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南

一个人的骑行,七个人的疯狂。~~~(环海南岛)

青春,就是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爱做的,到老了以后,不去后悔。
海南岛回来,大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对电脑发起呆来。半个月的环岛旅行,队伍7人,一路骑行,在海南的最北角木兰角露营;最东边的铜鼓岭上看大海;在三亚天涯青年旅社喝酒夜谈。在这一路上有笑过,有哭过。在现在看来,哭过的都过去了,觉得并没有什么。而大家在一起时所经历的,所笑过的才是最让我感动和记忆的。

谢谢,有你,有我。
谢谢,我们在这个最美的年纪里,在最美的路上相遇。

谢谢,这一路我们的真诚,勇敢,执着。

谢谢,我们走过的每一段小路,县道,国道,高速。

谢谢,有你,有我。

一个人的骑行,七个人的疯狂。

一个人的骑行,七个人的疯狂。~~~(环海南岛)

第一天:海口——木兰角

木兰角位于海南最北端,与大陆隔琼州海峡相望。清晨从海口出发可到下午到达木兰角。在木兰灯塔的右侧可以观看日落,到第二日凌晨可到东侧看日出。夜晚露营于东边靠海的小树林。
木兰灯塔。   眼前是帐篷的棚顶,微弱的营地灯光。 耳边是大海的声响,一浪,一浪。满天的繁星亮得如同银河。海的声音,我的声音。 第一天的行程便是如此的美丽,美妙。

下图为木兰灯塔:

一个人的骑行,七个人的疯狂。~~~(环海南岛)

第二天:木兰角——昌洒镇

第二天的行程原定于到文昌市,但是由于队员体力不支,定为昌洒,接下来第三天路程也缩短。但是这天同伴的努力,坚持也一直感动着我。虽然在海南之前我们大多不认识,但我们是一个队伍,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们的责任。

加油!

下图为第二天清晨日出后收拾帐篷:

一个人的骑行,七个人的疯狂。~~~(环海南岛)

• 漫漫长乐 好热闹的露营!有一年和一个车友在海南骑行,一路露营,有时候营地好难找 2013-2-14 20:49

第三天:昌洒——文昌市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一行人先骑行致铜鼓岭,再到东郊椰林,最后文昌市。

铜鼓岭的海,美的那样澄澈,月亮湾的水,迷得我一塌糊涂。

下图为坐看铜鼓岭下的月亮湾:

一个人的骑行,七个人的疯狂。~~~(环海南岛)

第四、五天:文昌市——万宁市——三亚

今天的行程由于前几天有了适应,所以加大了路程。从白天骑到下午日落。这次没有走国道,骑行的是高速。 有木有一种激动的感觉。

两天的高速,直奔三亚,一路比较平缓,直到快进入三亚时候,翻越最后一个大茅隧道距离不到500米的时候。我的腿崩溃了,一路坚持骑行过来,绝不推车,终于在这里,因为几个连续的又长又缓的坡度给弄得脚膝盖后面疼痛,感觉抽筋一样。最终下车推行几百米,成为此次骑行唯一一次下车推行。崩溃啊。

下图为高速时,队友车胎爆了,换胎时。

一个人的骑行,七个人的疯狂。~~~(环海南岛)

第六天:三亚——佛罗镇

其实在三亚待了好几天,去了蜈支洲,不禁对蜈支洲感到失望,号称海水20多米的能见度,在蜈支洲上根本看不到,要到蜈支洲边上的岛去看的。但是在三亚也有难忘的,那就是在青旅的日子,一群人从清晨聊到夜半,什么都不想,喝喝啤酒,发发呆。生活啊,如此多好。
然后再三亚后,队伍走西线的就剩下两人了,虽然一路上听说西线怎么怎么不好,但我还是想走西线,环岛嘛,就是要画个圈,西线就是必须的了。
一路骑行西线,并没有感觉到人们说的那样。而且西线的风景,人情一点也不差于东线。

下图为莺歌海的捕鱼人

一个人的骑行,七个人的疯狂。~~~(环海南岛)

第七天:佛罗镇——叉河镇

从三亚出发,直到东方市,一直感觉良好,路很平,没有难骑的路段,只是到东方市时风的阻力非常大,特别是快到鱼鳞洲时。而过东方市之后,你就不得不惊呼了,这路段根本不是人骑的啊,连续上下坡,虽然每个上下坡都不长。可是,一直上下,上下。这种感觉几个坡还好,可是十几个呢,更多呢。   崩溃了吧,说实话,我骂了半天这修路的。

下图为鱼鳞洲,

一个人的骑行,七个人的疯狂。~~~(环海南岛)

• 泥鳅泥鳅 哈哈,那段波浪路是不是特爽~~ 骑行的时候是痛苦,回忆的时候又是感慨啊~~ 2013-2-19 10:08
  • 雀巢冰咖啡 回复 泥鳅泥鳅 你不觉得上上下下很刺激么?要领就是在冲下一个坡的时候不要刹车,然后顺势冲上下一个坡。国庆刚走完西线,没觉得有什么难的 2013-2-20 17:26

第八天:叉河镇——澄迈县

今天的行程原计划是到达海口的,是不是有点挑战性,200公里的路程,但最终到达澄迈终止,此时夜间8时,距海口还有50公里。主要是由于这一天的路段全部处于山区,骑完环岛后,我总结这一天的路段:大小上坡不断,就没见过超过0.5公里的平路。一路上,我的速度低到低点,上午骑行的几个小时估计时速只有10公里过一点点,一路慢悠悠啊。

直到中午过儋州,休息后骑行到和舍镇时,为抄近道,上县道到澄迈。这路啊,真是没有尽头啊,我和队友心里一路激动到极点。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问了好几个比较大点的镇,都没有住宿。只能一路骑行,直到最后太阳渐渐下山,光的影子渐渐消失,我们终于赶到了中兴镇,好在有一家住宿。此时还在山里,距澄迈20多公里。但想着今天要到海口,我一咬牙,大不了夜骑,走吧,要赶到天完全黑时骑出山区。

终于在这天,我感觉到了路是这么的长,日落是这么的缓慢,它的影子仿佛便是跟着我们的车轮走的。

在这一天,生命都感觉被拉长了。

下图为路途中的一个很缓的下坡:

一个人的骑行,七个人的疯狂。~~~(环海南岛)

第九天:澄迈县——海口

最后一天的行程,轻松的无比,路上一步步的接近海口,脑子里带来的不是兴奋,反而是平静。这段旅程的结束了,下一段旅程我又在哪里。

在路上,我得一直在路上。

下图为我的战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