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武夷山无人区(独竖尖---过风坳---香炉山)2日穿越

这是一个强者横行的年代

这是一个疯狂的年代

我们有血有肉

我们主导未来

我们不断开拓

只因为

我们是----野驴

活动主题:独竖尖(江西肖家元)----过风坳----香炉峰(福建干坑林场)

活动时间:2013.2.1---2013.2.3(两天搞定)

活动性质:纯AA、无向导、随便玩玩

活动群体:杭州野驴部落 (QQ:142516210)备注:汇途户外:167260111

线路行走:全程约38公里

D1、03:10肖家元---4小时---独竖尖---11小时----过风坳(营地)

D2、07:00过风坳---3小时---香炉山---3小时----干坑林场(结束)

独竖尖:位于江西上饶市铅山县黄岗山镇肖家元村境内,海拔2128米,是武夷山脉第二高峰,也是江西省和华东地区的第二高峰。

过风坳:位于江西上饶铅山县篁碧乡大岩村境内,海拔1887米,为江西省第七高峰。

香炉山:位于福建南平光泽县司前乡西口崩山境内,海拔1930米,为福建省第二高峰。

号称“华东屋脊”的武夷山脉主峰黄岗山是福建江西界山,也是福建江西的第一高峰。但就整座山完全在境内而言,则独竖尖是江西最高峰,香炉山是福建最高峰。

这是我第二次去挑战华东K2了,仅仅隔了两周,上次是2013.1.18我们一行31人成功登顶独竖尖,但由于当时人数多,进山走错路耽误了时间,个别战友状态不对,考虑安全因素,最后只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的往下撤”。当时打心里各种不爽啊,哥们是来破记录的,怎么就这样灰溜溜的回去呢,怎么面对江东父老,哎!这次呢虽然有点遗憾,但非常开心,让我认识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一路上精彩故事不断(小螃蟹的小孔成像、超人的无聊狗、蜗牛的农妇与猪),就这样第一次的挑战失败了。但兄弟们不服气啊,毕竟是走在第一梯队的人,咋能放弃呢,没办法回去总结经验,重新评估这条线路,最后大家决定年前再战一次,由A来组织,A把攻略做的非常的细,然后发帖,我毫不犹豫的就报名了,但这次的要求非常高,人员也是经过层层筛选、匿名投票(幸好上次我跑在第一梯队,哈哈)最后决定了出征人员,离2.1号越来越近,但似乎老天爷不想让我们去,一直预报有小雨、阵雨、中雨的,这怎么办啊,下雨这条线路是灰常的艰险的,难度也直线上升啊,不亚于狼C的前4天啊,完蛋了,这个时候有的队员表示如果下雨就取消参加,我也着急啊,都不参加,我一个人也搞不定啊,心里是非常渴望年前搞定的啊,在出发前二天,我们确定参加的大概有7个人,反正是风雨无阻,其他几个人摇摆不定,但我想他们肯定也经不起诱惑,就这样到出发前一天,天气预报显示阴天,确定12人参加,运气不佳的小螃蟹,居然在出发前3个小时,来特殊情况了,哎,没办法,很是遗憾,她可是野驴部落的女强驴啊,最后确定11人参加:A  兰博基尼  孤狼  蜗牛  闹闹(女)   芒果  沙漠之狼  越中揽胜  大叔 超人 懒猫;
      大家斗志昂扬的出发了,这次司机李师傅给力啊,8点杭州出发2点半干到肖家元,比我们预计早到1个多小时呢,在向导吴师傅家稍作停留,整理装备,跟向导说,我们要2天搞定,向导直摇头,最快也得3天啊,就这样我们2.2号凌晨3点10开始进军独竖尖,一开始,我的妈呀,蜗牛的速度那真是快啊,我咬牙紧跟啊,腿都快走抽筋了,懒猫走在我前面,我心里很困惑,懒猫这么牛逼,不累啊,没一会,他站那不动了,原来他也累了,我还以为我真的是体力不行呢,哎呦,最后坚持了大概40分钟终于走稍微平的路了,我的状态算是调整过来了,在经过独竖尖最后一个取水点,加了3L水(让我熬到过风坳啊),最后到达独竖尖,我们用时4个小时,只有沙漠之狼和越中揽胜稍微慢了半个小时,在独竖尖我们拍好照片就直接向三姑石进军,三姑石的风景确实挺漂亮的,有点像张家界的感觉,三姑石到石崖这段路也是最不好找的,路基一点都不明显,全是灌木林,很容易迷路,行军速度很慢,但我们有找路能手---超人,此人找路相当给力,据说是小时候偷瓜,为了不挨打,训练出来的方向感,大概中午我们到达M01,稍作停留,在这里A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想干票大的,一天搞定,然后我和大叔就迎合上去,就这样,我们三个先出发了,A和大叔,爬山的速度比我快很多,他们走在前面,我慢慢的往上爬呀,累呀,一点都不想爬坡啊,没一会追上他们俩个,由于