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咖喱又飘香——poonhill三天徒步攻略(尼泊尔其他信息请参考去年发表的相关详细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19988 | 回复:49

目录:一、总行程

二、具体行程   三、总结部分

一、  总行程:

117                 西安——拉萨

118——120     拉萨——樟木(大雪封路18日在拉孜住宿,19日在聂拉木住宿,20日在樟木住宿)

121                 加德满都

122                 博卡拉

123——125
poonhill
徒步

126                 博卡拉——加德满都——昆明(原计划要去的蓝毗尼,31号从拉萨回家,但因为家中急事提前回家)

127                  昆明——西安

二、具体行程

117又是最早的航班,和去年一样,川航早上750,好在准时起飞,在西宁经停半小时后也准时到达拉萨。降落到贡嘎机场时,又回到了与梦想有关的清澈高原。真心喜欢西藏的冬季,每当再次看到这高原的一切就仿佛又走在梦想的路上。这些年,去过一些地方,遇见一些过客,有过一些回忆,执着也好,执拗也罢,最害怕的永远都是清早和傍晚以后离开家的航班和站台。还是无法抑制的迷恋着雪山,迷恋着高原神圣的一切。和之前在网上联系好的朋友大鱼见了面我们一起去尼泊尔。下午一个人在拉萨走走停停,在布宫下面晒太阳,除了要走哪都要安检其他一切都是那么祥和。晚上住在平措,一张床位40,当真是人生第一次住青旅,感觉一般。

第一张:布宫广场的小男童。

第二张:冬日布宫。

118一大早就和大家出发啦,这次拼车是六个人的商务车,一个人350,可以去羊卓雍错转一圈,恩恩,不错我最最最喜欢的。一路上天气都特别好,到了羊卓雍还不到中午,整个湖面上还有一层薄薄的冰,说真的没有夏天好看,不过也很美了。

第三张:清早的羊卓雍。

第四张:羊卓雍里的天空。

在羊卓雍停留大概半小时后,继续上路,向着樟木进发。可谁能想到,这里天气这么好,那边大雪已封路。去年也是走到聂拉木时大雪限行在聂拉木饥寒交迫的等了好几个小时才通行,以前总觉得倒霉被困了好几个小时,现在看来是有多么幸运啊,去年才被困几个小时而已。晚上走到拉孜时,被限行,说前方大雪,没办法只好找个住的地方,记得名字好像叫四川宾馆,一个人40元,标间。其实印象深刻的还是晚上的那一顿饭,牛肉砂锅,太好吃了。好在这个标间里面有电热毯,不然真心快要被冻死了。

119早早就醒了,不是睡不着,是因为着急看看能不能走,因为拉孜到聂拉木段路上积雪比较少基本没有,昨晚限行是因为时间晚了这段路之间没什么能住的地方。出发的心情总是很好,虽然车速很慢但至少距离樟木越来越近。早上中午都没有吃饭,下午到了门布乡时,又要被限行了,西藏公安真是好,不仅让我们进房子烤火,一会给我们倒热水一会又给拿些吃的。想想他们条件多艰苦,真是不容易。本来想着等了两个多小时了还没有放行估计晚上要住在这里了,连房子都找好了行李也放好了,是个藏民家里,结果突然就能通行了,虽然交了房钱只退了一半,但能通行什么都是值得的,从这里开始路上就开始有积雪了,有的地方还有不少积雪。对于今天来说,这个已经快到晚饭时间的点来说能住到聂拉木已经是我们祈祷的事情了。

雪确实不小,越是接近聂拉木积雪越多,需要感谢的是,从门布乡开始放行开始一直到聂拉木,一路上都有西藏公安和西藏路政的车辆,为这些放行车辆的安全作保证,放行的车辆都是小车,也就是去樟木的游客。

第五张:限行后在房子里烤火,有热水,有吃的,也很热情好客。虽然被困,但大家还是比较乐观,不然怎么办。

第六、七张:从门布乡到聂拉木路上,感觉真好。这种在路上的感觉,有一种“带上你私奔”的感觉,虽然风把雪吹的能见度很低,周围都是风吹起来的雪,远方的雪山一点都看不见,路过珠峰保护区,西夏邦马蜂保护区时,除了能看见旁边不到十米范围内的牌子,其他什么都看不见。

终于到了聂拉木,从拉孜一直走了一天才到,今天能住到这里已经不错了,大家很知足,找好了一家新修的叫聂拉木宾馆的房间,标间一个人100元,条件不错什么都有,结果呆了不到一个小时,跳闸了,空调用不成了,浴霸、热水器这些大功率都不能用了,关键还不给退钱。对了,电视倒是能看,不过,那有什么用。

120走了整整两天才到聂拉木,耐心已被耗尽,早上起来吃了饭幻想着能走了,结果还是不让走,至于什么时候能走,谁知道呢,鬼都说不准。额,瞬间我就绝望了,在路上耽误一天在尼泊尔就要少一天的行程,还要考虑到回来的天气。不过出门在街上看看,真心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不废话,上图。

第八、九张:聂拉木雪景,让人无语的等待。急躁得快要上火了。

等啊等啊,刚开始说大概下午三点能走,结果不让走,可能还得住一晚,正在绝望时,又可以通行了,这时已经四点了。至少这次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能到樟木了,但是过境就别想了。本想着今天能过境那么也只耽误了一天时间,现在就别多想了,今晚住樟木已经值得庆祝了。

第十、十一张:这路确实难走,一路积雪,还有吉普抛锚,在路上就是相互帮助。十几个大男人用了快半个小时才把车推出来,好在这里海拔不是很高,要是四千多米,那太恐怖了。

从聂拉木出发,路上什么都看不见,全是雪,车速基本能比走路快一些。快到樟木时路况才好了很多,樟木海拔很低,大概六点多才到,区区三十公里路,走的那叫一个艰辛。住在一家青旅,在樟木兑换货币1:14。晚上吃了川菜也算犒劳一下大家这三天艰苦的路上生活。

流云木错 发表于 2013-2-18 11:41 1月20日:走了整整两天才到聂拉木,耐心已被耗尽,早上起来吃了饭幻想着能走了,结果还是不让走,至于什么时 ... ...

汗,好大的雪
流云木错 发表于 2013-2-18 11:42 从聂拉木出发,路上什么都看不见,全是雪,车速基本能比走路快一些。快到樟木时路况才好了很多,樟木海 ... ...

为啥我在西藏就没遇到过大雪呢,真是倒霉
流云木错 发表于 2013-2-18 11:28 1月18日:一大早就和大家出发啦,这次拼车是六个人的商务车,一个人350元,可以去羊卓雍错转一圈,恩恩,不 ... ...

羊湖还是没有冻上,真是耐冻
期待后续!
雪景不错~~攻略再详细点~~呵呵~要收藏啊~~·
  • 流云木错 谢谢····这次主要是写的poonhill的攻略,其他的你可以看看去年我写的那个攻略,比较详细的。 2013-2-19 10:02