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七登崆峒!体验黄土高原的美!

由于快递问题, 遨游仕赞助我的L7-ptx 徒步休闲鞋没能及时在七尖活动之前收到,所以我第一次把这双鞋子放在了崆峒山上。目前预定4月清明节走七尖,会带来这双鞋子的第2次评测。大年初七登崆峒!体验黄土高原的美! 崆峒山扫盲:

崆峒山属六盘山支脉,是天然的动植物王国,有各类植物1000多种,动物3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其间峰峦雄峙,危崖耸立,似鬼斧神工;林海浩瀚,烟笼雾锁,如缥缈仙境。水天一色,有漓江神韵。

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城西12公里处,东瞰西安,西接兰州,南邻宝鸡,北抵银川,是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 。景区面积84平方公里,主峰海拔2123.3米,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具有极高的观赏、文化和科考价值。自古就有“西来第一山”、“西镇奇观”、“崆峒山色天下秀”之美誉

1986年5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视察平凉时亲笔题书“崆峒山”;2001年元月,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中国首批AAAA级旅游区;2007年5月8日,平凉市崆峒山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风景区;2002年10月顺利通过ISO9001、ISO14001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国际认证;2003年7月26日,崆峒山又登上了国家名片;2004年3月晋升为国家地质公园。2005年8月9日,太统——崆峒山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大年初七登崆峒!体验黄土高原的美!

今年去甘肃体验了一个很传统的西北年。在华东地区,过年远没有西北热闹。我从上海站赶着春运的节前最后一波高峰,来到了甘肃省平凉市,这个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处。

提到平凉,人们想到的就是崆峒山。而提到崆峒山,人们想到的就是崆峒派。

在小城的日子是安逸的,早上起来去楼下的拉面店,来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加一份肉加一个水煮蛋,只要11元。

大年初七登崆峒!体验黄土高原的美!
(又一年春运,又一年的乡愁)

(小城的生活其实是让人向往的。安静,又不丢失那份背后的繁华)
大年初七登崆峒!体验黄土高原的美! (这才是正宗的兰州拉面)
好地方,顶
小城半山腰的寺庙和旁晚和朋友在烧烤店的小吃,我也是个吃辣的人。
大年初七登崆峒!体验黄土高原的美!

正月初七,和种马,牛哥,还有牛哥老婆一起。我们四人前往崆峒山。崆峒山是道教第一山,一是去拜山保佑来年平安,二是好久没有运动,必须要去爬山了。

由于在冬天,上山的人很少

上山之路。

这次出行,我特意穿上了8264和遨游仕赞助我的L7-ptx 徒步休闲鞋,为了测试这款鞋子在普通级的登山中的优缺点。我特意带到了平凉。
大年初七登崆峒!体验黄土高原的美!

(首先说外形,这款鞋子的外形我还是很喜欢的,低调但是不缺美观,总体就是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遨游仕 算是中国国产比较好的户外鞋了,这里我不敢说最好。但是最起码属于前三甲。鞋子在石板路的行走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舒服)

(随后到达山道,鞋子会出现偶尔的打滑,但是对于一款休闲的徒步鞋来说已经非常OK了)
这是牛哥和其夫人,我们在迭山穿越的时候认识。

大年初七登崆峒!体验黄土高原的美!

牛哥和种马,种马我就不说了。很多的户外线都是我和种马带队的,还要加个黑猴子。

到达了半山腰的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