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英雄虎胆路-2013年春节徒步高黎贡山北斋公房古道

2013年2月10日早上11点半,保山高快驶出了昆明西部客运站,立马给保山的朋友发个短信约着一起吃晚饭。到达保山是晚上18时30分,保山的朋友驾驶两辆车过来接我们,因为恰逢春节许多餐馆没有开业,就去一家著名的傣味园林餐厅,我们5个人(随遇而安,石头,毛线龙,3721,妞)与保山的风中少年等3位朋友总共8人,聊了保山的风土人情和滇西抗战史,兴致盎然。保山,来过很多次,这是第专门为滇西抗战路而来,前几次都是走南斋公房,这次计划走北斋公房段翻越高黎贡山,年龄层次从六十年代跨度到八十年代,队伍年龄层次合理,身体素质过硬。
1996年一位到过高黎贡山腹地采访的记者曾经这样写道:高黎贡山是一个能被不怕吃苦的旅游者探索它及其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生物多样性的地区。这里日照充足,降水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为各种生物繁衍生息创造了条件,生物资源极其丰富,被被誉为“自然博物馆”“物种基因库”。

沙发~~~~~
傣味做的不错,很地道,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3-2-15 13:35 傣味做的不错,很地道,

麻辣的吧
此次徒步活动收到8264提供的遨游仕L7徒步鞋,宾馆里展示一下官方介绍是;L7 中帮徒步旅行鞋 棕色鞋底结合赛车鞋功能设计,为自驾出游提供舒适、安全的驾驶感受。简洁的设计风格,丰富的专业性能,让行走更具个性和舒适,让旅行更加自在和安全。适合都市、乡村徒步旅行和自驾游等各种户外休闲活动。拿到手后感觉做工扎实,针脚细腻,鞋底的耐磨纹独特,鞋头虽没有做包头处理,但仍然具备很高强度,估计能抵御石块的冲击

保山的节日夜

英雄虎胆路-2013年春节徒步高黎贡山北斋公房古道
在我们住的宾馆受到老板的高黎贡山原生茶叶的招待,茶桌是很多年前红豆杉做的,现在因受保护,已不可能见到

2月11日清晨,步行200米到保山客运南站,平日里到芒宽的班车很多,半小时发一班,恰逢2013年新春佳节,尽管6点50分车站一开门我就冲了进去,今天只开一班车8:30,赶紧买好票,出去车站旁吃饵丝,6块一碗鸡丝煮饵丝,价格公道。上班车不对号入座,先上先坐,跟司机联系放行李,后备箱刚好塞下我们的大包。一路在潞江边行驶,经过了亚洲最大的榕树,攀枝花拍摄基地等,潞江坝风光无限好,江水碧蓝,沙滩洁白。1个半到了芒宽,联系好微型车80元送到西亚八萝田村,20分钟后进入八萝田村遇到的第一个人家里就有农用车,因为10公里山路很灰没有徒步价值,所以谈好300元把我们送上一把伞保护站,农用车发着巨大的声响,我们行李丢在车厢里,5个人挤在驾驶室,颠簸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很多地方让我们感觉心惊胆颤,到了离保护站还有一段距离的陡坡就再也无法上去了,于是我们只好背上包提前开始了徒步。12点多时到达了保护站,进去跟马站长打招呼,才得知没有保护区管理局领导的批示均无法上山,于是边让队友吃午餐,我忙着跟认识的保山市朋友联系,14时10分终于获得市区乡三级领导批准,顺利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