前方路迹不明显,行军的速度很慢,我和A就找路,他报轨迹左右,我负责前面找行走痕迹,还比较顺利,就这样三个人,走到了相公岭脚下,我的妈呀,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山啊,怎么爬啊,有点崩溃的感觉,也打消了一天搞定的念头,稍微休息一下,就这样,我们又钻进灌木林里受尽折磨,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这段路,很难走,相当累,这也是第一天最考验人的地方,登顶之后,哎呦,远处的过风坳,清晰可见,而且路迹也明显,这段我就慢悠悠的走,就这样轻轻松松的晃悠到过风坳,哎呀,看看时间还不到6点,天开始起大雾,能见度很差,这时候比较担心的是越中揽胜和沙漠之狼,他们俩的速度比较慢,当时在三姑石,想让他们下撤,但他们表示没问题,可以继续前进,让我们先走,就这样,我们9个人到达了预定点过风坳营地,手台呼叫他们,他们才到M01营地,让他们扎营,只能明天再走,晚上行走太危险,到了晚上大家也都比较累了,都钻进帐篷睡觉了,这觉睡的可真爽,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一大早,超人就叫大伙起床了,一点都不想起啊,困啊,累啊,饿啊,可是没办法,牛逼都吹出去了,必须起来完成啊,不然回去怎么交待,刚起床没一会,手台里传来揽胜的声音,他们迷路了,啊,不会吧,由于沙漠之狼的GPS是刚买的,玩的不熟练,他们第一天走了很多弯路,大家也着急啊,怎么办呢?然后A跟蜗牛商量,决定让他们在相公岭下撤,他们表示食物和水都够,也同意下撤,大概7:00的样子我们从过风坳出发,向香炉峰进军,这段路还是比较好走的,路途经过一个信号塔,大家合完影就一路狂奔香炉峰,大概行军2个小时到了香炉峰脚下,懒猫又开始吹牛逼了,啊就到了,这K2弱爆了,太轻松了,可能大家太激动了,太兴奋了,忘记了第一天的痛苦和煎熬。我们把包包放下,稍作休息,轻装登顶香炉峰,大概半个小时到山顶,拍了照片,嗨皮了一会,由于风很大,就下去了,下坡我最喜欢,我和孤狼两个人用了10分钟跑下去的,接下来就是从垭口到林场的路了,大家晃晃悠悠的,将第二天彻底变成悠闲腐败游,走到一处水源处,大家开始腐败,吃丰富的午餐,热面条,真香啊,真好吃,爽歪歪啊,第一天一直在赶路,害的我都没时间拍照,这下有时间了,我哪能放过呀,一路狂拍啊,短短的几个小时,拍了1000张,大家悠游自在的走到一个水潭出,在超人的提议下,我和超人、孤狼、懒猫,四人裸游,哎呀,那个水啊,拔凉拔凉的,超人第一个跳进去的,紧接着懒猫、孤狼和我,乖乖,那不是人干的事,真心的凉,但心里特别爽,最不踏实的是,被孤狼拍裸照了,这不毁我的玉树临风的光辉形象吗,再说我还单身呢!千万不能发出去!走呀走,终于看到活人了,看到农家有几个小孩,发现我包里还有点奶糖,就给他们吃了,晃悠呀晃悠呀,走到一个竹子搭的桥,走着真爽,可惜我们的帮主---蜗牛,恐高,不敢走,哈哈!哎呀,好爽啊,到了林场党支部,大家合完影,过了很久,吴师傅给我们安排的卡车也到了,大家很多人或者很多年都没坐过这么爽的车,路也是那么的给力,屁股差一点没颠开花。
       哈哈,华东K2就这样轻轻松松的搞定了,很是期望有人来超越,户外需要激情与挑战,一天完成,绝对可以!温馨提示: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

凌晨3点10开始从肖家元爬,经过4个小时到达独竖尖

在独竖尖稍坐休息,补充能量!

独竖尖顶合影留念

传说中的三姑石,也是从这里开始(三姑石---相公岭)是K2最艰难的路段,路迹一点都不明显,灌木丛林,极易迷路,幸好我们有找路能手----超人

话说三姑石风景还是不错的,有点张家界的意思,不过时间有限,拍的照片很少!

l兰博基尼 发表于 2013-2-16 15:27 这是一个强者横行的年代这是一个疯狂的年代我们有血有肉我们主导未来我们不断开拓只因为我们是----野驴活 ... ...

顶帖支持

介绍介绍这次的英雄豪杰吧

共11人参加,无领队,无收尾,无向导,纯AA!成功穿越9人,2人安全考虑,相公岭下撤!

名单:A  蜗牛 兰博基尼 超人 孤狼  懒猫 大叔 芒果  闹闹(女) 越中揽胜   沙漠之狼

现在一一介绍各位强驴

A---活动策划者,发起者,据说是兵哥哥出身,牛叉,想单日K2!

强驴风采——蜗牛(野驴帮主,那微微一笑,淫荡无比)

强驴风采——兰博基尼

(又名破车、误称SUV模式的兰博基尼、搞笑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