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印象纳木措

2012年5月12日,从东坡穿越回来,历时十二天的珠峰东坡和嘎玛沟大部队正式解散,同行中的老萧因为假期用尽,先行定票回广东。只留下我、小手、白豚三人继续留在拉萨,仍旧住在大本营。
    下午到八廓街闲逛回来,看收银值班的小伙子在上网,过去唠嗑,偶然讲起,前几天他曾去纳木措回来,并且湖面的冰已经融化了。湖面景色值得一游,骤然心动之下,跟白豚商量了一下,他也兴趣大起,于是重新收拾背包,再采购了些住一晚的物资,决定第二天前往。
    第二天中午12时左右,预定的中巴按时来接。小手的背包没带,精简了一个,白豚还是老样子,一个大包,全部家当出门。
    车上已经坐有二对男女了,我们的两个大背硬挤到后面,晚上打算在湖边露营,此行的目的是观看日落和日出。
     车上稍为有些拥护,出发时又正好是正午时分,热浪不停侵袭,还未到电视台,就已是大汗淋漓了
     出城途经药王山,罗布木卡、西藏电视台,后再转入青藏公路G109,再经堆龙德庆县,当雄县进那木错景区大门。
     在G109羊八井镇,巨大的念青唐古拉山脉就直挺挺的横在前面,往东北方向右转后,一路到当雄,它始终与我们相伴而行。

印象纳木措

青藏公路始建于1950年,从兴建的年代看,早于川藏公路。
    青藏公路起于青海省西宁市,止于西藏拉萨的青藏公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柏油公路,也是目前通往西藏里程最短、路况最好且最安全的公路。
沿途景观比较大气磅礴,且丰富。可看到盐湖、戈壁、高山、荒漠等景观。青藏公路,一年四季通车,是4条进藏线路(其余三条分别为新藏公路、川藏公路以及滇藏公路,其中滇藏公路在芒康和318川藏公路汇合)中最繁忙的公路,
    从青海格尔木出发,沿途需要翻越四座大山--昆仑山(4700米)、风火山(4800米)、唐古拉山(垭口海拔5150米)和念青唐古拉山;跨过三条大河,通天河、沱沱河和楚玛尔河,平均海拔4500米。
   与青藏铁路时而平行,时而穿越直至拉萨。

期待更新 感谢分享
花褂子 发表于 2013-2-7 16:43 期待更新 感谢分享

感谢花兄关注~~

从海拔3600的拉萨出发,到纪念碑的4500上下的海拔,天气的多变,也造就风景的多变。时而阳光灿烂,时而雪雾满天,时而风圈残云,  雪山、草原、复杂的天气环境,相互衬托,相互突出,穿行其中,十分过瘾。

印象纳木措

每次看到部队的军车,或者在高原看到驻守的战士,总会对他们肃然起敬。
    西藏可能是中国边检最多的地区,在西藏各地穿县过市,都有会军人对过往行人进行检查。
    藏南有个叫无名湖的边防营地,据说是中国最高海拔的营地。虽然是仲夏,山上依然寒冷异常,而且终年云雾飘渺,被褥也是终年保持湿润,官兵却保持乐观的姿态,令人钦佩。
一队大型军车车队,列阵而过,在高原上显得极为雄壮。
印象纳木措

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缺时间嘛。
清扬、 发表于 2013-2-7 17:11 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缺时间嘛。

报告,加时间了。想继续发贴,又碰上网站被黑了吧
想4月中旬去西藏,纳木错还是结冰的吗?
婉若清扬 发表于 2013-2-7 21:24 想4月中旬去西藏,纳木错还是结冰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