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我的红螺三险之旅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大山,莫名的喜欢。喜欢它的博大,坦诚,和空旷,走在大山里,那种毫无顾忌的攀爬打滚,那种肆无忌惮的大汗淋漓,那种手脚并用时原始体验,都叫我流连忘返。也许是钢筋混凝土的束缚,也许是整日陀螺一般的旋转和逢迎,也许是在当今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铁板着的一张没有表情的脸,转而让我喜欢远山,像是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可以挥霍自我的心灵栖息地。
         近段时间,由于工作繁忙,没有多少出行的机会,压抑久了的神经几乎快要癫狂了。好吧,天晴的红螺三险,不管有多险,我也追随而去了。再次背上背包,穿上登山鞋的感觉,轻松地像一片云。
        半夜,2点,有点雾蒙蒙,心里也迷登登的,坐上车,和同行的我们8位驴友出发了。车行4个多小时,达到位于北京房山地区的一座山脚下,下了车,整理行囊间,观察了一下这里的地形  。这时大山还在沉睡中,我们的到来,也许打搅了它的美梦。一座很普通的小房子,在晨曦中静静地坐落在那里,很熟悉也很安静的在那里,没有一丝声响。我们说话的声音,就好像在它久远的梦里,透过夜幕,空气里散发着冬天苏醒的气息,泥土散发潮湿的气味,还有脚下没有融化的积雪,合着树枝和落叶的原始味道,这一切显得那么的安静而和谐。

我的红螺三险之旅

我们开始上山,眼看着天空一点点的有微白变成淡蓝,再变成银白,喷薄而出的阳光,为我们的心灵净化成如大山一般的坦荡。阳光把大山镀上了一层晶光,正在我们为享受着阳光而小资时,蓦然回头,一层淡淡的薄雾,弥漫在了山腰,那感觉让我们犹如迈入仙境一般,美极了。

洒满晨光小路~

沐浴在晨光中的小曼儿~~

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山,我来了~
          人说旅行的目的不是为了看风景,因为风景就在我们脚下。有人还说爬山的意义不是为了达到最高的山顶,而是为了感受爬山的过程。有人说,生命的意义,不是看你的寿命有多长,而是能够享受生命中的每一个过程。其实,这次旅行,我真的没有弄明白红螺三险是那三险,回来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才豁然开朗,原来我们都已身在其中过。(以下是网络资料)

红螺三险是房山八景之一,山势像一只巨大的海螺,盘旋上升。据流传,在十多万年前,这一带是一片汪洋,这里有个海眼。有一天,人们忽然发现一个巨大的海螺堵在海眼上,它遍体是鲜红的鳞,被阳光一照,放射出红彤彤的光彩,映红了半个天,染红了这一带的海水。不久"轰隆"一声巨响,地壳变动,海水没了,红色的海螺变成了一座奇妙的山峦,像个大海螺的盖子,分上、中、下三层,人们叫它红螺三险。自明代起就在下险建竹园寺,中险建极乐寺,上险除小庵之外每一洞穴就是一座庙宇。

啥情况、、、
黑色夜空 发表于 2013-2-17 19:18 啥情况、、、

不会传照片
铃儿幽幽 发表于 2013-2-17 19:04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大山,莫名的喜欢。喜欢它的博大,坦诚,和空旷,走在大山里,那种毫无顾忌的攀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