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印象纳木措

真得是太美了,是不是湖边有花钱住宿的地方。不用带帐逢
zzw5 发表于 2013-2-10 23:33 真得是太美了,是不是湖边有花钱住宿的地方。不用带帐逢

湖边有住宿的哈~~~
   措,藏语里是湖的意思。海子也是含湖泊的意思。
   纳木措每年的四月以后至十月间,湖面开始解冻又至结冰,周而复始,年复一年。
   纳木措已经开发得很彻底了,这是不管你爱它,还是不爱它,在我们到达纳木措的时候,都是存在的。
   我是知道的,所以才和白豚约好,带帐缝去的。
   刚下车的时候,有许多不协调的,比如,周围的客栈,又比如是兜售纪念品的,稍不留神,就中招,也是常事。但是我不觉得有不妥,小孩子来兜售纪念品的,也没有不好,至少作为纪念物来说,还是相当的物廉价美的。
   下车以后,和小手,白豚就在客栈外的停车场,扎营,安顿好,到湖边关注日落。
    在最后一丝日落后,我们回到客栈,对我们来说是营地了。
    在湖边驻扎的商业饭店,有湘,川菜馆等。其中他们还经营旅业。
     四川人在西藏,确实很利害,从拉萨,到定日,定结,到纳木措,都留下他们的经商的脚印。这个同驻藏的官兵,大部分是四川人一样,在西藏,看到四川人经商,实在也是不必大惊小怪。
    纳木措住宿不贵。食当时我们是自带物资,还带有炉具之类。晚餐的时候,起初我到司机的房里,与他们共享晚餐。
    藏人的晚餐可能是世界上最简单的晚餐。
     炒过的糌粑(青稞磨成的粉),加糖,再和奶制品绞绊一起伴之甜茶吃,非常香。
      甜茶
        民间传统饮料,藏语称“恰俄摩”。其制作方法是:将红茶放入壶中煮熬成深褐色,滤除茶渣,倒开水稀释,待清淡适中再加入牛奶或奶粉、白糖以及少量食盐,在水壶中用力摇动,使之水乳交融后置于火炉旁或盛入暖瓶内,随喝随倒。日喀则地区喜欢把做好了的甜茶倒入酥油茶桶内,放进一点酥油,用打酥油茶的方法搅匀,这样不仅茶的营养价值更高,而且喝起来味道也特别香。
酥油茶
        酥油茶是藏族群众每日不离的饮料。一般藏族群众早上一定要喝上几杯酥油茶,才去劳动或工作。

甜茶和酥油茶是很不同。
甜茶在茶馆中,一般是做好放在保温瓶中。
而酥油茶,则不同,是用铝壶中,把配料调好后,边加热,边招待客人。
味道上,甜茶更接近饭粒,起喝起想喝,香
酥油茶是砖茶和奶油加盐,在最古老的时候用“冲”的方法绞绊后加热。味道是非常纯正的奶香味。酥油茶我在穿越东坡的时候,天天喝,白天也是当作水分补充。喝了不饿,原因很简单,酥油茶中的油成份,包裹胃,以至不感觉饿,同时有明显抗高原反应效果。

说纳木措是婚庆的天堂,8264里面,看到我这么说的人,应该不会砸我砖的。
    去年我曾和一个深圳的女孩说,结婚到纳木措拍婚纱,是非常唯美的。
    因为她对纳木措的了解不多,同时到高原拍婚纱,尤其是到纳木措,我能感觉当时这个朋友心里是不以为然的。
    之所以这么说,是我也错过了在纳木措拍婚纱的机会了。

印象纳木措

五月,纳木措的早晨,非常冷。
夜晚,在帐缝的时候,跟在穿越的时候,几乎没什么分别的冷。
看日出,很明显,分成两拔,一拔人到山顶,极少的一拔到湖边。
僻如我,小手还有白豚,就到了湖边。
清冷的湖边,几乎没有人。在很久以后,天全亮,在一个吖口碰到摄影爱好者,才发现在那个时候的湖边,还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