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19204 | 回复:99

写在前面的话--
       每一次远行,都是随性而始,迩后感动结束。这一次也不例外;
       每一次远行,都是毫无计划,迩后邂逅许多美景,这一次也不例外;
       每一次远行,都是独自上路,迩后途中遇见很多友谊,这一次也不例外。
       这一次的远行,前后走了21天,足迹是从北到南,再找北。
                                                                                                  --拉兹手记
                                                                                                     2013年2月12日凌晨
PS:
路线及花费,装备:
              1)路线:
                     2013.1.18-22 青岛5日 栈桥-劈柴院-基督教堂-德国天主教堂-八大关-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崂山
                     2013.1.22-24 上海-诸暨3日 诸暨算命-探访五指山法净寺
                     2013.1.24-25 西塘一日
                     2013.1.25-27 乌镇3日 东栅-西栅
                     2013.1.27-29 上海-哈尔滨火车31小时
                     2013.1.29-30 哈尔滨2日
                     2013.1.30-31  哈尔滨-漠河 火车18小时
                     2013.1.31-2.2 漠河3日 九曲十八弯-龙江第一弯-乌苏里浅滩-找到北-北红村-北极村-漠河
                     2013.2.2-2-3  漠河-哈尔滨 火车18小时
                     2013.2.3-2.4  哈尔滨停留1日
                     2013.2.4-2.6  上海休整3日
                     2013.2.7日结束旅行,晚上18:回到家,见到可爱的爸爸妈妈,大侄子小侄子,接下来的日子则在家宅,做一个乖女儿,好姑姑
2) 花费:21天的交通费用:1586.5元(3张机票,1张18.5的动车票,其余的都是朋友给安排的
               21天的住宿费用:765元(9日住客栈宾馆,火车4日,其余的朋友收留:loveliness:)
               21天的吃饭费用:563元(7日火车吃饭没花钱,与路上朋友A饭几顿,总之很省:loveliness:)
               21天的纪念品费用:300元(明信片,北极村邮局盖戳,漠河导邮图3份,盖戳本)
               门票费用:西栅景区80元
               花费总计:3294.5元
3)装备:Geogry60L背包一个、 亿通手机一个,旅行充电宝一个(兄弟送的)、宾得微单k01一个,拍立得相机一个、相机充电器、14寸笔记本电脑及电源(一般城市旅行时候带大笔记本)、三星10寸平板一个(这个是多余的)、MP3两个,索尼大耳机一幅、冲锋衣裤一套,羽绒服、羽绒裤一套、保暖内衣一套、雪套一幅,换洗内衣3套、袜子两双。

《流浪着的灵魂-拉兹的旅程》之-2013从北到南,再找北(89楼 更新邂逅西塘的一份缘) 《流浪着的灵魂-拉兹的旅程》之-2013从北到南,再找北(89楼 更新邂逅西塘的一份缘)

