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奥友峰

逐雪卓奥友 8000米的理性疯狂(52楼增加关于高海拔登山冻伤警示贴)

059半夜两点起来,三点多出发冲顶,出帐篷就是雪坡,向着岩石飘带进发,当晚满天星空,冲顶队员和协作上百人已经出发,每个人都戴着头灯沿着一条路上顶峰攀登,灯光形成形成一条通往天堂的路,我和风子也加入冲顶的队伍,老高因体力透支,出发攀登十几分钟就退回帐篷休息,我们三人无协作无后援,所有物资运输都依靠自己,补给和食物补充都很差,艰辛!这是风子返回营地拍的我们拥挤的两人帐.

从C3出发开始冲顶的路

060岩石飘带是卓奥友冲顶的难点,必须用路绳,推上升器前进。

061上岩石飘带后俯瞰C3营地

062从ABC营地拍照的C3出发冲顶之路状况,海拔提升七百米,并当天往返,相当辛苦

063上了岩石飘带之后就是漫长的雪坡,雪质很硬,有时冰爪踩下去只是白点,风子在我前面先行冲顶,我在此处发生多次眼睛起雾,擦拭,羽绒手套被风吹走,造成手指冻伤的事故,约在海拔八千米左右下撤。

一起攀登卓奥友的队友“温州风子”在这次攀登中给予我很多帮助。
他记录的这次攀登过程见:
卓奥友之行---甜蜜的复仇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7402
064接近顶峰的大平台,大部分队员都是吸氧背氧气瓶,不知在登顶后在如此坚硬的雪质下,吸氧并登山滑雪下山是何感受,根据当时的雪况,以及个人对登山滑雪的理解,我认为八千米海拔的登山滑雪活动是不适合吸氧并登山滑雪下山的,八千米海拔的登山滑雪需要有极强的体能,足够多和强大的协作来运输物资,并吸氧上山,才可以保障登山滑雪队员能预留足够的体能储备来集中精力滑雪下山。

065顶峰大平台

066我因冻伤艰难,含恨下撤,因无协作,物资量大,在C2住宿一晚后撤回BC。

067下撤的路上也见到了带着滑雪板来的老外,不知何故,未见他们滑雪下山

队友老高在下撤途中休整

我背着雪板和下撤的队员们坐在一起休整,杨春风状态很好,他在我们下撤过程中给予很多帮助,感谢老杨!

在海拔6800的第一冰壁,遇到一个强悍的老外,穿着保暖内衣,用扁带连着主锁打意大利半扣沿路绳下降。猛!

没有登顶,还要背大负重下撤,老高很是郁闷。

原来计划的登山滑雪,由于手部的冻伤,操作雪杖不便,负重过大,只滑了两段。
在BC住宿一晚,跟随杨春风的队伍撤回拉萨治疗手部冻伤。

安全下撤就好~~谢谢分享~~
感谢王总分享!~
果然很疯狂啊,都是牛人,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