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桃红遇上宝石蓝,泸沽湖——四个妖精3天4晚走泸沽

2011年夏天,和几个女伴儿一起去了泸沽湖。从成都-西昌-泸沽湖这样下来的。
泸沽湖的帖子不少,但是她在每个人的心里都应该是不一样的;在镜头下的泸沽湖,也完全不同。各有各的菜吧,也许我不是你喜欢的菜,但是还是希望在这里能给到要去的童鞋一些帮助~
~~~~~~~~~~~~~~~~~~~~
走进女儿国,泸沽湖(一)——四个妖精在路上
回来两天了,都还没更新游记,很多人问我来着。可能是因为泸沽湖太美,实在让人词穷,以至于我在整理照片的时候,都还觉得如梦境一般,不知道从哪儿讲起。泸沽湖畔的蓝天白云,月牙儿星空,朝霞夕阳……样样美轮美奂。6月的一个周末加周五的一天请假,开始了我们期待的泸沽湖之旅。四个爱拍照的女人,3天4夜异常辛苦的行程,欢笑不断。(周四晚上火车成都到西昌,周五一天大巴西昌—泸沽湖,周六泸沽湖游玩,周日泸沽湖—西昌,晚上火车西昌到成都,周一早上抵达成都,直接上班!)

桃红遇上宝石蓝,泸沽湖——四个妖精3天4晚走泸沽

泸沽湖位于四川凉山盐源县与云南丽江宁蒗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75m,面积约48.45km2。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人。摩梭人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四川的水域面积比云南那边更大,而且我个人觉得四川段保留原始一些,更有味道。

我想说,如果你晕车,就去泸沽湖吧,即使在十八弯的山路上吐的肝肠寸断,之后见到的宝石蓝湖水一定能治好你的晕车症;
如果你不晕车,就去泸沽湖吧,不管是从四川西昌还是云南丽江进入到泸沽湖都要经过7个小时的大巴,小意思啦,沿途都是美景……
桃红遇上宝石蓝,泸沽湖——四个妖精3天4晚走泸沽

前几天大雨不断,成昆线塌方,到泸沽湖的铁路公路都有影响,我们运气真是太好了(星星说实在是她这个观音姐姐人品好)雨停了,天蓝得像被洗过般清澈。不过路遇一起擦挂车祸,我们大巴过不了,本来很郁闷,不过看看周围的山花,心情大好,于是大家玩起来等通车

灿烂夏花

桃红遇上宝石蓝,泸沽湖——四个妖精3天4晚走泸沽

云朵就像小时候画的一样,想把这朵带回家

这朵也不错

看我口气好大
黑山老妖来啦~~~~~~

车子颠簸8个小时之后,终于抵达了泸沽湖。联系好的尔车来接我们到了他的海角七号。客栈在草海这边,属于四川段,标间价格80-150不等,条件还不错
桃红遇上宝石蓝,泸沽湖——四个妖精3天4晚走泸沽

时间是下午5点多,其实这个时候,光影最美。
四个妖精连晚饭也顾不得吃,洗把脸换个装,请尔车开车送我们到走婚桥去啦
夕阳下的草海,我们来啦!

进女儿国,泸沽湖(二)——草海的前世今生
彩云之南里面唱“蝴蝶泉边,歌声在流淌;泸沽湖畔,心仍荡漾”——因此很多人只知道泸沽湖属于云南丽江,其实泸沽湖有三分之二水域在四川的凉山。草海就在四川这边,是泸沽湖的出水口,夏天是她最美的季节。我们在尔车家放下行李,下午5点多,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尔车送我们到他家最近的一个景点:“走婚桥”。
走婚桥隐藏在一条蜿蜒的小路里面,走了好久才看到这样的景致,我们已经兴奋不已

桃红遇上宝石蓝,泸沽湖——四个妖精3天4晚走泸沽

四个妖精~看出哪个是我了么?

就是有根电线,有点煞风景,现代和古老的结合,凑合着看呗
桃红遇上宝石蓝,泸沽湖——四个妖精3天4晚走泸沽

这个就是走婚桥了。我看过其他人的图片,原来那个旧的桥其实更有味道,两边是没有扶手的,这个新的又直又宽,有那么多人走婚么?
我们在那儿拍照拍的欢喜,有四个小朋友一直在那边玩耍加看我们,我们都去和他们合影

夕阳下的草海就是她的前世

桃红遇上宝石蓝,泸沽湖——四个妖精3天4晚走泸沽

天色渐黑,妖精完毕之后完全走不动了,又电话尔车来接我们,回他客栈吃饭。之后还约了第二天他得早起送我们去洛洼拍日出——他一定心想:你们四个就是为了拍照而生的么??

晚饭的时候尔车和我们聊天,他的汉族老婆豌豆,人在成都当老师,据说就是尔车守株待兔给等来的。他说他亏大了,除了养侄儿侄女(母系氏族孩子都是妈妈和舅舅养)、还得养自己的孩子,哈哈。有意思,其实说真的,都母系氏族的话,就不会有孩子因为父母离异受影响,也不会存在旁大款的问题了——老公首先是养自己的娘家人!

第二天6点就起来了,洗漱的时候看见天边的云彩,果真很美,早饭都没有吃就出门了,说拍一会儿再回来吃早饭、收拾去环湖。草海的朝霞很迷人,云雾袅绕,诗情画意,晨曦里的草海是她的今生。

草海的前世和今生都是一样的柔软,不想离开她的怀抱。

桃红遇上宝石蓝,泸沽湖——四个妖精3天4晚走泸沽

太美了,忍不住入画一张,但愿不会惊扰了这个如梦如幻的的风景

到处可见的猪槽船
这里应该是个小码头,清晨除了一些野鸭偶尔游过,没人打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