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8

哈尔滨

亲子游.北国穿越.冰雪七日行

2013125日,我们一家三口与来自广东福建南京28个朋友共同参加了哈尔滨白山户外俱乐部组织的“哈尔滨-东升(徒步穿越)雪乡-长白山-蓝景聚龙温泉-魔界-吉林雾凇岛七日活动”。三十多年前,我收到的第一张明信片就是林海雪原的风景片,记忆犹新,一直想去看看。今年我们家的旅行计划就是带着七岁的儿子从祖国的大西南到最东北去看正宗的雪景,随同从未见过下雪的儿子到雪地里去撒野,白山黑水,尽情感受冰雪世界的无限魅力。
第一天:哈尔滨集合,入住东方宾馆

没有买到早上到哈尔滨的火车票,晚上到还晚点,只有领略夜幕下的哈尔滨。

亲子游.北国穿越.冰雪七日行

零下20多度的夜晚尝尝2元的马迭尔冰激凌,相当于我们本地的小奶糕,不过1906年传承下来的马迭尔还是很吸引人。

时间太晚,关灯了,只看到黑暗中的索菲亚教堂。

第二天:哈尔滨——东升(雪谷)

我们一车近30人,安排的是大客车,由于时间早,我们没在五常吃午饭,而是到了山河镇吃午餐。路上错车影响时间,到东升林场已经天黑了,没有拍到好照片。
我们1月25日团的领队:丫头

山河镇上的冰冻食品与水果

路上的风景

路上每一次错车都带来一阵阵快乐的笑声

亲子游.北国穿越.冰雪七日行 淡定哥:大象

东升的农家菜,份量倒是足,但对于讲究色、香、味俱全的我来说,看着就没有食欲,吃着果然味道一般,糟蹋了好食材啊。
在东北王的带领下,见证雪人的诞生!亲子游.北国穿越.冰雪七日行

夜晚的篝火晚会

第三天:东升(雪谷)—徒步穿越—双峰(雪乡)

以前常带儿子爬山,穿越行程其实没有难度,但儿子怕冷,一路艰难上山。羊草山上休息后下山那才是老虎啊,边走边玩,随时往雪里蹦,最后到雪乡才发现连眼睫毛上都结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