2013年1月18日,周五,安排好在学校最后一个星期的工作,请假理由上:写上大大的“旅游”两字。背上行囊,潇洒的离开。当师兄知道我又要一人远行时,非要送我一程。他只是担心我,想在送我的路上嘱咐我几句,无非是: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有事打电话!师兄周五下午还要上班,因此只让他送到上仁垟(是泰顺新58省道温州前往雅阳的一个岔路口,距离雅阳9公里)。                     本打算到路口老伯那里买张去温州的大巴票,但上次没花一分钱拦车去温州的经历刺激着我的大脑(雅阳距离温州85公里),有一种再次尝试的冲动。此时,我想起了曾经网络上驴友写的一句话:拦车旅行是会上瘾的!对此,我感同身受!
         背着背包,从身边掠过的车子无数,但招手却不见停的,(PS:想要尝试拦车旅行的朋友记住,拦车最忌没有耐心,相信拉兹,只要你愿意上路,就一定会等到为你停车的司机,要具备灰太狼的精神哦!)大约走了一公里左右,一辆红色小轿车在我旁边停了下来,车里坐着两位美女,一看就知道是姐妹,皮肤白净,很是漂亮。美女下车帮我行李装在后备箱,招呼着我上车。
        小小的车子已经塞下了3个人,我还担心着会否超载,司机的90后妹妹一直安慰着我说别担心。90后,绝对是爱提问、创新的一代,上车一分钟后,妹妹就追着问我是不是传说中的“背包客”?我说:是的。妹妹当时的反映是:“姐姐,你好洋气哦”!我也是第一次听到将“洋气”如此口语化的表达;在我们接下来的谈话中,妹妹一直不停的说着:“姐姐,你好洋气哟”!以至于后来的“你好洋气”!深深地植入我的大脑
         相比较外向的90后妹妹而言,她的姐姐就比她稳重多了,言语之间,流露着一股大家闺秀的气质,我表示,如果我是男人,会瞬间爱上她的,她的名字叫洁,与我有着共同的信仰:佛教。与我一样,是一位皈依了的居士。老家泰顺,打小跟随父母到平阳生活,今天姐妹俩回泰顺办理丢失的身份证。旅途中与所有朋友的邂逅都是久别重逢,我始终这么想。与洁的谈话也打开了我过去埋藏在心底的些许心结。
         对于拦车旅行,千人千念,褒贬不一。更多的人会认为这是一种旅行的勇气,尤其是在当今这个充满欺骗的社会环境下;但是也会有小部分的人不赞成拦车旅行,有些是担心旅行遇到危险,有些则是不想欠人情。我的身边也曾出现过如是的说法,友人说:你拦一次车,就是欠下一个人情,拦了一百辆车,就欠下一百个人情,旅途蹭饭也是。友人问我:这样的人情你能还的完吗?说实话,这也让我着实纠结了一段时间。但随后我也明白了:这是见仁见智的一件事,因为生活是自己过的,不必要为别人的不同意见而纠结,更何况,对于这些欠下的人情,我是这样寻求内心的平衡点的:如果你带有小礼物,可以顺手送给司机,如果没有,你也可以在路上采购些小礼品,将对让你坐车的感恩之情回馈与其他人,这也是我理解的 还人情。善待他人,也是对于感恩的一种回馈! 与洁交流了我的这些观点,洁的一番话,更是让我茅塞顿开。
         她说:其实会停车载你的人心里根本也就没有你会欠他/她 人情的想法。此外,会停车的人除了心疼一个人旅行的劳累之外,更多的,是怀揣着一种敬佩,亦或是欣赏,还有就是想要了解你们的生活。这时候,你跟他/她分享了你的路途所见,路上美景,这也是一种回馈啊!还有你能够给他们介绍一些游玩的线路,这又何尝不是偿还人情的一种方式呢? 我表示,坚决同意洁的说法!真是高山流水遇知音。
        同是学佛之人,我们还有一个观点不谋而合,那就是每个人的心都有感召力,感召力是看不见也摸不着的,但是确实存在的。有一个成语叫做相由心生,只要你心底存善,与人为善,那么流露在脸上的也绝对会是代表正能量的阳光,那么你的心就会将所有的好人感应到你的周围,来帮助你,成就你旅途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说的通俗一点,就是你的善良,单纯从你的心底流露,坏人也会被你感化的。:loveliness:但凡事都没有绝对,除此之外,你还得具备一双识别好坏的眼睛。每一个人都无法预料自己的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很多危险发生也是在不经意之间。
       说到这里,很多同学肯定会问那该如何识别好人坏人呢?社会人多复杂,衣冠楚楚有可能是禽兽;面目狰狞的有可能是好人。对此,我想说:判断一个人是好是坏不能只是看表面。最好的方式就是沟通,观察对方的言行举止,进而分析对方的性格。
       关于这个,今天暂时不做深入讨论,也会在帖子中点滴渗透。
       总结一句话:一个人的旅行一定要做到真诚礼待他人!怀着一颗简单的心境旅行就一定会邂逅旅途中的贵人的!

旅行第一站:青岛
            会选择去青岛,完全是为了一个未曾谋面的,但给过我许多帮助的哥哥。在青岛的旅行,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意外!
           意外于与狮子座男生在现实中的无法沟通;意外在青岛遇见的好朋友“梦梦”;意外于邂逅劈柴院“麦子青旅”的温州老板娘,她给我带来的许多关于人性的“反省”;也是拜她所赐的与青岛哥哥友谊的最终绝裂。
          这一切,发生的是如此的不可预料,让人来不及准备。但不开心的事在我身上停留的时间永远都不会太久,很快我就想通了。
          现世生活着的每一个人,在你出生的瞬间就已注定了你这一生的际遇,你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会变成什么样,在你身上会发生什么事,都是已经注定好了的!所以,不必为你的悲伤而停留太久,生活不会因为你悲伤而停止转动,也不用想着与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朋友,少了彼此,你照样也能活的很好!人生如果过于执着,会错过很多美丽!相信吧,朋友!

谷歌里的胶东半岛

一个人的机场大厅

飞机上的青岛上空,迷雾缭绕,让人无法辨别是非黑白。不免心生一股担忧与惆怅,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旅途中感到惆怅,那是很平常的事,但是担忧却是第一次,现在想来,这担忧也并非莫名。

用心去感知周围。比如现在。
先休息了,明天继续
拉马西亚 发表于 2013-2-12 00:46 写在前面的话--                     每一次远行,都是随性而始,迩后感动结束。这一次也不例外;      ... ...

新春快乐!
  • 拉马西亚 在青岛,去了两次栈桥,拍了两张片子,白日与黄昏下。也许你会问我,为何同一个地方要去两次?理由只有一个:喜欢。在青岛的几日,天空多是灰蒙蒙的,这也是我从前不喜城市旅行的唯一原因。 走了 ... 2013-2-12 14:11
拉马西亚 发表于 2013-2-12 02:49 一个人的旅行,我总是会在身边寻找色彩;试图让自己不感孤单,我总是能很快融入周围环境;用心去感知周 ... ...

喜欢这张片子
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