霾天气也持续了几日,周五突见阳光突破云层,为周末的徒步登山活动扫除阴霾。周六,阳光户外雪乡小分队的几个人闲得无聊,开车驱往清风岭,意欲探探冬日的“中国地”。

为了照顾简单同学的睡懒觉加回笼觉的觉主习惯,我们其余人员七点半集合吃罢早点,带着剩下的肉馅包子喂饱了简单后,简单同学士气大振,仿“头悬梁,锥刺股”精神将安全带挂在脑袋上开车驶向老韩家大炕。一路大家说说笑笑,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简单司机硬是让人在公路上体会一把山路越野的感觉,大家的屁股也跟着此起彼伏的颠簸舞动。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我不知道我的生命中会有多少次这样的旅行,但是如果你曾出现在我的旅途中,那么你便是我修行路上的一段人生。

将车停在老韩家,得知年前这段时间家里不招待客人。我们在紫焉的带领下走逃跑路线奔向景区,刚刚起步,简单大喊:“哎呀妈呀!这山咋这高呀,我不去了,我给你们安排伙食去。“于是在我们还处于消化状态时简单一下子就消失了身影。登上坡顶,只见弦轩孤单的身影站在荒山野草中,望眼欲穿的寻找着简单高硕的身影,最后落寞的跟在我们后面进了景区。

冬日的清风岭,少了苍翠的绿,少了滴溅的清泉,少了浓妆艳抹,只剩厚重的灰与黑,一道道尚未融化的雪线缠绕其中,在蓝蓝的天幕下显得厚重而苍凉。

徒步前往四棱子山方向,刚走到山下,就见大片的冰瀑将路线封死,只得转路再探藏兵洞。沿着石阶路,一面读着牌子上的风景名胜,一面绞尽脑汁的将文字典故与图片和山上的某块小石头相结合,在紫焉的带领下,说说笑笑的参观了藏兵洞,登上山顶,举目望去,衣着艳丽的几个人镶嵌在黑灰色的远山中,我们就是那素色铅笔下灵动的一笔。此时简单打来电话,言说阿哥带着同学正往清风岭赶来,饮食已安排妥当,菜谱有清炖小笨鸡,鸭呀,羊呀,豆腐干拉,白菜木耳啦等等,各种丰盛,各种硬!我们站在山巅,遥看着老韩家的方向,想象着简单正满手流油的吃着鸡爪子,喝着浓浓的鸡汤,于是我们将简单各种埋汰后,跟着紫焉向山下走去。因为阴面关系,再加上冬季没有人来登山,  下山的路都被积雪覆盖,为本是极容易下山的台阶路增加了难度,我们深一脚浅一脚的互相叮咛着下山,快到景区入口处时,又是大片的冰瀑路面,感谢紫焉对路线的熟悉,我们顺利绕行而出。

下至拍摄基地,偶遇小狗来讨食,欠儿掏出香肠来喂,又引来其余小狗两只,后此三只狗一路将我们送至景区售票门口,送我们归去。在老韩家与简单阿哥等汇合,吃着简单安排的笨鸡,排骨等硬伙食,感觉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 清风岭之旅,与大家分享。

亦雪 发表于 2013-2-4 15:10

像是太行山?是不是啊?支持美女!
亦雪 发表于 2013-2-4 15:13

第二张有意思哈
亦雪 发表于 2013-2-4 15:08 冬日清风岭游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