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5

武汉

首先还是公布一下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大名单:
子风,怒放的高山,石子,neil,老山妖,situ,变相怪杰,鱼盛年华2人,弯刀铁骑2人,娇小玲珑,小白,姜姜,小洁,适维,青峰征十郎 ,Sophie,口袋,中药的决定,止零,依赖,乐乐,返璞归真,和尚,小粒,鸡蛋壳,妮子,壁虎
共计29人,活动召集帖:https://bbs.8264.com/thread-1576011-1-1.html
追梦者过年南太行踏雪活动作业帖
这次活动召集了一个月,终于达到了出行人数活动成行。大家按时集合在了一起,比出发时间提前了15分钟,看似一切顺利,但本次出行并非坦途。。。也许是在网上看了盗版的人在囧途的缘故,出发后没多久我们就爆了胎,好在高速出口不远,又是后胎,顺利下高速后花了半个多小时把备胎换上了继续出发。没开多久,感觉车在高速上以40-50码的速度行驶,司机告诉我们可能是后面的涡轮增压坏了,开到服务区修车,但没有这个配件,好在只是提速的装置,还是可以开的。于是我们原计划凌晨2点下高速的计划泡了汤,一路缓缓的开到了第二天早上7点才抵达目的地。
原计划是从左侧的河道逃票,但是看到门口没人值守,大伙鱼贯而入,可惜最后几位清理装备的同伴还是被发现了,景区里的人也像兔子似的,看到大巴断定里面还有鱼儿,于是开车追到了我们,只有乖乖补票咯~
沿着公路爬升,经过了著名的挂壁公路后一个宁静的小村落就呈现在我们眼前,这就是郭亮。电话与之前约好的提前一天来到这里的小粒和鸡蛋壳碰头,我们稍作停留简单吃了点早饭后继续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营盘村。因为前一天下过雪,所以我们今天沿路都有积雪,虽然不厚,但是也达到了本次活动踏雪的目的,大家一路开开心心的边走边拍照。到了昆山村,稍作休息,由于下面的路都是上坡,我们叫了一辆车把体力不支的朋友和背包等装备都拖到目的地的旅馆,轻装前行。约3小时的跋涉我们来到了定好的旅店。小白和另外2个朋友选择继续前行到王莽岭上露营。晚上征得店老板的同意后大家找来柴禾在院子里点起了篝火,围成一圈聊起了人生~再晚,点起了烟花

第二天5点起床,6点准备完了一切后还是联系了一辆面包车帮我们把辎重装备拖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锡崖沟,继续轻装出游。本来计划在王莽岭看日出,但因为天气原因只看到了一点点红云。这并不影响大家的心情,大家围着王莽岭游览了一大圈后各有收获。和露营的朋友会合后我们继续出发。后面的路比较轻松,都是下山路,但是前往锡崖沟这段挂壁路岩石比较稀松,沿路频繁看到落石坠落在路面的残骸。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后大家按照自己的速度边玩边走,一路下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锡崖沟村。时间还早,安顿好住宿后大家又一起饶有兴趣的游玩了锡崖沟大峡谷。晚上依旧点起了篝火,由于明天可以晚点起来,部分朋友把酒言欢,篝火一直烧到第二天的凌晨。
第三天的行程依旧一部分选择了包一辆面包车托包,继续轻装。今天的行程亮点就在九莲山隧道那段,里面没有灯,一路需要手电照明,心境胆魄的出了洞后又是一段贴着崖壁的羊肠小道,左侧是陡坡悬崖,部分路段还有冰雪,很滑很危险。好在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过来了,后面的路就没那么危险了,下前晶宫,到西莲天梯,再走出九莲山景区和大车会合,一切都很顺利。然而,回家的途中我们又囧了,在信阳段咱们又爆胎了,这次是前胎,不能像后胎那样淡然的开下高速,离高速出口有7公里,这七公里我们心惊肉跳的在车上坐了半个多小时才出高速。到修车的地方下车一看触目惊心,整个胎已经面目全非。最后,比原定计划晚了一两个小时凌晨2点左右安全抵达了本次活动的终点。
对于这次大交通,司机的技术绝对没问题,去程在车有问题的情况下扎扎实实的开了12个小时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而且车上个月才做完保养,爆胎这个问题纯属低概率的几率问题。在这里作为领队,对行程时间的延长以及路上大家担惊受怕给大家说声对不起
最后,感谢参与活动的每个朋友,特别感谢小白为我们申请并带来的8264礼物,以及乐乐辛勤的收队,还有带了备用手台的朋友在路中协调队伍。个人感谢小白和situ及其朋友锡崖沟那晚火锅好酒的邀请。

追梦者过年南太行踏雪活动作业帖
追梦者户外成立于2011年,每周不定期组织活动,以露营爬山为主,欢迎大家加入,追梦者主群:5332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