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20476 | 回复:116

2013.02.04,今天立春了!春天到了夏天就不远了,此时眼前仿佛看到了青山绿水,满园春色,不由得就想起了王观的那首卜算子:
水是眼波横, 山是眉峰聚。
欲问行人去那边, 眉眼盈盈处。
才始送春归, 又送君归去。
若到江南赶上春,  千万和春住。
于是想起了我的江南之行,
旅行其实真的很简单,一个背包,一份明朗快乐的心情,就可以出发。
2012年8月初,
小女子一个人背包下江南喽!

我的路线:北京——杭州——西塘——上海——长春——长白山——长春——北京

ps::::发帖子真的是力气活,好麻烦啊!佩服各位经常发帖子的驴友。看我写的杂乱无章,哎,第一篇游记不容易啊

我的8月,夏天的江南(杭州——西塘——上海游)

最喜欢坐晚上的火车,一觉醒来就到另一个城市,这种穿越的感觉让我很喜欢很惊奇,所以我大多数都选择晚上的火车。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北京到杭州不过是一个晚上的距离。

杭州,有我的梦,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无论是小时候看白娘子传奇就一直向往的西湖美景和断桥相遇,还是水漫金山的雷峰塔;

还是金庸小说下对江南女子的描写,那份婉约和灵动,还有软软的浓浓的江南口音,都莫名其妙的吸引着我。

想去看看那“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的西湖,听听那独具风情的江南小调,品品那世界闻名的西湖龙井茶,在清晨漫步,在午后晒阳光,在傍晚泛舟西湖

这生活才是悠闲自在洒脱的。

杭州西湖,我来了!
来杭州怎么能不看西湖呢

走走停停。兜兜转转,8月的杭州比北京还热还好有这一汪碧水
望着这清水,心情也难得的安静下来
没有任何目的的漫游
旅行,寻找的是心灵的放松和另一个自己

我的8月,夏天的江南(杭州——西塘——上海游) 我的8月,夏天的江南(杭州——西塘——上海游) 我的8月,夏天的江南(杭州——西塘——上海游)

九溪,这里山清水秀,有绿树环绕的小湖,有流水淙淙的小瀑布,走在这里很凉快舒适。
经过这里还有一条小路,叫做乾隆路,传说走在这条路上不能回头,要一直走下去。路很短却因这个小故事充满趣味

我的8月,夏天的江南(杭州——西塘——上海游)

走过乾隆路,就会到这条小溪流,好多小孩在这里面玩水,超级开心光着脚丫,在这里尽情嬉戏吧

来九溪的目的之一,就是来杨梅岭吃农家饭,问茶

第一次看到茶叶树,很想做个采茶女哦
[attach]22064538[/attach]

好吃的农家饭,超级好吃!!小院坐落在群山之间,是个二层的小楼,院子对面就是满山的茶树。院子里种着各种果树和花草,很是优雅。门口安置一个可以升降的顶棚,夏天坐在树下喝茶、聊天或是几个老人打麻将,都是那么的惬意。
我好想生活在这里,平静的生活,走出房间就是满山的青翠和花香。
做饭的大爷,身体健朗,做饭超级好吃,而且健康。点了三个菜,大爷说足够了,吃不了浪费。都是家常菜,却好吃的流口水,最后都被消灭掉了,尤其是梅菜炒肉,大爱啊!

吴山广场,这里有清河坊小吃街,有各种各样的小店铺,也有传承几百年的老店在这里让人留恋忘返
一家店一家店的转
没有目的,却是随意

拉大片,10元一个人,故事讲的很短,不过也挺有趣的

花生糖就是这么砸出来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